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福方園 FFY Noodle House - Rowland Heights, CA (Closed)


還記得之前有網友在查理的 微博 上詢問說,在 Rowland Heights 附近哪裡可以吃到好吃的北方麵點,就像是餃子、包子、鍋貼、蒸餃這類的餐點,查理首先想到的就是這間提供顧客現點現做、帶有北方風味的天津麵食為主的餐廳。隨著 頂泰豐 掀起的熱潮,這種在顧客點用之後才由師傅現場製作,而顧客更可以透過大型玻璃窗戶觀看廚房裡師傅製作麵點的一舉一動,也是本篇介紹的這家餐廳,在提供多種特色口味的麵點外,另外一項能夠吸引顧客的重要賣點。雖然因此要等候比較久的時間才能吃到餐點,卻也是掛保證、比非現點現做的麵點更加美味。


寬敞的用餐空間,若不是在巔峰的用餐時間,看起來還真有些空曠,但在午餐時間生意還不錯,陸陸續續有客人入座,但還是沒有數年前剛開時那般生意轟動,可能是在近期有太多種中式餐點進駐南加州,這種口味比較純樸的餐點比較難再造成太大的話題性。


透過連結廚房的大尺寸玻璃窗,可以將麵點製作的情形一目了然,不論是包子、蒸餃、水餃、鍋貼等麵點都是現點現做,帶有來自台灣頂泰豐的風格。客人一多時,一次可以看見數位師傅一起上陣,


十多種口味的包子,就算是在中式餐點競爭激烈的南加州也算是別有特色。


包子、鍋貼、水餃。蒸餃,是這裡的四種主力麵點,搭配上不同種類的內餡,各種口味都值得一試。牛肉卷餅、蔥油餅、大滷麵、酸辣湯、魚丸湯等,滿足一般顧客對於北方麵點的期待。據說這裡的燒賣也是一絕,不過每次造訪時都還是首選包子與鍋貼,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燒賣。


這裡的小菜種類不少,口味也都還不賴,尤其是酸香開胃的泡菜或海帶絲都是餐前不可少的。


麻辣筋肉就是帶筋的牛腱與牛筋切片,浸上麻辣醬汁,邊吃邊流汗相當過癮,喜歡辣的朋友更不能錯過這裡的辣油,能提昇各類麵食的食感。選不定小菜的話,那就選擇大分或是小份的拼盤,可以一次品嚐到葷菜與素菜。


點用牛肉卷餅和牛肉麵,就是讓人吃來飽足的一餐。牛肉卷餅的餅皮厚實,裡頭的牛肉再更多一些會更有滋味。這裡的麵條雖然也是手工製,但和牛肉湯頭一樣感覺挺說不上太有特色,點用香辣牛肉板麵的話較能感受到麵條的口感。滷製入味的、帶有筋與肉質的牛肉則還不賴。


雖然有著各類乾、湯的麵條類餐點,但享用包子、蒸餃、鍋貼、餃子這類料理才是查理來這的主要目的。用粗麵做成的包子皮,口感蓬鬆耐嚼,而包子上頭繁密的皺摺,是店家特別強調的手藝。天津肉包與三鮮包是查理特別喜歡的口味。


無論是鍋貼、水餃、煎餃、包子,都可以吃得到來自手工製作的豐富食感,無論是來自外層的麵皮或是裡層的餡料,每顆都圓滾飽滿。


無論是包括大隻蝦肉與海參等食材的三鮮餡料、包括豆乾、粉絲等豐富素食食材的花素餡料、入口香味濃郁又可以吃到枸杞甜味的羊肉枸杞、南瓜蝦仁、冬瓜羊肉、蝦仁豆腐、甚至是較為平常的肉餡等,每種都帶有強烈的風味,吃來讓人印象深刻,每一種麵點在入口時都可以感受到豐滿的肉汁,尤其是鍋貼。


用料豐富且份量十足的酸辣湯,適合三至四人以上來分食,搭配香氣濃郁的韭菜豬肉水餃,雖然吃完口中會有揮之不去的味道,但卻是喜愛韭菜滋味的朋友們毫不避諱的美食。總體來說,這裡的麵點風味雖然說不上精緻,但透過各種餡料與作法的變化將家常美食的麵點風味提昇到了另外一個層次。只是,看著桌上擺放「本店不使用味精」的牌子,吃完卻是讓人有些昏昏欲睡,不知是否是因為頭頂的豔陽讓人再飽餐之後更加昏頭了,不禁想起曾有網友說過這裡會使用「香精」(不使用味精,那使用雞精?),不過喜歡麵食的朋友還是可以來試試。

福方園 FFY Noodle House
18219 E Gale Ave
Ste 1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39-88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