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Ruth's Chris Steak House - Anaheim, CA


說到 牛排館 Steakhouse,Ruth's Chris(茹絲葵)的大名可以說是如雷貫耳的世界知名品牌,不論後起之秀接二連三的出現,其招牌依舊光彩奪目。1965 年 Ruth Fertel 女士在紐奧良購入了一間叫做 Chris Steak House的牛排館,並且加入自己的姓名作為事業的起點開始,憑藉著採用USDA Prime頂級肉品、透過乾式熟成與1800度超高溫烤爐烹飪、加熱至500度的瓷盤來做為盛裝牛排的餐具送至顧客面前等特色,在半個世紀後的今天發展為一個至全世界的品牌,不僅在美國本土各州透過加盟特許的方式設立分店,海外包括中國上海、日本東京、新加坡、香港九龍、杜拜等首善之區,在台灣更是從北到南開設了四間分店。即使每間的分店都有著自己的裝潢風格和特色,但都維持著一貫的經營模式與菜單內容,將她開店至今的理念:「最後一口吃到的牛排應該跟第一口吃到的一樣美味」不斷延續與推廣。


這間位在 台北市 Taipei 民生東路上的Ruth's Chris,可是早期引進台灣的頂級美式牛排館,至今的地位仍是不可動搖,具有指標性的地位,也是查理認識這個風迷全球的美味牛排的開始,縱使小時候覺得這種來自單一食材所呈現的強烈風味有些單調,但在時間的歷練下也愛上了這種富有豪邁食感的美味。


位於 Pasadena 的分店,縱使附近仍有許多富有歷史的老店或是同屬集團連鎖經營的牛排館,早已是當地人口耳相傳的頂級牛排館,整體的裝潢是以美式的經典風格為主軸。


安那罕 Anaheim 的分店就有著與 Pasadena 全然不同的風貌,在燈光與造景的鋪成下,多了一分現代華麗感。


圍繞著爐火的戶外休憩區、適合多人團聚或是三五好友聚餐的座位設置、絢麗燈光裝飾的酒櫃,各家分店有著屬於自己的特色環境,不變的就是專業的服務與水準穩定的餐點。


搭配牛排的佐餐飲品首選非紅酒莫屬,以美國本土各知名酒莊的產品為主,也有一些世界的收藏,而在每間分店也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吧臺座位,在美酒的點綴下準備好來品嚐牛排的滋味。


除了一般的菜單,廚師也會將當日推薦的菜色陳列在一張單獨的菜單上,包括經典的套餐組合,包括前菜、主餐跟甜品。


牛排肉類的選擇囊括了目前市面上最受歡迎的肉品,包括紐約克、菲力、肋眼、丁骨等,如果還能夠加入許多老饕喜愛的Skirt steak或是Hanger steak會是一份更有樂趣的菜單。當然,享受USDA Prime等級的牛排,最好不要點用超過五分熟,而三分熟更是能保留豐沛肉汁與肉質香味的推薦熟度。


外酥內鬆軟的餐前麵包,搭配海鹽奶油吃起來還不差,但比起當前流行的牛排館所提供種類豐富的麵包似乎過於簡樸。前菜的沙拉方面,雖然新鮮但不太算是具有特色的強項,而搭配啤酒芥末醬汁的烤鮪魚前菜也算是清爽開胃,不過最能讓人胃口大開的,還是招牌的蟹肉餅是最有明星光彩的美味前菜(可惜無照片)。


菲力牛排是查理認識 Ruth's Chris 這間牛排館的起點,也覺得是最能夠代表這間老字號牛排館的美味牛排。Ruth's Chris 的牛排最大的特色就是加入了大量的奶油,牛排從1800度高溫烤爐中烹飪完成鎖住裡層肉汁後,在送上餐桌前加入大量奶油、鹽、胡椒、或香料來調味,還可以聽到奶油在盤中滋滋作響傳達著美味的聲音,這點正好是加強了菲力這種油花較少的肉質不足之處,在三分熟的熟度下最能夠展現,透過奶油來增添肉質的溼潤程度與無比的香味。


