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綿義餐室 Mien Nghia Noodle Express - Rosemead, CA


在南加州早期發展的華人聚集區,像是 Monterey Park 或是 Rosemead 等地區,都有一些開店十年、二十年、甚至是更久的老牌餐廳,靠著口碑的累積與經驗的傳承,老字號餐廳的經營有著它們獨特的口味和方式。這家以販售潮州料理麵點的餐廳,是一家從 1984 年開店至今,生意仍是相當興旺的餐廳,從早上七點半就開始營業,是許多人起床後享用美味傳統的中式早餐麵點、飽足地迎接一天開始的起點。


各式各樣的麵條和粉條可供選擇,是這家餐廳廣受歡迎的主要原因之一(可點小圖看大圖)。
 

在午餐時間,幾乎是座無虛席,都是為了這裡實惠且多樣的餐點而來,用餐時發出的杯盤筷子聲此起彼落。


從飯類、菜餚的選擇也不少,但最受歡迎的料理還是可以選擇各式麵條、粉條、以及配料,其中豬肝是許多人的最愛。佐餐的醬料也相當獨特,尤其是加了花生和魚露,有點像是沙茶但是滋味更鮮更強烈的醬料,或是醃製的青辣椒,與麵點都十分搭配。


潮州式的蘿蔔糕加蛋,是許多人在吃早餐不可少的好味道,除了蘿蔔糕本身帶有濃郁的焦香與油香外,還有來自雞蛋的香氣,加上鋪放大量的青蔥段和蘿蔔乾這種道地的潮州吃法,光是各種香氣搭配所帶來的美味就已經讓人聞到口水直流,沾點紅醋或是醬油都很好吃。


炸油條不像是一般中式早餐店那種油膩酥脆的口感,這裡的炸油條口感較為綿密,吃起來也不會太膩口,是每桌必點的前菜。牛楠加上麵包是曾是法國殖民地的越南特有的吃法,這裡的牛楠料好實在,牛肉入味軟嫩,而麵包不是一般口感較硬的法式麵包,裡層相當地鬆軟綿密。


這就是這裡的人氣餐點豬肝麵,搭配富有彈性的雞蛋細麵和香菜配料,就算只是搭配清湯,味道也相當鮮明。


這裡的海南雞飯在份量與口味上都不會輸給專賣海南雞飯的店家,雞肉軟嫩多汁。


炒雞胗也是不可不點的菜餚,經過刀工處理過後的雞胗,每一片都帶有爽脆的口感,加上大量的青蔥和香菜等,帶有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著的美味。


各式麵點除了麵條可以選擇外,上頭的配料,像是腰花、蝦、肉片等等也都可以挑選,湯麵或是乾麵的料理方式大同小異,配上各式醬料一起享用滋味也都不錯。

(左:舊招牌,右:新招牌)

這種老牌的中餐廳,難免都脫離不了味精(MSG)的加持,但不可否認的是,樸實的味道以及實在的用料還是吸引著許多的顧客上門。老舊的招牌,依舊屹立在街口招攬著生意(近期已經更換為新招牌),「薄利多銷」雖然只是經營生意的一種方式,但一家餐廳邁向永續經營的目標,靠著就是這般實實在在的努力。

綿義餐室 Mien Nghia Noodle Express
7755 E Garvey Ave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8-01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