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ozai Foods Market - Rosemead, CA


對日本上班族來說,午餐通常只是一種與時間賽跑的進食活動,忙碌的生活壓力與行程安排使得午餐的重要性只剩下充飢的功能。以常溫的方式來提供的餐盒便當是許多人用餐的選擇,不會燙口的溫度可以快速入口以減少用餐時間的花費,而菜色內容與口味也發展到在常溫下品嚐就可以帶來充分的美味,像這間開設在 Rosemead 是當地老字號的日本 超市 Market,其內販售的各種熟食都是以常溫的方式來提供,是個讓人能夠快速飽餐一頓的好去處。


雖然外觀上看起來佔地有限,但這裡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代表,各種超市內應該有的產品一應俱全,還有幾張簡單擺設的桌椅供顧客在此內用餐。


除了生鮮的蔬果和魚、肉類外,貨架上也會有一些平時在華人超市較少看到的日系商品。


當然來到這裡,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這裡有來自日本廚師料理的家常美味,裝盒精美、色彩鮮艷的各式日式便當是這裡的主力商品。


從主食到小菜、從燉煮到油炸,各種不同作法與口味的日式餐點都會盛放在桌上讓顧客選購,種類之豐富可一點也不輸給其它大型的日本超市或是餐廳。


每次來這用餐,都會期待著找天風和日麗、太陽威力也不會太過毒辣時,買些食材坐在戶外野餐。


在午餐時段前來,各種便當都是當日一早新鮮現做的內容,常常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一時難以做出選擇。


除了在冰箱內的現貨外,提供現點現做的壽司也是這裡的特色,是天氣熱提昇食慾的另外一個選擇。


對於一般食量的朋友來說,一個便當帶來的飽足感要支撐到晚餐時間不會有任何問題,再加點一盒壽司純粹就是應付自己大食量的肚皮。


鹽燒鮭魚是查理最喜歡的便當口味,配菜的內容也蠻豐富的,而且購買後不需要再次加熱以室溫品嚐就很好吃。常溫的米飯意外地沒有任何結塊乾黏的狀態,而鹽巴醃製過的鮭魚,在魚肉的部份口感也細嫩,鹹味襯托著油脂香氣,魚板與煎蛋也都是適合常溫食用的食物。


日式烤魚在魚皮的部份處理得也相當細膩,並沒有任何焦黑的痕跡,而是在熱度帶出油脂香氣後仍保有最大限度的魚皮彈性,咀嚼起來相當夠味也很下飯。


烤鯖魚便當也是值得推薦的,一樣是透過常溫的方式來品嚐並沒有在購買後加熱。


雖然與現烤後皮酥肉嫩又多汁的烤鯖魚有段差距,但這種魚味較重的食材也沒有因為是預先做好的便當而帶來讓人不適的腥味,肉質依然是鹹香好吃。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日式炒麵那股特殊鹹香又透著甜味的醬汁成為腦袋中不可抹去的記憶,只要是看到有販售日式炒麵的店家都會想點一份來嚐嚐。可惜的是炒麵可能是因為放在餐盒中加蓋悶著使得口感有些偏軟,但整體的風味與用料都還不差。


馬鈴薯燉肉是日式小菜中具有代表性的家常美食,各種蔬菜在滷汁與肉香的加持下風味更加提昇,尤其是口感鬆軟的馬鈴薯與還帶有甜度的紅蘿蔔,越吃越順口。


鹹香的午餐肉與香甜的日式煎蛋搭配,配上足量的米飯與海苔的鹹香,原本想留下一些當作午後點心,但一開盒沒多久就吃完了。


雖然就比例上查理還是喜歡包裹的餡料再多一些,但是烹煮恰到好處的米飯本來就有越嚼越甜的美味,作為點心或是正餐配菜都很合適的日式飯糰。


日式壽喜燒便當再加上燉煮的的小菜,雖然肉片的口感有點乾,但經過日式醬油烹煮後各種帶有甜鹹風味的食物,吃起來都帶有舒服的口味,配上無糖的烏龍茶作為一頓讓人滿意的午餐。


寫到這裡突然間慶幸自己並不是生活在日本的上班族,那種需要跟時間賽跑拼命把食物往肚子裡頭猛塞的吃法,能夠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來品嚐食物的美味是幸福的。

Tozai Foods Market
1326 Potrero Grande Dr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8-5124
tozaifoodsmarke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