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福德涼麵 - Taipei, Taiwan


台北市 Taipei 這個高度現代化發展的城市中,人們的作息時間並不是依照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規律來調配,就算是入夜後諸多五光十色的活動才正要開始。因應著夜貓子文化的興盛,許多餐廳都採用二十四小時開業的經營方式來照顧夜晚飢腸轆轆的人們,就像是這間位於興安街與龍江路口附近的小麵店,雖然依街道而設的店面相當簡陋,但其帶有「甜蜜滋味」的招牌涼麵,無論是吃來對抗暑意,或是當作燈紅酒綠過後的 宵夜好去處 都有著相當的人氣。


透過這張圖可以將店裡頭所販售的餐點一目了然,整體來說價位平易近人。大分與小份的價格相差不遠,食量大一點的朋友像是查理可能要吃上兩盤才會有飽肚的感覺。


辣油與人工調和的芥末醬為涼麵口味增添一分刺激味蕾的食感,而想要增強那股清新食感的朋友們,會再加入一些白醋。這裡的麵條屬於比較偏細,帶有微軔嚼勁。


在美國被美式餐點的大份量寵壞的查理,兩盤小份的涼麵剛剛好帶來稍微的飽肚感,先來回味一下麻醬與榨醬口味的涼麵,而在其它介紹中看到榨菜涼麵也時分有特色,下回再來試試。


偏甜的調味是這裡涼麵的特色。包括大量絞肉、豆乾、榨菜與香甜醬汁的榨醬涼麵,爽快地將各種食材大口吃進嘴中,偏硬的麵條帶有嚼勁,吃起來就是在甜上加甜的味覺與豐富口感中享受涼麵這道消暑美食,是這裡的代表性涼麵口味。


如果想要單純地品嚐來自醬料與麵條譜出的戀曲,就不能錯過這盤帶有芝麻濃郁香氣的麻醬涼麵。包括麻醬、糖水、蒜泥、香油等配料醬料也很濃稠,偏甜的口味稍嫌膩口,但蒜泥增添辛香的刺激、加入辣油或是人造山葵醬提味後仍是順暢地吃光見到盤底。


這裡的三合一湯包括了貢丸、味噌豆腐、以及蛋花,跟涼麵一樣也是偏甜的口味,帶有濃郁的蛋香與淡淡的白味噌香氣。濃郁滑順的蛋花,來自直接將生雞蛋打在碗中後再用滾燙的湯汁沖成蛋花的作法。


口感扎實的貢丸,聽說是新竹產地直送的美味。加上少許的人造山葵醬與辣油,更是將這股清新香甜的涼麵食感多了一些額外的嗆辣快意。在頭頂著夏日豔陽的暑氣時,這間外觀毫不起眼的小攤販,是個不可多得的消暑美食去處,而在深夜酒酣耳熱之際,更是一個在回家前吃些食物飽肚解酒的好地方。

福德涼麵
104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76號
(02) 2503 85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