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景點:杜莎夫人蠟像館 Madame Tussauds - Hollywood, CA


來到美國也有好一段時間,但好多加州著名的景點都還在待訪的清單上,要能夠從忙碌的工作中擠出可以進行長途旅行的時間的確是有些困難,託一位也是愛好美食的好朋友,拿到在南加州好萊塢也是必訪觀光景點的「杜莎夫人蠟像館 Madame Tussauds」招待票,這個在清單上許久卻總是經過但沒進去參觀的地方,先從可以當日往返的景點開始來瞭解這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比起查理之前介紹過的 好萊塢博物館 The Hollywood Museum,這個由英國倫敦發跡、並在南加州好萊塢(位於好萊塢大道 Hollywood Blvd 上緊鄰著中國戲院)、賭城、紐約、雪梨、東京、香港、上海等地都有開設的蠟像館,其製作團隊打造栩栩如生、包括影視、音樂、體育等領域名人,每個都是出神入化的角色,並會依照當時熱門的電影或是事件來更改展出的蠟像,來到這裡就像是經歷了一場對於古今影星、各界名人、知名影片場景的洗禮。


極度帥氣又帶有些許詭異神秘感的Johnny Depp,他所主演的角色似乎就像他實際本人人格的延伸,是近期放在門口吸引觀光客目光的招牌。


搭乘電梯來到展出的樓層,開始一層一層往下逛,首先看到的都是當代的知名影星。


這裡的蠟像與本人的相似程度沒有到百分之百的話也都逼近八、九成了,可以輕鬆地辨認每一個明星的特徵與容貌。


在這裡看展覽最大的好處就是這裡並沒有禁止觸摸展出蠟像的規定,想要擁抱心目中的夢幻之星的機會就在這裡可以滿足。


各個明星蠟像的展出位置安排也有經過巧思,用現實的事件和角色間的關係當作背景,也增添不少觀光客參訪的樂趣。


小布與裘莉夫婦的蠟像附近,多了一雙眼精盯著他們的身影。


似乎出現在小賈斯丁附近一起被來來往往的顧客品頭論足,大賈斯丁的心情有些不悅呀。


逛完現代的影星,隨著樓梯往下個樓層可以開始進入另外一個時空下的回憶。


如果不是有這個蠟像,從影片上還真看不出來以古怪造型著稱的Lady Gaga身形還挺嬌小的。


美國早期電影的影星,搭配經典場景的鋪成,讓人更能體會當初的風貌。


想要重溫百老匯時代的榮光,似乎在這個蠟像中可以回味。


Breakfast at Tiffany's 的場景,讓人回味美國一代女星奧黛莉赫本在這個愛情喜劇中永不退去的經典身影,而得到了當年奧斯卡最佳電影配樂的歌曲「Moon River」的旋律彷彿又在耳邊響起。


穿越古今、從現實到夢幻,好萊塢電影的天馬行空,可以在這裡透過各個蠟像看到縮影。


來到這裡最有趣的莫過於讓人感覺到置身電影場景中的那股氣氛,相片一張接著一張拍個不停。


除了演員外,連導演也是蠟像的範本。老天,拜託給從小演到大,每部演出幾乎都是經典電影的 Leonardo DiCaprio 一個最佳男主角的頭銜吧!(內心呼喊)


坐在艦長的位置上下令出發,這或許是最接近完成維持宇宙和平大夢的一刻。


除了展出的蠟像外,這裡頭也有提供許多道具能讓來訪的顧客更忠於原味,像是ET內主角穿著的外套、世界級音樂人Elton John擅長的鋼琴樂器等。


當然最讓人血脈噴張的就是與NBA洛杉磯湖人隊當家球星 Kobe 一較高下的時候,偏低的籃框高度剛好可以讓人滿足從他手中抄球後快攻灌籃的幻想。


結束與眾體育明星的較量,其它電影中的角色也不甘示弱地強力登場。


身上不見絲毫贅肉的一代武術巨星李小龍,用他招牌的飛踢跟來訪的觀光客們問候。


在每一個出神入化的蠟像製作上,不可缺少的就是每一個細小的零件與製作步驟。


彷彿是回到一百多年前,杜莎夫人重現江湖來製作這些蠟像,所需的耐心與細心讓人佩服。


超級英雄當讓是不可以缺少的重要角色,喜歡雷神大肌肉的朋友們這是讓人一親芳澤的機會。


其它超級英雄的蠟像當然也不可少,說實在如果世界和平要靠這些人來維持,心裡頭還真有點不放心。


在參觀完一百多個精緻的蠟像後,展覽的重頭戲就是這個以超級英雄為背景、包括氣味與觸覺的4D電影體驗,短短的影片當然比不上其它著名的遊樂園,但用來做為採訪行程的尾聲,在供顧客採購紀念品之前,倒也不會感覺太草率單調。


好萊塢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展出的內容當然是以美國好萊塢為主的明星與電影主題為多,但也讓展出的氣氛與主題更加有趣,對於沒去過其它地方蠟像館的顧客還說,這將是一個在南加州不可錯過的景點,而其它已經去過其它蠟像館的顧客,相信也能在這裡感受到與其它分館與眾不同的樂趣。

杜莎夫人蠟像館 Madame Tussauds
6933 Hollywood Blvd.,
Hollywood, CA 90028
(323) 462-5991
www.madametussaud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