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 Roy's Restaurant - Anaheim, CA


Fusion 料理 是現今在世界各地都相當熱門、消費者接受程度相當高的一種餐飲類型不同於傳統上受限於名族人文、地理位置、或是國家界線的分類影響,在交通科技日新月異的現代中,飲食文化也跳脫了傳統的藩籬,不同的餐飲經過融合調整、賦予在地化的影響後就是 Fusion 料理的精神。由來自東京長大,在美國精進廚藝,至今在全世界各地開設數十間餐廳,並獲得餐飲界地位崇高的 James Beard Award 獎項的日裔美籍名廚 Roy Yamaguchi 所領軍,由於其特殊的成長背景,這裡的餐點帶有 夏威夷 Hawaiian日本 Japanese美式 American 等料理的特色,在 Fusion 料理界中具有相當的名氣。


餐廳的生意相當熱絡,不論是在吧臺或是用餐包廂,都可以感受到美國人對於這些不同於他們平時所吃到的料理風味有相當地接受程度,也是許多人聚餐或是特殊節日用餐的選擇。


不過相較於其它消費水準相近的餐廳,這裡的用餐環境似乎還差了一截,服務生的整體服務水平也有一些落差,感覺比較是屬於中價位西餐廳的那種感受。開放式的廚房,可以將餐點烹飪的過程一目了然,算是比較有看頭的部份。


融合亞洲風味、美國風位還有來自於夏威夷本地的餐點特色所構成的菜單,包括日系壽司、美式前菜、 主餐等,吃著附贈的蒜味豆,一邊思考著要如何點用這些平時比較少吃到的餐點口味。


桌上的餐具包括刀叉之外,還有筷子這種屬於亞洲的餐具,但是以免洗筷的等級來提供給顧客,出現在要價不低的餐廳中,似乎讓人多了些失落感。


沒有附上餐前麵包,也是讓人有些小失落的部份,如果有附上口味香甜口感綿密的夏威夷麵包似乎是可行得,畢竟就餐點的組成來說,還是比較偏向西式。將彩虹卷(藉由多種魚種、透過不同食材的組合帶來誘人的視覺)外頭裹上薄粉油炸,做成外酥內軟的餐點,說不上絕佳的美味,倒也吃來開胃。


將餐廳裡頭主打的幾種海鮮料理,包括牛油魚 Butter Fish(左)、鬼頭刀 Mahi Mahi(中)、鮭魚(右)作成 Roy's Fish Trio,可以一次嚐到幾種熱門菜色,但份量與價格來說並不算最實惠的選擇。


以夏威夷果碎屑和龍蝦奶油醬來調味的鬼頭刀,算是這幾道魚排類的餐點中吃起來比較特別的,其它兩道,無論是味噌烤的牛油魚、碳烤鮭魚佐以柑橘醬油,單獨作為一道主餐所帶來的食感薄弱了些。另外單點的飯糰,吃起來也是不如在道地的日式居酒屋裡頭吃到,以醬油調味烤得外酥內軟再包著海苔的美味。


以帶有豐富火山成份的夏威夷海鹽調味,佐以白蘭地、胡椒與醬油作成的醬汁的帶骨肋眼牛排,再加上松露培根起司通心粉(Truffled Bacon Mac & Cheese),這是一道光是從菜單上看到菜名時,腦袋中就會閃過將那油光豐美的牛排送入口中時的過癮食感,具服務生描述也是他們相當熱門的一道主餐。


無奈想像總是會與現實有些差距,過多的醬汁只讓牛排本身的滋味盡失,不只是浪費了一塊應該是可以很好吃的帶骨肋眼牛排,且看似噱頭十足的醬汁和配料吃起來的感受也使人不盡滿意。建議將醬汁與餐點分開盛裝,或許更能夠體會到兩者之間適度搭配所帶來的美味。


查理個人覺得,強調結合多種飲食風格與元素所組合成的 Fusion 風格料理,有時並不是一昧地追求與採用跨國的食材與烹飪手藝來求新求變。能在迥然不同的口味中找到一個絕佳的碰觸點,使以激發出讓人記憶猶新的美味火花,或是以一貫之地將不同口味穿插連貫、呈現在衝突中卻能感受調和的特殊風味都是關鍵。此次用餐並沒有在這裡感受到那種讓人驚喜的味覺感受,只是這樣的口味,對於較少接觸亞洲風味飲食的美國人來說,似乎有著相當高的接受程度,只能說口味百百種,個人喜好不一。

Roy's Restaurant - Anaheim
roysrestaurant.com

321 W Katella Ave
Ste 105
Anaheim, CA 92802
(714) 776-7697

8670 Genesee Avenue
San Diego, CA 92122
(858) 455-1616

333 West Harbor Drive
San Diego, CA 92101
(619) 239-7697

453 Newport Center Drive
Newport Beach, CA 92660
(949) 640-7697

641 East Colorado Blvd.
Pasadena, CA 91101
(626) 356-4066

575 Mission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05
(415) 777-0277

6363 Topanga Canyon Blvd.
Woodland Hills, CA 91367
(818) 888-48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