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さぬきの里 Sanuki No Sato - Gardena, CA


雖然距離上一次到日本旅行已經是十年以上的事了,但在旅行中所品嚐種種富有道地 日式風味的美食 依舊是讓人念念不忘的享受,其中在精美的漆器盤中擺滿各式精緻碗盤、碗盤上呈現著多樣豐盛食材的日式定食套餐,更是旅行中不可缺少的記憶,無論是自助旅行或是參加旅行團都經常品嚐到。在這間位於日本人群居的 Gardena 地區相當知名的日式餐廳裏頭,就可以品嚐到這種與在日本當地吃到幾乎一模一樣、富有道地日式風味的定食和多種美食。光是看著餐盤中五顏六色的食材和精美的餐具,似乎能讓人感受到類似到訪日本旅行的愉悅心情。


不只是在當地,這間餐廳在整個南加州的日式餐飲業中也具有相當的人氣。


身為一間老牌的日式餐廳,牆上不只有掛上各媒體的報導宣傳,也有名人來訪的照片,從推開入口處的布簾開始,帶有年紀的服務生與熱絡的日式招呼聲,讓人帶有置身日本的錯覺。


餐點雖然看起來不大,但裡頭的空間運用相當多元,從大眾食堂的風格到包廂雅室都有,穿插在大處跟小節之間的日式元素讓顧客在這用餐時更能感受到濃厚的日式風情。


典雅的和式包廂,是用來招待友人或是家庭聚餐相當別緻的選擇。


雖然菜色只濃縮在一張菜單之上,但是圖文並茂加上色彩鮮艷的照片,每種看起來都很好吃,一時間無法做出選擇,除了海鮮、牛肉火鍋兩款是依照人頭來計算的高價餐點,其它餐點價格都適中。在決定好菜色前,先來杯冰涼的生啤酒消暑。


在炎炎夏日之中,日式蕎麥涼麵是吃來清涼消暑的美味食物,但有著醬油高湯加持美味的烏龍麵也是相當誘人,這份同時包括湯烏龍麵和蕎麥涼麵,再加上炸天婦羅,帶有超值的美味。


一邊是綿密滑順的烏龍麵,一邊是彈牙爽口的蕎麥涼麵,兩種都帶有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品嚐的好滋味。這裡的炸天婦羅也值得推薦,油瀝的很乾淨,外層有著酥脆的麵衣,裡層的食材也很不錯。另外單點的山藥鮪魚泥,淋上醬油和少許山葵、滑嫩冰涼的口感也是吃來清爽消暑的餐點。


如果想要犒賞一下自己,點用這份包括生食、煮物、烤物、炸物的豐富定食是再好不過,豐富多樣的風味完整傳遞著日式飲食的精神,雖然價格是略高了些。


生魚片雖然說不上特別肥美,但品質中規中矩也算新鮮,蒸蛋、味噌烤魚口味也不錯, 日式的醃製小菜也在享用各式菜餚中調整口感。


包括香菇、蓮藕、芋頭、牛蒡、蒟蒻、蘿蔔等食材的筑前煮,是一道以醬油、少許米酒、味霖來調味烹煮的日式家常菜色,先將食材炒香後再燉煮一下使食材吸收湯汁的風味,營養與美味兼具,一年四季吃都很合適。


烤得恰到好處、帶有飽滿光澤的肥嫩鰻魚,再配上香濃的醬汁,無論是多少白飯都可以吃得下。想要補足在夏日之中被曬得昏昏欲睡、消失殆盡的精神,妙方就是這碗烤鰻魚飯。鰻魚肉鬆軟又綿密,就想大口大口享用,但帶有一些小刺要特別注意。


餐後的的冰品甜點,點用包括紅豆或是水果等食材搭配成的日式冰品,或是簡單地吃上一球香濃的抹茶冰淇淋都不錯。在晚上這裡也有提供各式清酒和居酒屋餐點,可以在工作之後來這放鬆一下。


如果短期內還無法到日本觀光,來到這裡充滿日式情懷的用餐環境稍稍調適一下想飛、想旅行的念頭,品嚐著道地的日式風味美食也是不錯的。

さぬきの里 Sanuki No Sato
18206 S Western Ave
Gardena, CA 90248
(310) 324-9184
www.sanukinosat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