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兄弟碳烤名家 Brothers BBQ - Los Angeles, CA


嚴格說來從開始寫食記至今多數的描述與內容大多是四平八穩、中規中矩的介紹,畢竟在用餐的同時除了進食或與同桌友人聊天外,還要多一分心思拍照並在腦海中紀錄用餐的過程點滴,並趁著工作之餘整理照片與撰寫食記,整個過程其實還挺費時費事的,因此在多數寫作時是如反射神經作用一般,振筆疾書把當下腦海中的想法具體呈現出來交差了事。然而在偶爾品嚐到驚為天人的風味料理時,那股如同反射神經的作用力就像是滔滔江水一般,不斷地透過鍵盤的敲打將滿溢的文思投射在電腦螢幕前,寫得字數雖多卻一點也不覺得疲憊,就像是在撰寫本篇介紹的這間位於 韓國城 K-Town 吃到飽 AYCE 烤肉 BBQ 餐廳,是查理在所有造訪過的 韓國烤肉 Korean BBQ (不論是單點或是吃到飽)中 榮登榜首冠軍、帶來無比用餐樂趣的餐廳。自從在這裡「吃出新高度」後,陸續造訪過其它間烤肉店都已經無法再度燃起如同在這裡用餐後心中綻放出的燦爛花火,就像是開啟了這美食潘朵拉的盒子,只是這次盒子裡頭盛裝的是往後再也無法吃到其它間可以相提並論的韓國烤肉餐廳的惆悵,這深刻的美食體驗居然只是從一則刊登在免費取用的中文報紙的廣告開始說起。


就是這張刊登在免費的中文報紙上的廣告深深地吸引著自己的目光,在閱讀內容之後可以感覺到唾液的分必早已如火如荼地進行著,馬上邀約平時一起吃韓國烤肉的班底前來一探究竟。


照片中是等候帶位的區域,是查理在用餐完畢要離開餐廳時才照的,因為在週末晚間七點左右的時段,這個小小的空間可是擠滿了等候帶位的顧客,不少人都是連座位都沒得坐站著等待。


照片上是各種價位的吃到飽內容,對於喜歡烤肉的朋友們來說,請不要猶疑直接點用最高鑽石級別的吃到飽,將各種高價的肉品一網打盡帶來極致的用餐樂趣。


等候入座的時間從入門並在待位單寫上姓名後,粗略估計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入座,這也是要品嚐到這般絕頂烤肉風味前所要面對的關卡,建議是避開週末尖峰的用餐時間造訪。在等位的時間也在店裡走走逛逛,牆上也懸掛著一些媒體的介紹或是名人造訪的簽名,只是數量不若一些老字號的韓國烤肉餐廳那般繁多,但等位的時間絕對是各家餐廳間名列前茅的漫長。


不斷地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漫長的等候時間幾乎已經要讓人失去理智,終於在意志力的驅使下,讓疲憊飢餓的身軀稱到服務生告知桌子已經準備好的時刻。千呼萬喚使出來、讓人期待已久才坐上的位置,可以看到盛裝在金色碗盤中的各式小菜早已準備就緒,種類並不已繁多著稱,但口味都還不錯,另外一般常見的蒸蛋或是韓式味噌湯也包括在吃到飽的菜單中,但來到這裡就是要鎖定各種肉類食材來大快朵頤。


雖然早已經在到訪前決定好要以吃到保的方式來點用,但菜單上包括組合套餐或是各式單點的肉品或是傳統的韓式菜餚湯品等種類也是蠻豐富的,可以滿足各種不同的用餐需求(點小圖放大看詳細內容)。


生菜沙拉有兩種,除了一般的生菜葉也有以洋蔥絲與綠蔥絲組成的沙拉。佐餐的韓系酒類一應俱全,而在平時午餐時段這裡也有提供非烤肉類的傳統韓式料理。


從碗盤到餐具皆閃爍著金光,確實是在視覺上更增添一些氣勢,是座準備充分即將迎接主角登場的華麗舞台。不只是餐具華麗,這裡的醬料內容也不同於一般的韓國烤肉,其中粗海鹽是相當適合搭配油花豐美的肉質,妝點與提昇純粹的肉質風味。


在感受各種烤肉之前,建議先點用一份帶有冰涼爽滑食感的生牛肉來當做開胃前菜,吃來開胃唇齒留香,唯獨是這裡的生牛肉在醬汁的調味方面比較清淡,不喜生食的朋友們可能會覺得那股肉味會過於鮮明,但對於喜愛肉食的朋友們來說則是快意十足。


「這不是夢、這不是夢、這不是夢」,當每次烤肉時必點、查理最喜歡的無骨牛小排送上桌時,看到那密密麻麻油花分佈的細膩紋理,查理的理智也就跟著深陷其中,而在經過炭火加持、透過熱度逼出油脂的香氣送入口中之後,所有對於身材維持的顧忌就像是斷了線的風箏再也追不回來,一心一意地只想透過味蕾來感受那股香甜豐美的食感,尤其是採用了厚切的方式來提供的肉品,其肉質內蘊含更多的肉汁,每口的咀嚼都帶有爆漿一般的食感,頭頂喜悅的小花一朵接著一朵地綻放,就像是來到了夢裡的仙境之中,世界是如此的無比美好。


「不是吧?這居然也是在吃到飽的韓國烤肉餐廳吃到的肉品」,緊接著無骨牛小排帶來讓人下巴掉下來難以置信的出色風味,這片油花豐富的肋眼牛排登場時一樣也是受到眾人目光的注視,深深吸了一口氣看來今晚是要跟理智請假的日子,請放開所有束縛好好地來感受烤肉的美味。


