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飄香三十年牛肉麵 Corner Beef Noodle House - El Monte, CA


這間以自家製的手工台式風味美食興起,在網路社群的團購和討論中都有著許多支持者的店家,近期在 El Monte 終於開設了實體店面,馬上就引起了廣大的迴響與討論,尤其是主打的牛肉麵,不僅是頭銜與形容就讓人相當期待,也引起一些主流的美食網站關注,雖然餐廳的位置距離一般經常造訪的區域來說是比較偏遠,但還是要找機會來一探究竟、品嚐這個在網路上受到許多好評的味道。


這個商場裡頭雖然還有其它幾間餐廳,但顯眼的招牌還是吸引了目光,在餐廳開設初期可以感受到人手安排等方面還是有些生疏,但熱絡的服務態度是值得肯定的。


這一份是餐廳開設最初期的餐點內容,只有少數的幾項麵點與飯點,但就已經在當時獲得不少顧客的支持。


雖然並沒有實際參與團購,但是各種小菜和醬料都是聽聞過的網購熱門品,在店裡頭也可以購買到。


從冰箱拿出來的牛肚小菜,因為溫度吃起來有些有些乾冷,在口中嚼起來味道才慢慢地浮現出來,買回家的話用微波爐加熱一下應該會比較好吃。


這裡的排骨飯在份量上確實讓人眼睛一亮,尤其是厚實的豬排骨,本身的肉汁就算是豐富的,不是特別厚實的油炸裹粉,適度地增加肉片的美味,整體吃來還不錯。


控肉飯有著四大塊滷製入味的豬五花肉,肥瘦相間味道濃郁,但豬肉的腥臊味在被滷汁香味調味過後還是有些明顯,比較不喜歡過重肉類的朋友可能會不太習慣。


雖然主餐本身的風味都不差,但是在米飯和配菜的表現,卻讓人有些失望,米飯煮得有些乾硬,滷肉的滷汁味道也薄弱了些,且配菜的變化不大口味比較單調,在點用飯點的時候看到其它桌上的麵點不自覺吞了些口水。


採用了要價不非的XO醬料來當作乾麵的主角,就價格來說確實會讓人期望更高,且干貝本身的風味被過多的油料煙蓋,吃起來過油膩口。


炸醬麵的醬料,有著黑豆瓣強烈的香氣,搭配大量的青蔥和黃瓜絲,甘甜香鹹的味道讓具有彈性口感的麵條特性盡情展露,吃來過癮。


期待許久的紅燒半筋半肉麵,一送上桌透過份量所帶來的視覺享受就讓人興奮,釉黑深不見底的紅燒湯頭帶來撲鼻的香氣,實際品嚐透過香辣點綴的牛肉美味強烈地襲擊味蕾,還有一股甜味在喉間油然而生,尤其是入味的牛筋,雖然口感不是太均勻,但只要改進食材滷製前的處理上其實問題不大。雖然不清楚食用之後的口渴是來自於味精或是鹹度,但整體來說仍是一碗好吃的牛肉麵,


麵條選用富有彈性的粗條拉麵,耐嚼的程度在市面上可說是數一數二,但吃起來比較重的鹼水味卻影響湯頭本身的風味。搭配的酸菜其爽脆的口感和酸香的風味,為原本濃厚的湯頭,帶來有趣的變化。


體積碩大的牛肉塊,確實是在這碗麵中佔有重要的份量,滷製入味所帶來的味道很突出,但是在肉質本身的處理上略嫌粗糙,卡牙的纖維降低了不少來自牛筋帶來的滿意食感。


喜歡口味更重的朋友,帶有辣炒油渣的辣油,或是在台灣小吃攤隨處可見的辣椒醬,沾著小菜或是加入麵湯中都帶來顯著的風味變化。


隨著店面開業後逐漸步上軌道,菜單的內容也更加豐富,近期也有提供品項更多,印刷更精美的菜單,可以參考另外一位 美食部落客 的分享。


牛雜麵的內容除了牛肉、牛筋、還多了牛肚,一樣濃郁厚重的紅燒湯頭,但來自於食材口感的變化,也讓這碗麵更多了些亮點。


多了牛肚帶來的口感,也讓整碗麵吃起來更有趣,比起在點用小菜時吃到那種冷冰冰的口感更加美味。就麵食的風味來說,這是間絕對值得一試的小店,可惜店面的位置確實偏遠了些。


店裡頭還看到阿Ben夫婦致贈的花籃,數年前有機會跟阿Ben一起合作,對他的專業與敬業精神深感佩服,在自己已經完全是個中年大叔的今天,想起當初與夥伴們想要闖出一片天的志氣與鬥志,更要提醒現在的自己也是要兢兢業業、再接再厲為人生打拼繼續努力!

飄香三十年牛肉麵 Corner Beef Noodle House
3948 Peck Rd
El Monte, CA 91732
(626) 453-88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