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時代家 Jidaiya Ramen - Gardena, CA


這間位於 Gardena ,在 日式料理 密集群聚的一級戰區中,可是有著相當的知名度,根據任職於 洛杉磯吃貨小分隊 的友人介紹,這裡可是當初讓「拉麵漢堡」這道料理能夠在南加州引領風騷的店家之一,也是跟附近另外一間查理本身相當喜愛的 Izakaya 居酒屋 Torihei 系出同門,加上日系雜誌上廣告的強力放送,經過附近時當然要找機會來品嚐一下。


簡樸的日式餐廳氛圍,吧臺上一整排五顏六色的玻璃瓶罐讓人看起來是一個能夠喝上一杯冰啤酒來搭配拉麵的去處,但仔細一看都是無酒精的啤酒口味飲料。


這裡拉麵種類挺豐富的,醬油、豬骨、味噌、辣味、沾麵等,也有幾種拉麵是在下午過後才開始供應。此外,一般拉麵店常見的小菜,甚至連包括生魚片和炸物的便當也都有提供,看來是跟位於同一個廣場中、販售餐點內容相當類似的 新撰組 競爭挺激烈的。


強調採用貝類熬煮成的拉麵、鯖魚棒壽司、添加在湯頭中的辣醬球等,不難看出店家想要滿足顧客各種需求的創新能力,以及在當地日式餐廳競爭的激烈程度。


放在手寫菜單上的 Takowasa 章鱼山葵,不愧是與自家的居酒屋系出同門的開胃小菜,清新開胃,可惜份量有些小。在午餐時段點用拉麵(沒注意晚餐時間有無提供),可以用相當經濟實惠的價格來加點一盤包括自選飯類與小菜、再加上沙拉的組合。


推薦點用炒飯和炸雞的組合,炒飯雖然說不上是粒粒分明,但裡頭的用料還算豐富,而這裡的餃子個頭描小,滋味也普通,但是炸雞就很值得推薦,肉質香嫩好吃。


基本款的醬油湯頭拉麵,採用富有彈性的細卷麵,裡頭的用料包括筍乾、半熟蛋、叉燒、海苔片等,跟一般在其它地方吃到的拉麵相較,份量偏少。醬油湯頭帶有日式高湯那種喝來清淡但其實味道很濃郁厚重的口味,吃到後來有些偏鹹。


基本款的豬骨拉麵採用較租的麵條,配料跟醬油拉麵相似,份量也不多。這裡的豬骨湯頭,味道喝起來有點像是醬油豬骨湯頭的風味,帶有厚實的食感,滋味還算濃郁,但是喝多了也有些膩口。


這裡的叉燒應該算是所有配料中讓人有些失望的地方,原本拉麵的份量就不多,偏小的叉燒更帶有可有可無的平淡食感。半熟蛋滷的還算入味,算是配料中比較好吃的。


拉麵的口味說不上帶有讓人深刻的印象,但是這裡的小菜口味都還不錯,尤其是炸雞,外層薄薄的裹粉就已經足以,因為裡頭的肉質帶有豐富的肉汁,有機會要直接點上一整盤來享受。


少了當初引領風騷的拉麵漢堡,回歸到最原始的拉麵口味,的確是少了一些讓人再度造訪的誘因。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店家近期主打的貝類拉麵,或是下午才開始供應的幾道麵點,當然還有點上一整盤的炸雞來大飽口福。

時代家 Jidaiya Ramen
18537 S Western Ave
Gardena, CA 90248
(310) 532-0999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