帶骨的22 oz Cowboy 肋眼牛排,這種油脂相當豐富的牛排,再加上帶骨增添的美味,雖然就牛排本身的烹調與調味方式來說並不是印象中最深刻的帶骨牛排,但加上加熱至五百度高溫的瓷盤將透過嗅覺來展現的美味提昇到另外一個層次,整體吃來仍是水準之作。


對於時量比較小的朋友們來說,這道6 oz菲力牛排加上的外香內脆的鮮蝦,也是一道讓人相當滿意的餐點,彈牙爽脆的蝦肉與菲力牛排的軟嫩形成帶有強烈對比的豐富口感。


雖然菲力的部位比起給予兩人份的Porterhouse牛排來說相對描小,卻也更凸顯出兩種不同肉質的口感,在中間的T字型骨頭區分下,紐約克微軔耐嚼、菲力軟嫩,吃起來相當有樂趣的一片牛排。


以厚切的方式來處理菲力的部位,是查理私心覺得最能夠感受到其肉質美味的方式。少了油脂與肉質纖維交錯的分佈,菲力的肉質特性在足夠厚度的切法呈現下,更能夠凸顯其綿密卻細緻的食感,蘊藏其中的肉汁也更加豐富,由於牛腰內肉屬於長條型,10 oz以上的份量較能夠品嚐到這種透過厚度提昇的風味。


透過奶油來增添牛排風味的作法,對於油花較少的牛排確實有提昇美味的作用,搭配帶有高熱的瓷盤,奶油與牛肉的氣息交織成讓人食指大動、一股甘旨肥濃的香氣,但缺點就是會造成牛排在上桌後底層貼近瓷盤的部份有些過度加熱,形成比較乾口的食感。


不太確定龍蝦肉是否經過冷凍,但是在大量奶油、檸檬汁與香料提味,搭配精準的火喉烘烤,這裡的龍蝦尾帶有不輸給新鮮龍蝦現烤的風味,肉質厚實彈牙,推薦給喜歡龍蝦風味的朋友來試試。


在品嚐過的配菜來說,整體來說風味都不差,也沒吃到過鹹或是過重的調味,特別推薦的是各種由馬鈴薯當作主要食材的配菜,像是以洋蔥香炒的Lyonnaise風味、加入三種起司調味的焗烤、或是Smoky Chipotle 馬鈴薯等。


起司蛋糕是這裡歷久不衰的招牌甜點,除了本身的起司風味就香濃厚重,也會加入蜂蜜、肉桂、水果等調味製成風味更特別的起司蛋糕。巧克力杏仁脆片微苦的香甜口感,調和著起司蛋糕濃郁的滋味。香蕉奶油派也是一道香甜而不膩、造型華麗的餐後甜點,雖然沒有附照片,但色香味俱全相當推薦。


在享用甜點時點用一杯甜點酒,或是以香濃的咖啡來調和口中的甜膩,滿足地透過微醺來回味餐點的美好。


無微不至的服務是每次讓人選擇來此消費時都能夠確保帶有讓人滿足的笑意離開的重要關鍵,不只是食物的水準相當穩定,專業的訓練甚至將這種貼心以客為尊的態度帶出餐廳展現在客服的細節,讓人相當放心且有信心地來此消費,也奠定在消費者心中了頂級牛排館的地位。


如同餐廳的廣告詞,創始人Ruth女士的食譜與她招牌採用加熱後達五百度高溫、燒得滋滋作響的瓷盤來呈現牛排的方式,從紐奧良第一間餐廳開始,至今依舊是在每一間分店中能夠品嚐到的美味。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www.ruthschris.com

2041 S Harbor Blvd
Anaheim, CA
(714) 750-5466

369 E Colorado Blvd
Pasadena, CA
(626) 583-8122

224 South Beverly Drive,
Beverly Hills, CA 90212
(310) 859-8744

961 Michelson Drive, Suite A, Building 10
Irvine, CA
(949) 252-8848

74740 Hwy 111,
Palm Desert, CA 92260
(760) 779-1998

1355 North Harbor Drive,
San Diego, CA 92101
(619) 233-1422

1601 Van Ness Avenue,
San Francisco, CA 94109
(415) 673-0557

Harrah's Casino Las Vegas,
3475 Las Vegas Blvd. South,
Las Vegas, NV 89109
(702) 693-6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