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Cicada Restaurant - Los Angeles, CA


常可以在電影中看到男女明星在讓人眼睛一亮的環境中用餐,有時這些華麗的餐廳場景讓人覺得應該只是搭建的佈景,但查理今天介紹的這間位於 洛杉磯市中心 的餐廳,是一棟從 1928 年建成至今的雄偉建築,更是由 Julia Roberts Richard Gere 主演的 90年代電影 Pretty Woman 的餐廳場景。這棟建築是由當時以頂級奢華的服飾品牌 Alexander & Oviatt 在所建立,最初是以義大利羅馬風格為設計主軸,但在 Oviatt 參加 1925 於巴黎舉辦的博覽會後,加入了現代的設計元素,採用了超過三十噸的玻璃建材,裝飾在大樓的大廳和外觀,內裝則以典雅的藝術風格來裝飾,包括吊燈、牆上的雕刻、樓梯扶手等細節,詮釋了當時的頂級奢華,也紀錄著美國黃金時代的輝煌。15000平方英尺的大廳,挑高的天花板,在今天仍有著非凡的氣息,除了是以 意大利北部菜色 出名的餐廳外,更是許多人婚宴或是私人聚會時首選的地方。


大樓外的電線杆上,還貼著介紹這裡歷史的說明。當推開金碧輝煌的大門,古色古香、美侖美奐的用餐環境映入眼簾,挑高的天花板,塑造出一股特有的氣勢。


30英尺高的天花板由上而下眺望,或是由下而上觀看整個餐廳的風貌,從懸掛在天花板上的吊燈、牆上的壁畫,柱子上的木雕等等,就算是經過近一個世紀的洗禮,絕代風華依舊迷人。


5-Course Chef's Tasting Menu 的內容依照進貨和廚師設計不定期更換,但主餐方面都保留著經典的菜色供顧客選擇。是日濃湯和附餐的麵包稍稍果腹,當然也少不了美酒的佐餐,為用餐的氣息增添色彩。


沙拉到沒有太多值得著墨之處,但是淋上松露油的燻雞絲燉飯,暖呼呼地送入口中,且帶有松露濃厚的香氣,與燻雞香味搭配得恰到好處。義大利餃 Gnocchi 在松子、香菇、蒜香的搭配下,也帶有暖活的幸福食感。


侍者推薦的經典菜色,招牌的菲力牛排,搭配薯泥、甜薯與奶油波菜,口感軟嫩,醬汁味道也不錯,但說實在的,菲力牛排這種細嫩淡雅的牛排滋味,查理反而更喜歡肋眼,或是紐約克這類油花較為豐富的部位,油脂香氣和肉的纖維完美的融合,更能感受吃牛排的樂趣。


紐西蘭鱸魚,厚實富有口感的魚肉,在毛豆泥混合白酒奶油醬汁的調味下,清香的毛豆襯托著魚肉本身的香氣,白酒奶油醬汁讓魚肉吃起來更富有溼潤的口感,加上簡單卻出色的花椰菜配菜,美味的一道主餐。


這裡的甜點對查理來說,甜度還是略甜了一些,不過招牌的巧克力熔岩蛋糕,甜度比其他地方吃到的略低,而且巧克力香味濃郁,配上旁邊的香草冰淇淋,還是讓人無法停下手中的湯匙。


酒足飯飽,一定要在餐廳裡頭走走,感受這獨特的空間,這裡的用餐環境帶來比食物更讓人深刻的印象,這個繼承往日榮光至今仍是相當受到歡迎的餐廳,時間的流動非但沒有讓它的光芒減弱,反而更加深它的韻味和特色。


餐廳大門上的金屬刻紋,不知道迎接過多少貴賓稀客的來往,也經歷著洛杉磯這個城市起起落落,這股風味依然吸引著今日的顧客,無論是來品嚐美食、欣賞表演,或者是來緬懷著往日情懷的多情萬種了。

Cicada Restaurant
617 S Olive St
Ste 911
Los Angeles, CA 90014
(213) 488-9488
http://www.cicadarestaurant.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