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Surawon - Los Angeles, CA


洛杉磯 Los Angeles 的 韓國城 K-Twon,林立著許多知名的 韓式餐廳,但這間位於 Olympic 大道上的餐廳,如果不是在選擇用餐去處時先在 Yelp 上做了功課,基本上會是一間會讓人過門而不入的店家。從外觀上不僅看不太出是一間餐廳,甚至連一絲絲韓式風格都感受不出來,唯一的線索是以韓國當地的地名Surawon(濟州)來當作餐廳名稱,但是其道地風味的餐點內容,卻已是深深地吸引著當地的韓裔居民,在幾次用餐中看見相同的熟客光顧。


推開餐廳大門,感覺是走入了一間墨西哥餐廳,仙人掌造型的吊燈很搶眼,但服務生親切的以韓文招呼後,才使人回神過來,熱情的招呼送上冰涼的茶水,一改印象中韓國餐廳服務不佳的感覺。


每次到這種開設於韓國城中的餐廳,雖然能吃到道地美味的餐點,但點菜總是有些難度,雖說附上照片的立意良好,但每種看起來都很好吃也使人一時難以決定。


讓人眼花撩亂的餐點內容,包括各種韓式餐廳中熱門的小吃美食,甚至是肉類或海鮮火鍋等,其中又以圖片中左上角的烤魚套餐最受歡迎。


小菜的種類不多,但是都很好吃,尤其是厚實的白蘿蔔泡菜,又脆又甜,酸香開胃。而在餐前附上的麥茶或是餐後香甜的玄米茶,都是可以無限取用,就算是一個人用餐時,仍是送上滿滿的一大壺。


挑選口感微軔的紫米飯,雖然在口中咀嚼的時間多了些,但相較於白米飯,多了些不同的香甜食感。


餐點的種類相當豐富,但查理最推薦的就是各式烤魚套餐,除最貴的魚種外,一般的價格約是十元上下,包括一份烤魚和自選的湯品。


龍脷魚的魚刺多且密,一般在餐廳吃到的都是處理好的魚片,雖然吃起來有些麻煩,但細緻的魚肉多了火烤的香氣更好吃。搭配的韓式豆腐煲,裡頭的豆腐份量也不少,嫩豆腐口感綿密。


肥美的秋刀魚,一份套餐裡頭就包括兩隻,超值的美味享受,搭配的是韓式味噌湯。


韓式味噌湯是屬於口感厚重的湯品,裡頭搭配著豆腐與豐富的蔬菜,一邊吃一邊驚嘆店家對於餐點價格與獲利的拿捏,的確有其獨到之處。


透過烤爐來烹飪的各式魚種,無論其風味濃淡或是油脂豐美與否,那股烤爐料理特有的焦香都是讓魚肉吃起來更加美味的關鍵。


除了各式烤魚套餐讓人吃得津津有味,這裡的牛骨湯也是讓人印象深刻。牛骨湯喝起來沒有那種刻意加工調味出的濃烈香氣,卻帶有甘甜滑順讓人舒暢的食感,而豐富的用料食材更是少見,連搭配的細麵條都很好吃。


白天氣溫居高不下,來一碗浸泡在牛骨碎冰高湯裡頭的韓式冷麵,對抗盛暑的良方,香甜的高湯搭配彈性恰到好處的彈牙麵條,吃來過癮!


單點的海鮮煎餅,食材多到幾乎看不見餅皮的部份,在多人用餐時點來當作前菜,或是一個人獨自享用都沒問題,因為搭配著微酸的鹹香醬汁,再多煎餅都吃得下。


物超所值的道地韓式風味,從服務到餐點內容都讓人滿意,看看皮包裡的鈔票暗自竊喜著,對於喜歡美食的朋友們來說,這的確是一間不能錯過的餐廳。

Surawon
2833 W Olympic Blvd
Los Angeles, CA 90006
(213) 383-73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