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Sushi Zo - Los Angeles, CA


在南加州這提到 壽司 ,這家餐廳的大名就會不斷地被提起,也是許多人在評比壽司店時,名列前茅的常勝軍。多種來自日本新鮮空運的食材,是這裡壽司的基礎,加上自家製的醬油和特調醬汁、傳承自日本的細膩手藝、以及認真親切的服務,雖然沒有精緻典雅的用餐氣氛,或是以富麗堂皇、別具風格的裝潢點綴,這家餐廳依舊憑藉著其料理的美味征服了眾多的食客,在好評不斷之外更在 2009 年獲得 米其林指南 一星評鑑的殊榮。


餐廳位於一個商場的邊間,外頭低調的招牌很容易讓人不小心錯過,裡頭小巧的空間以圍繞壽司吧臺的座位為主要用餐的所在,再加上幾張樸素的桌椅,就是讓人單純地欣賞師傅的手藝與品嚐壽司的滋味。


讓人意外的是,這裡的酒類選擇相當的有限。酒單上只有久保田、木村、上善如水、船中八策等清酒與選項也不多的啤酒,以榮獲米其林一星評鑑,又是以高級壽司為主的餐廳來說,算是另類的特色。其中久保田的價格偏高,木村的口味也還有些記憶,倒是想試試蠻久以前在台灣喝過的上善如水。雖然這裡只有賣一般的上善如水,不過以純米吟釀的等級來說,喝下入喉的順暢感不輸給之前喝過的「熟成」上善如水,只是酒香味比較微弱。


薄切的鮪魚赤身加上特製醬油和新鮮的山葵,清新的鮪魚酸味透過醬油的香氣加持,讓人胃口大開。


熊本生蠔、小鮑魚、海膽花枝,口中的滋味時而滑嫩、時而爽脆,延續著期待之後美食的好心情和開胃。


接著登場的握壽司,由白身魚開始循著由淡入濃的口味安排,比目魚、竹莢魚、鰤魚家族、干貝等。


這裡的壽司是以日本傳統的尺寸捏製,小巧精緻的的風格,一口一個剛剛好吃下肚,在口中充分咀嚼品嚐那種以醬汁、海鹽、蔥花、或是薑末提味的鮮甜滋味。


不過在此時腦袋中突然驚覺冒出一個問題,那就是這裡調味方式所帶來的香甜,似乎留下比魚肉本身滋味還深刻的印象,像是特調醬油、柚子胡椒、檸檬汁、海鹽等調味,除非是食材本身的口感和味道比較強烈,不然小尺寸的壽司捏製和食材勢必讓人要更「認真」地來品嚐才不枉費食材的美味。這時送上的鮟鱇魚肝軍艦卷,濃郁強烈的鮮明滋味,稍微讓緊繃的味蕾放鬆下來。


小尺寸的壽司,少了較充分的食材來讓味蕾「研究分析」,縱使跟師傅溝通聊天時努力地將口中品嚐到的滋味和食材的名稱連結評估,但久了還是會回到 "如果一直緊繃著心情來非要區別那微妙的口味差異,那快樂的用餐體驗就會因此打折" 的顧慮。


另外一道重口味的鱈魚白子軍艦卷又讓緊繃的味蕾補足了些活力,滑嫩綿密、濃郁鮮明。


雖然少了由食材份量(厚度)所帶來的食感,但這裡的魚料鮮度和水準毋庸置疑,品項種類也是相當豐富。


在吃到手捲時,心中另外一個疑惑再度明朗釋懷。先前吃握壽司時,在食材和調味方式之間,有股香甜的滋味,穿插在每貫壽司間,帶來食材本身之外的味道,卻不像是來自於調味手法的點綴。透過手捲較多米飯的組成,明瞭這分高雅的甜度是來自於精心準備的醋飯,無論是搭配蟹肉或是鮪魚肚都是讓人吃得心滿意足。


終於,讓人期待的經典組合,鮭魚卵和海膽軍艦卷一起登場。這應該是查理吃過份量最迷你的前幾名,但帶來的美味和食感卻不容小覷。


師傅多次詢問是否有吃飽,但從查理身上都是得到一樣的答案後,又捏了好幾貫不在固定壽司菜單上的特選食材。維持著跟之前類似的食感、從味覺得到的回饋都是十分相似,美味有餘但特色不足,每貫壽司的味覺差異在酒精的催化下更顯得模糊。煎蛋的表現相當出色,在沒有供應甜點的前提下,這道煎蛋就像是甜點般香綿細緻,吃起來就像是蛋糕一樣。


在鬆軟的海水鰻魚後,一口喝下附餐的柚子果汁,酸酸甜甜地以清新滋味畫上這餐的句點。


附上壽司菜單(點小圖看大圖),雖然吃下那麼多種、來自大海不同種類的魚鮮美味,但心中對於美食追求的期待似乎還有被填補的空間。想要單純地從食材的滋味來為南加州地區的頂級壽司做註解的話,似乎還可以加些其它元素使用餐的體驗更有趣些,像是加強用餐環境和氣氛、甚至說有豐富美酒加持的話,想必可以達到更高的美味境界。

Sushi Zo
sushizo.us

9824 National Blvd
Los Angeles, CA 90034
(310) 842-3977

334 S Main St
Ste 1106
Los Angeles, CA 90013
(424) 201-5576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