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賭城美食:Lotus of Siam - Las Vegas, NV


來到 賭城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在主街大道 Las Vegas Blvd 上尋覓美食,是身為一位美食愛好者不可缺少的行程,在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美食之外,離開主街後在賭城老城區或是四周的街道上也是臥虎藏龍的美食集散地,就像是這位不僅在當地早就懷有明星風采、具有全美知名度,更受到國際推崇的泰式料理名廚 Saipin Chutima 開設的 Lotus of Siam,憑藉著她承襲家族超過百年的料理手藝,從1999年餐廳開設至今獲獎無數,是來到賭城想要品嚐風味強烈、香氣濃郁的道地 泰式料理 Thai Cuisine 時的首選。


位於賭城一個距離主街大道比較偏遠的商場中,從餐廳外觀還看不太出有何端倪,但內行的食客們可不陌生,附近還有許多知名的美食。


將泰式料理推廣到世界各地的名廚,受到泰皇的接見與嘉勉,在世界上各地的泰式料理廚師能獲得此殊榮,更加讓人期待其料理風味。


從美國全國到地方、從美國本土到國際性,各大媒體的推崇與介紹,以及許多與飲食相關的機構頒發的獎章與認證,密密麻麻地貼在餐廳入口的牆壁上,在品嚐料理風味之前就已經帶來相當的震撼。


受到全美推崇的泰國名廚料理,也吸引了來自四面八方、包括名人的顧客們前來朝聖,四周的牆上掛滿了各個活動的照片。


從餐廳外觀看起來很難想像裡頭的用餐空間是如此寬敞明亮,甚至是有完整的吧台設置,讓顧客很舒服地來享受餐點。


位於餐廳一角的儲酒空間設置,應該是在泰式餐廳前所未有的規模,也呼應著賭城特有的風情。


這裡的菜單應該是查理造訪過得泰式餐廳中內容數一數二豐富的,豐富的品項與各式餐點,囊括了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泰式菜色,建議在造訪前先計畫一下點餐的內容。


接續上一張照片的菜單內容,可以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作為一間在賭城有著重要地位的餐廳,除了來自餐點的風味之外,佐餐的酒類也是有著風附的選擇,可以從酒單的豐富內容一窺全貌。


在泰式餐廳中所點用的沙拉類菜餚,絕對不是一般印象中那種以菜葉為主的一道菜色,幾乎是與蔬菜類食材一樣足量的牛肉,加上各種蔬菜帶來的豐富食感,以及來自酸香醬料的風味提點,吃來不僅是開胃暢快,更是一道美味的下飯菜。


蝦、蘑菇、魚露、蕃茄等食材,冬蔭功湯的口味雖然也相當厚重,但與重口味的菜餚搭配還是不錯得,但如果想要清涼一下的話,點用冰涼香甜的泰式奶茶,一口喝下暑意全消。


泰式的生蝦料理一直是查理本身相當喜愛、其它餐廳吃不到的特色風味餐點,這裡採用的蝦肉都是精心挑選過、再經過費工的處理保留蝦肉本身純淨的甜味與彈性,盛裝在盤子中就像是綻放的花朵一般,清新誘人。


搭配彈性十足的鮮美肉質,各種調味醬料也都是採用了在泰國當地會採用的食材來製作,作工費時、風味濃厚的蝦醬、薄荷葉、蒜片、兼具酸甜辣的醬汁,都是能幫蝦肉帶來不同食感的調味。


將各種醬料、配菜均勻地鋪放在蝦身上頭,大口地將整隻蝦子送入口中、充分地感受各種調料後與蝦肉混合在一起帶來的生猛韻味,甜、香、鹹、鮮,無比過癮。


來自椰奶與咖哩的香氣與滑順,讓原本滋味就相當充足的鴨肉多了一分細膩的食感。表皮還保有酥脆口感的鴨肉,裡頭的肉質也是軟嫩富有肉汁,在多種香料的襯托下其香氣更顯得充足,怪不得是在網路上受到熱烈推薦的一道菜色。


不同於以往傳統的泰式餐廳,無酒不歡再加上道地泰式風味的餐點完整呈現,多了一分來自於賭城當地特有的生活型態,絕對是一次讓人記憶深刻的用餐體驗。


一間比起主街上各家名廚助陣、星光閃閃的餐廳也絲毫不遜色的泰式風味餐廳,只來品嚐過一次是絕對不夠的,絕對是下回來到賭城會回訪的餐廳。

Lotus of Siam
953 E Sahara Ave
Ste A5
Las Vegas, NV 89104
(702) 735-3033
saipinchutim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