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黑丸 Blackball Taiwanese Dessert - San Gabriel, CA (Closed)


這間跟之前介紹過的 鮮芋仙 Meet Fresh 一樣也強調引進自台灣、主打仙草凍等 甜品 Dessert 及冰品 ,在 San Gabriel 地區開幕至今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在網路社群間的討論和媒體介紹引領下開出一波旋風般的人氣,開幕時剛好查理人在台灣,同事還特別傳照片來分享排隊享用甜品的過程。雖然查理本身對於抵抗甜品誘惑的能力還不錯,但回到美國後仍是找了機會來嚐鮮,品嚐一下這碗號稱是目前在台灣當地最有人氣的仙草甜品,登陸南加州的初試啼聲。


在週日晚間十點左右造訪,從排隊點餐到取餐的時間約是二十分鐘,比開幕當初聽說要排隊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以上減少許多,客群多以年輕人為主。


點餐與服務都是以英文為主,對於開設在華人群聚的區域內的餐廳來說,少了些親切感。開幕不久的手忙腳亂,也是造成等候時間拉長的原因,過陣子待風潮退去、人員訓練也上手後應該會好些。


作為一間強調販售台灣風格的甜品店,基本上這份菜單的編排內容是不太及格的,沒有中文且用拼音直翻來介紹產品的名稱,不僅少了台灣味,與顧客也形成距離。


包括冷、涼、溫、熱四種不同溫度和方式來提供甜品是這裡的特色,在夏日炎炎時吃上一碗仙草冰、在冬季冷風呼呼時吃上一碗燒仙草,滿足顧客的需求。雖然主打仙草,但是帶有清涼食感的愛玉凍有時間會再來試試。配料可另外單點,依照個人喜愛來組合。


在開幕至今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店裡頭的生意仍維持高檔,在點餐後拿著叫號的呼叫機等候叫號,店裡頭也有提供類似小禮盒、適合送禮的包裝。


點用二號的仙草甜品(冰),配料吃起來都很新鮮,芋頭的香甜與波霸的軟Q都是水準之上,在生意好的前提下不需要擔心吃到擺放過久的配料。一般這種甜品的甜度都十分驚人,以帶有奶香的奶油來調味,是能夠平衡甜度、增加舒暢食感的作法,這裡採用的是來自台灣知名的戀奶油球,但在索取奶油球時,店家一直強調一個小小的奶球就足夠了、並不太願意提供一個以上的奶油球。


珍珠、紅豆、芋圓及芋頭,在配料方面熬煮的口味還不錯,各種食材的口感也都相當鮮明,唯獨是仙草本身偏水的口感和有些薄弱的香味,還有仙草冰那種黏稠口感和甜膩的風味,連奶球的香味也無法削弱膩口的感覺,雖然一碗甜品要價不低,結果還是沒有吃完。


冬瓜糖特有的香氣加上QQ的小芋圓,最好自己再加些水稀釋偏甜的口味,其實還挺適合天氣熱時飲用。這裡主打的仙草,不知是否是飄洋過海來到美國後有些水土不服,不僅在服務上少了分台灣味,在價格是台灣當地數倍、且需要排隊的前提下,個人還是比較偏好造訪其它飲料及冰品店,除非是特別想念台灣風味的甜品,只是整體體驗跟台灣當地的還是有段距離。


2016年夏天黑丸於羅蘭崗鑽石廣場內開設分店!(2019下半年閉幕)

黑丸 Blackball Taiwanese Dessert
blackball.us 

250 W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872-68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