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Clearman’s Steak ‘N Stein - Pico Rivera, CA


相信大家都對在南加州餐飲市場中各式各樣的連鎖高檔 牛排館 Steakhouse 品牌都不陌生,但其中有一個叫做 Clearman 的餐廳品牌,旗下的餐廳都有著歷史感與美國在地感的特殊風貌,像是之前查理介紹過的 Clearman's North Woods 。這一系列帶有強烈主題風味的餐廳創始者是一位畢業於耶魯大學戲劇系的高材生 John Clearman (更多介紹可參考 LA Weekly文章),他在 1946 年於 Pico Rivera 這間地中海風味的紅磚建築中創立了他的第一間餐廳,將他對於高級餐飲業的想法與創意實體化呈現,至今過了七十多個年頭來到 2017 年,仍是一間在南加州佔有重要意義、風味猶存的經典牛排館。


紅磚搭建成的建築物本體,本身就是透露著一股濃濃的歷史風味,從餐廳開設至今雖有經過小部份的整修,但整體仍是保留著最初的設計與樣貌。


進入餐聽候的右手邊的沙發 Lounge 區有著一個呼應其環境的名稱就叫作 Circle Room,中間的石砌火爐傳來熊熊火光與熱度,在冬季夜晚中造訪確實能趕受到滿滿的暖意,適合在餐前等位時先在這裡點杯酒消磨時光,或是餐後來這裡繼續閒話家常。


等候帶位時也有提供花生,與其它間分店直接提供帶殼花生的粗曠作風,在這間元祖老店的花生則是去殼並放在玻璃瓶中供顧客取用,在質感上更加注重。


牆上懸掛的畫作應該也是富有歷史的藝術品,無論是坐在那個位置都有著欣賞這間富有歷史的餐廳不同的風貌。


天花板上懸掛著精美的水晶吊燈,也是會吸引人駐足欣賞的環節。


餐廳的面積從外觀看不出來,但實際上裡頭的空間相當充裕,各種座位安排能夠滿足各種的用餐人數。


室外的光線照射透過彩色玻璃的效果投入,在視覺上帶來一種舒適卻豐富的感受。


古色古香的裝飾擺設,再加上昏暗的用餐環境,營造出一股讓人印象深刻的用餐體驗。


晚餐的菜單,包括前菜、沙拉、還有牛排、海陸套餐與各式牛排等,近期(2017)的平均價格大約漲個三至五元,但仍算是物有所值的消費水準。


午餐的餐點內容,包括漢堡、三明治、沙拉,以及份量較少的牛排與魚排等特餐,選擇更加豐富而價格也比晚餐時便宜。


旗下每間牛排館的餐前配菜的內容,都是從這裡開始發源,包括常見的生菜沙拉與酸香的紫捲心菜沙拉。


帶有香軟口感的起司麵包,也是這裡始終如一的招牌餐點,越吃越香越順口。特調的沙拉醬汁也是廣受歡迎的風味,藍霉起司、法式、千島三種醬汁,增加新鮮生菜葉的美味。


前菜點用培根包干貝,透過培根的香氣與香酥口感讓軟嫩香甜的干貝吃來更具風味,鹹香鮮甜又開胃。


來到這裡最讓人期待的用餐環節,就是在主餐送上桌燈場的方式,是在烤網下熊熊的烈火讓牛排再送上桌前透過最後的火焰來點綴增添風味,而且在晚餐時段點用主餐,都會搭配上招牌的配菜、大顆飽滿的烤馬鈴薯。


點用沒有帶骨的肋眼牛排,適中的份量與來自牛排的香氣,再加上炸洋蔥圈與招牌配菜烤馬鈴薯,一份中規中矩的牛排套餐。


牛肋排不愧是這裡的招牌餐點,厚實的肉排與恰到好處的熟度,不僅咀嚼起來有著完整的肉汁與軟嫩的口感,包括奶油波菜與馬鈴薯等配菜,其中還有特別用小壺盛裝著烤牛排時留下的肉汁,可以讓顧客自行添加調味,帶來的豐美食感保證是讓人吃得大呼過癮。


沒有預算的考量的話,直接就點用大尺寸的牛排再加上一整尾帶有彈性肉質食感的龍蝦,兩種帶有截然不同食感的強烈美味,兩股濃郁的香味一起透過火燒的熱度在空氣中瀰漫,口水早就已經掛在嘴邊多時了。


覺得整隻的龍蝦尾過於澎派卻又想要在品嚐肉類之外也能感受海鮮食材風味的朋友,以牛排來搭配香煎的干貝也不錯。


搭配烤蝦的牛排餐點,也是另外一種比較經濟實惠卻也能感受豐富用餐體驗的選擇。


喜歡綿密肉質帶來的細緻食感與溫醇肉香,點用菲力也是不錯的選擇。


飽滿綿密的烤馬鈴薯,直接吃就已經可以感受到來自澱粉的舒爽清香,搭配起司醬、青蔥醬、與酸奶油,更是搭配主餐最佳的配菜風味。


雖然主餐的份量相當充足,但美式經典的甜點仍是相當值得一試的,喜歡甜食的朋友們別忘了留一些空間給餐後甜食。


層層相連帶來綿密口感的黑巧克力蛋糕,甜蜜濃郁的風味中,為夜晚畫上美好的句點。


對於不吃牛肉的朋友,來到這裡也可以點用海鮮魚排,或是BBQ豬肋排之類的餐點。


在當下的用餐體驗之外,在餐後還可以跟服務生索取熱騰騰的起司麵包帶回家回味,紙袋上印製的是旗下五間餐廳的位置。


在週末的夜晚造訪,不僅可以品嚐到特調的美酒,現場演奏的音樂表演,深刻卻溫柔的音符透過薩克斯風傳來,點綴的夜晚的浪漫。


在昏暗的餐廳環境中,每次送餐上桌時的火焰秀,讓四周的食客們發出此起彼落的驚呼聲,帶來難忘的用餐體驗。


可以從牆上懸掛的照片與店裡頭的大處小節,感受這股開設至今超過七十年的歲月經典風格。


透過牆上陳舊的照片彷彿還能感受到餐廳創立之初的風華,在南加州首間創立的 Clearman’s 牛排館,這股跨越歷史的風味絕對是會讓人再三回味的。

Clearman’s Steak ‘N Stein 
9545 Whittier Blvd
Pico Rivera, CA 90660
(562) 699-88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