這裡的招牌肉品,以浮誇的中文命名的「大王碳烤排骨」,其所帶來的美食感受卻是一點也不愧對這響亮的名號,更接近骨頭的肉質在口感的微妙變化上更加豐富,同時也蘊含了如滔滔江水、在口中咀嚼時綿延不覺得彭湃肉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地將味蕾浸淫其中,讓人無體投地佩服店家居然可以用吃到飽的方式來提供如此奢華的肉品。


又是一種不同切法的牛小排,順著骨頭的走向來處理使得肉質吃起來多了一分韌度,吃到這裡其實心情早已經飛到九霄雲外,相信所有的美食愛好者都能體會那分在品嚐到美食時新中油然而生的無比喜悅。


依照不同的肉質部位,店員還是會幫忙更換烤網或是烤盤來搭配,雖然多數時候查理都會捨不得交出手中的烤肉夾,但再看起來人數不多的服務人員所帶來的各項服務,仍是具有相當的水準,並不會有那種點餐後久候不來等人手不足的情況發生,真的要找出缺點大概只有來自炭火烤爐的濃煙超過了抽風設備的能耐,吃著吃著煙霧瀰漫圍繞著身軀,彷彿是身處在煙霧繚繞的仙境裡感受著吃到飽烤肉的魅力。


去骨牛小排的美味已經無須太多言語形容,而這裡的牛舌也是足以獨當一面的要角,選用接近牛舌根部的部位切成大片,雖然查理私心還是希望店家能將牛舌切得更厚一下,但毋庸置疑地已經狂勝坊間一般的烤肉店。


搭配有著如同天籟之音讓人吃來彷彿如沐春風、醍醐灌頂般快意的烤肉,如果是以小綠瓶燒酒來搭配時,建議選擇一種 Fresh 清爽口味的燒酒來搭配,雖然酒精濃度較低但味道也較為清淡,讓舌尖保有更清醒的狀態來感受各種肉質帶來的美味變化與快感。


豬五花一直是豬肉類食材中人氣居高不下的佼佼者,無論是透過薄切或是厚片的方式享用,吃起來的肉汁都是豐滿飽足,一口咬下滿滿地肉香在口中不斷流竄。


這裡提供的海鮮食材品質也是一般平價吃到飽韓國烤肉所無法比擬的等級,肉質緊緻扎實的大白蝦,透過熊熊地碳烤火焰帶出甲殼類食材濃郁的香氣,吃起來更讓人滿足。


再次點用去骨牛小排、大王碳烤排骨,已經不知道是吃到第幾輪,點用的肉品依舊是以這兩樣為主,就像是被那如同大理石一般美麗分佈的油花深深吸引,如同著迷似地不斷感受著透過味蕾帶來的絕妙風味。


在原始風味的牛肉類食材如狂風暴雨般不斷地衝擊味蕾、刷新腦海中對於韓國烤肉定義的同時,一些經過醃製作法、或是豬肉種類的烤肉食材,同樣地也是具有相當優異的水準,加點蒜片或辣椒片一起烤或是搭配食用吃起來也是樂趣十足。


看到這有著美國本土產牛肉最高等級的豐美油花,應該所有人都會屈服在這兼具美豔外在與香甜內在的肉品之下,本篇食記介紹到這裡又讓查理吞了吞口水。


在美味肉品強襲而來的風暴之中,僅存的理智讓所剩無幾的肚皮空間留給了更多的海鮮食材,但沒想到海鮮食材所帶來的滋味卻也是不遑多讓好吃地讓人眼角硬是閃爍著淚光擠了滴眼淚(應該是被碳烤煙燻的),口感爽脆的小章魚經過碳烤將風味提昇後,讓原本食材特有的鹹鮮味嶄露無疑,為這頓帶給查理有著全新感受與高度的吃到飽韓國烤肉體驗劃上了完美的句點與期待再訪的渴望。


從餐前的開胃、用餐中的搭配、到餐後的解酒解膩,黃澄澄的橙汁是這裡獨特的招待飲料。


廚房餐台上堆積成小山一般的金色廚具碗筷,再沒有盛裝食物時更顯得豪氣,頂級的烤肉饗宴透過這些餐具來享受,那愉悅的感覺更是有加倍的效果。


而展示在入口那閃爍著華麗金光的餐具碗盤禮盒,在酒足飯飽步出餐廳前又再度地吸引了目光,但瞄到其價格時微醺的酒意也清醒地差不多了。


光看帳單以四人份加上酒水與小費,這應該是查理印象中造訪吃到飽經營模式的韓國烤肉餐廳最高的消費,但以感受到物超所值的美味烤肉,絕對是扎扎實實地為心情與肚皮都帶來極致的享受,唯一的抱怨是從排隊等位開始到吃完所耗費的時間也不輸給到頂級餐廳享受十多道Tasting Menu的時間,用餐完畢時走出停車場早已是空空蕩蕩來到店家關門的時間,好在來自肚中食物帶來的暖意與臉上的笑意,一點都感受不到夜晚的低溫。


看到這塊肥瘦相間,紅褐色的外表中透著油亮光澤,隱隱約約還可辨識油花分佈的優質無骨牛小排,您心中多了分渴望美食的悸動了嗎?但請記得下避開尖峰用餐時間或是在非週末假日時造訪以避免長時間等位的煎熬!

兄弟碳烤名家 Brothers BBQ 
3680 W 6th St
Los Angeles, CA 90020
(213) 739-8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