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湖南酒家 Hunan Style Restaurant - San Gabriel, CA (closed)


在南加州想要吃到正宗道地的 中式菜色,一定要到華人居住密集的區域,其中 San Gabriel 就是相當著名的中式餐廳聚集地,各種菜系在此密集交流,最幸福的莫過於消費者。這間販售湖南菜色的餐廳,正對街就是另外一間同以湖南菜色出名的熱門名店 辣椒王湖南土菜館,面對同業同菜系的競爭,也沒有門口那種大排長龍的顧客在等位,到也是老神在在地、屹立在當地許多個年頭,雖然價位也不算低、卻也是許多人想吃湖南菜時經常會提到的餐廳。


從牆上和天花板上的擺設,以深紅為色系帶有喜氣的店內裝飾,讓貼在牆上以各式亮眼紙卡製成的手寫菜單更加明顯,也帶給顧客那種造訪道地中餐館的熱絡氣氛。入門後可以看到冰箱裡頭的各種小菜滷菜,有時來這外帶些小菜回家也不賴。


辣炒羊肉主要是以紅辣椒來提點辣味,雖然少了各式辣椒混合所帶來的強烈風味,但也讓辣度溫和了許多,羊肉本身的味道也較為突出。


外表油亮誘人的紅燒肉是到湖南菜館中必點的菜色,這裡的紅燒肉在份量與口味上都讓人滿意,五花肉的部份不油不膩帶有香嫩口感,醬汁開胃下飯、讓人不自覺就多吃了幾口白飯。


這裡的乾鍋田雞的辣味也是比較溫和,田雞相較之下是切得比較大塊,保留較多具有彈性的口感。


剁椒魚頭是造訪湘菜館時一定要點來試試的招牌菜,從食材的鮮度到烹飪的技法,傳達著湘菜的精神。這裡的剁椒魚頭,雖然據說採用三種辣椒來作成剁辣椒,但品嚐起來主要還是以紅辣椒來襯托魚頭原本的味道,並沒有採用太多的香料像是榨菜等具有湘菜「香辣」特色口味的食材,整體吃來為到較為清淡、也保留了較多魚頭的鮮味,可以另外加點能吸附魚頭湯汁、吃來滑嫩的豆腐。


雖然整體來說算是體現出湘菜較為柔和婉約的一面,但是本質上還是保有香辣的元素,點一些不辣的菜餚或是喝上冰涼的啤酒,都是讓味蕾舒緩一下的選擇。


整體來說,這裡的口味比對街的辣椒王要溫和許多,鹹度比較清淡,每道菜中辣椒的比例也比較少,看不到大量青、紅辣椒入菜的作法,也不用擔心入口後嗆辣灌頂,需要猛喝水或是飲料來調節。


雖然說口味不會太過強烈,但不代表就少了地道的風味,像是香濃入味口感卻不乾硬的臘肉或是酸菜系列的菜色,一樣是帶有濃厚的湖南風味,下次想吃湘菜時,又不想要對腸胃造成太多負擔時,可以來這試試。

湖南酒家 Hunan Style Restaurant
529 E Valley Blvd Ste 108A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288-0758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