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味路 Sake House Miro - Los Angeles, CA


源自日本的 居酒屋 Izakaya 飲食文化,將飲酒與用餐兩種不同的需求做了緊密的結合,不只強調食物本身的滋味,更強調那種透過熱絡用餐氣氛所帶來的愉悅。為了讓每位來訪的顧客更加能夠放鬆心情,自由自在地用餐飲酒,許多店家都在用餐氣氛的營造上下了功夫,透過各種細節的鋪成,希望能使顧客更加盡興。今天介紹這家在當地也算是小有名氣的居酒屋,雖然不像一些連鎖的居酒屋有著眾多美味的食物供顧客選擇,但是這裡的用餐環境卻是在查理造訪過的眾多居酒屋之中,讓人有著十分深刻的印象,是一間以是1980s年代的日本風格來打造、富有獨特用餐風味的居酒屋。


門口高掛著一整排醒目的紅燈籠,招呼著過往的行人,都想推開大門入內一探究竟。


從牆上的海報圖畫、櫥窗裡頭的擺設、牆上的燈具、店員的穿著,完整地呈現著懷舊的日式風情。


往內深入,彷彿走入了日本早期的巷弄之中,尋著牆上的招牌指路,為飢餓的肚皮找尋著棲身之處。


以居酒屋而言,這裡的餐點種類還算豐富,從串燒烤物到壽司卷類、和風小食等等。


入座後先送上的是加上辣醬的黃瓜開胃,這裡的熱茶是付費的茶包,請自行斟酌。


點了壺生啤酒,帶有爽脆口感的章魚、花枝一直都是配酒的好料,無論是用山葵扮的生章魚的 Tacowasa 或是鐵板花枝都不錯。不過這裡的鐵板花枝是本身的味道有點單調,需要另外沾醬來搭配。


一般都作為罐頭原料的長鰭鮪魚albacore,生食的口感綿密順口帶有油脂的香氣,冰涼開胃。


串燒的種類還算豐富,喝啤酒一定要點個幾串來搭配,口味雖不到讓人激賞倒也不差。果腹的鐵板麵,份量不是太突出,口味也過於平淡。牆上懸掛著來自日本道地的小鋼珠遊戲機,讓人懷念起到日本旅行時第一次看見小鋼珠店的新奇感,這些叮叮噹噹不斷巡迴的小鋼珠紀錄了許多人的時光。


也是點來果腹的辣鮪魚蓋飯,雖說份量不多,但是口味還不錯,香香辣辣,越吃越開胃。在靠近廚房的位置上,有一個不斷播放一些早期日本卡通片段的電視,一邊吃一邊看,呼應著小時候在晚餐前一定要守著電視收看卡通的習慣。


食物的表現跟一些知名的居酒屋相比,似乎少了一些特色,但是酒類飲品的內容則不算太差,在用餐的同時,可以看到顧客陸陸續續進來用餐喝酒,小小的一間店擠滿人潮,相當地熱鬧。


各種古色古香甚至就跟在日本當地看見的實物一樣的擺設,完整營造出彷彿置身本當地的用餐體驗,或許其他的顧客也跟查理的感覺一樣,來這消費的主要原因並不光只是為了食物,而是為了感受那種身處在不同空間之中,像是經歷了一場旅程一般的奇妙感受。

味路 Sake House Miro
809 S La Brea Ave
Los Angeles, CA 90036
(323) 939-7075
sakehousemiro.com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