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吉嶸餐廳 Ji Rong Restaurant - Rosemead, CA


講到烤鴨,一般人可能就會先想到許多燒腊店櫥窗裡掛著一隻隻的烤鴨,不過對於講究的饕客們來說,烤鴨可是要從烤爐中拿出來隨即由帶有精湛刀工手藝的師傅片成皮肉分離並以精緻擺盤來呈現,才是真正的「北京烤鴨」。北京烤鴨的代表性與地位,一直是在 中式菜色 中具有相當的地位,而在南加州也有許多家餐廳靠著就是北京烤鴨的名號與美味打出知名度,這家開設在 Rosemead 的 吉嶸 Ji Rong Restaurant 就是其中相當受到歡迎的一家餐廳。


門口就掛著寫有「北京烤鴨」四個大字的招牌,清楚地向顧客宣告烤鴨才是這裡的主角,餐廳的空間不大,不過擺放了不少桌椅,從一家四口到圍繞著圓桌團聚用餐都很適合,在尖峰的用餐時間餐廳裡頭坐滿了用餐的人群。


這裡的菜色種類很豐富,份量適中且價格維持著實惠的水準。酒櫃裡頭的酒,似乎也都是客人來這裡享用大餐時自行準備的,但不知道是否要收開瓶費。


北京烤鴨這道聞名國際的經典菜色,有了這份證照來為品質掛保證,讓人更期待其美味。


這樣的北京烤鴨,在目前南加的烤鴨餐廳屬於中間的價位,一整隻的烤鴨三吃包括片皮鴨、炒鴨肉、再加上放入粉絲和青菜的鴨架(骨)湯,足以餵飽三至四人沒問題。


整隻烤的油亮動人的烤鴨,經過師傅的巧手片成皮肉分離的精美擺盤,吃北京烤鴨吃得就是由鴨肉豐富脂肪帶出香脆入味的片皮鴨風味。


帶皮片皮鴨、大蔥、黃瓜、在淋上甜麵醬,以蒸熱的荷葉薄餅一起吃,鴨肉本身沾醬吃就很好吃。


午餐的菜色有許多不錯的選擇,例如說白切雞和白灼蝦等等,價格都不會太貴、口味也不錯,展現出吃中式菜色的經濟實惠。


這裡的菜色從水煮系列到年糕炒蟹等等,從北到南,融合了中式菜色的各家精華。


各種菜色的口味雖說不比專門的餐廳道地,例如說湘菜講求的帶有辣度的濃烈香氣跟川菜講求的麻辣帶勁在這裡都有帶到一些,但滋味不是帶有讓人特別深刻的印象。


鴨肉和鴨架的精華融入湯鍋中的冬粉、青菜和高湯,不但吃來去油解膩,也讓人覺得舒服暖胃。喝上一碗由鴨架熬出的溫熱高湯,是在飽嘗烤鴨帶有一點油膩的美味之後不可少的享受。毋庸置疑,北京烤鴨是表現亮眼的主角,其它菜色口味中規中矩,但也讓享用美味烤鴨外有著更多的樂趣。想要品嚐美味的烤鴨,可別錯過這家餐廳囉。

吉嶸餐廳 Ji Rong Restaurant
8450 Valley Blvd
Ste 115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0-8600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