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Eighth Street Soondae - Los Angeles, CA


眾所皆知,在南加州 Los Angeles 大洛杉磯 地區的韓國城 K-Town,是品嚐 韓國美食 Korean Cuisine 的寶地,其中外表亮黑、看起來其貌不揚的韓國血腸,可是讓許多人口水直流的美食。將豬小腸洗淨、加入粉絲、豬血,與其它種類的豬雜一起蒸熟,或加入口味濃郁的韓式味噌湯中,或是與辣醬、泡菜、豬雜一起炒,多種吃法都能夠凸顯這道韓國美食的獨特風味。這間位於八街小商場中,就以韓語的血腸「Soondae」作為名稱的餐廳,旁邊就是查理之前介紹過的韓式 Seafood 海鮮 餐廳 LA Hwaluh,但生意卻是整個小商場中最興旺的,不論是在附近工作的韓裔上班族、工人等,都在用餐時間聚集至此,大快朵頤包括蒸血腸與豬雜在內的道地餐點。


從小小的門口走進店裡,餐廳的空間比外頭看起來的感覺還大,在午餐時間可以看到許多韓裔民眾前來,電視機裡播放韓語節目,還有那種扁平的不鏽鋼餐具,都透露出濃濃的韓國風味。


一目了然所有餐點,包括圍繞著特色的血腸來變化出各種料理,從清蒸、湯品、炒血腸等等,也有像是蒸豬腳、豆漿涼麵或是烤鯖魚等傳統韓式小吃。建議點用蒸血腸和豬雜、以及血腸湯的套餐。


入座後送上好喝的溫麥茶,杯子的造型和圖案多了份小店的可愛之處。桌上的韓式辣醬辣度中等,但有股特殊的氣味,點用豬雜與血腸會附上鹽巴味精與蝦醬沾醬,其中鹽巴的鹹度超強,建議別沾太多,但是酸香微鹹微辣的沾醬與重口味的血腸搭配還不賴。


這種小小間、道地的韓國小吃店,雖然附贈的小菜種類都不算多,但不同於一般連鎖的韓國餐廳,這裡的泡菜十分夠味。


點用包括小份豬雜與血腸,還有豬雜湯的套餐,暖呼呼的豬雜熱湯會先送上,帶有韓國味噌的濃郁香氣,大量的青蔥也增添湯頭的滋味,泡在湯裡頭的血腸和豬雜口感豐潤相當夠味。


雖然是小份的血腸和豬雜,但份量也不少,還有包括豬肚、豬肝、豬肺、豬舌的豬雜。蒸熟後搭配可種醬料或是調味來食用。


豬血與粉絲作成的血腸口感微Q,在嘴中滋味越嚼越香,帶有胡椒的香氣,而各式豬雜也很新鮮,帶有各自獨特的食感,與泡過水吃來口感清甜的洋蔥和韓式味噌搭配吃又香又順口,讓人想一邊吃一邊喝啤酒。


外表釉黑、其貌不揚的血腸,透過各種不同的烹飪方式,成為餐桌上的主角,搭配各式小菜、紫米飯等,以道地的韓國風味滿足了飢餓的肚皮,品嚐彷彿置身於韓國當地的美食,會讓人期待下回再來試試炒血腸的滋味。

Eighth Street Soondae
2703 W 8th St
Los Angeles, CA 90005
(213) 487-0038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