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彌敦閣 Embassy Chinese Restaurant - San Gabriel, CA


在南加州想吃到道地正宗的 中式菜色,只要來到華人從早期至今聚集的幾個城市,像是 Monterey ParkSan Gabriel 等等,都可以找到許多開店歷史悠久的老牌中式餐廳,而這些能夠挺過經濟起伏與周遭環境變遷的餐廳,除了餐點多有相當穩定的口味與烹飪水準外,許多店家還有自己拿手的特色招牌菜,靠著這些讓老顧客們熟悉的味道,將生意和口碑不停地延續。今天介紹的這家餐廳就屬於前述之一,或許餐點的呈現在現今的標準和講究之下不再亮眼如昔,但是由招牌菜色帶來的好滋味卻依舊讓人懷念。


餐廳裡頭的空間還算寬敞,簡單的擺設和明亮的採光,說不上具有特色倒也簡簡單單地提供顧客舒適的用餐環境。每日的例湯內容多不同,可以先跟服務生詢問。


這種老牌的中餐廳,菜色種類都相當多元豐富,牛、豬、雞、海鮮等等,以滿足顧客挑剔的口味。這裡的服務生也多是服務多年,在點菜上可以提供專業的建議。


這道「百花雞」可是這裡最出名的招牌菜色,想要品嚐這股美味一定要事先預定。先將雞肉去骨後,將蝦及魚漿注入在皮層與肉之間後油炸,是一道費工費時的功夫菜。


油炸的火喉控制得宜,不但雞肉本身還保留軟嫩多汁的口感,表皮酥脆可口,而蝦、魚漿的香甜味與雞肉混合後的滋味更是好吃,讓人覺得中式的炸雞有著其它炸雞無可比較的絕佳風味。


清蒸大眼紅班,只要魚肉新鮮,蒸出來的風味就會讓人垂涎三尺,清香之中帶有鮮嫩的甜度。


去皮的茄子,加入豬肉和醬汁一起蒸,吸附了飽滿的湯汁,吃起來相當入味,卻又保持了茄子特有的口感和風味。


酥炸的花枝,份量相當足,外酥內脆,沾上椒鹽一起吃,大人小孩都喜歡的一道菜餚,


鹹蛋肉餅、牛柳粒、蓮藕排骨等,在這裡吃到各種菜色的,或許在口味上頭說不出特別讓人驚豔之處,但卻是讓人吃來舒舒服服,確確實實地填飽肚皮,傳承著那股不變的味道。

彌敦閣 Embassy Chinese Restaurant
218 S San Gabriel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6-8148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