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Sun Ha Jang - Los Angeles, CA


英語有句俗語說:「April showers bring May flowers」(四月雨帶來五月花),的確在南加州這裡,四月不例外地也是容易下雨的時節。別看加州平時陽光普照,下雨之後的夜晚低溫也是讓人吃不消,這時吃來暖身的食物,像是 火鍋 Hot Pot 或是 烤肉BBQ 就是許多人用餐時的首選。 今天介紹的這家韓式烤肉就是一家在 洛杉磯 地區頗具特色的店家,因為這是一家以 鴨肉烤肉 為主打菜色的韓式 BBQ 餐廳。


烤肉的種類以鴨肉為主,共有兩種部位的鴨肉和醃製過的辣味鴨肉,其他也有牛肉和一些普遍的韓式餐點,但都不是這家店的特色。


特製的鐵盤,特殊設計的導油孔可以收集烤肉時冒出的油脂,讓鴨肉過於豐富的油脂不會讓整個烤盤過於油膩。既然菜單上把鴨肉的營養和好處講得頭頭是道,用叫做「百歲」酒的人蔘酒來搭配再適合不過了。搭配鴨肉的沾醬以辣椒醬為主,喜歡清淡一點的口味可以沾鹽巴。


除了生菜和一些小菜是以直接食用為主,其他像是韭菜、醃洋蔥等都是挾著鴨肉一起吃來增添滋味。


這就是最受歡迎的人氣烤鴨肉片,屬於肥瘦比例適中的部位,口感相當有彈性,而且鴨肉的脂肪有一種比豬肉或是牛肉更強烈的一種香氣,唯一的缺點就是一份要價二十多元且份量不多,對食量大的朋友來說可能兩~三盤都不夠吃。


另外一種就是有著更多鴨肉脂肪的生鮮鴨肉條(未經冷凍),油嫩的口感和香味是其特色,隨著熱度將肉烤熟,可以看到滿溢的油脂不斷冒出,過不久就淹滿整個烤盤,雖然有導油孔排掉大多數的油脂,但這豐富的鴨肉脂肪正是下道餐點不可少的美味關鍵。


除了韭菜以外,別忘了跟服務生要生大蒜一起加入鴨肉中拌炒,高溫油脂逼出的蒜香與鴨肉的美味相輔相成。待烤肉吃完,烤盤中的油脂就是接下來鴨油炒飯的重頭戲,將韭菜加入盤中和紫米飯一起拌炒,藉著鴨油的香氣和熱度使食材充分混合,的確是鮮少吃到的美味。在用餐的過程中,韓國大媽幾乎一手包辦所有烤肉的過程,顧客只要負責吃就好,雖然會因此吃得有點急(大媽都是一整盤一整盤的將鴨肉倒上烤盤),讓這幾盤要價不低的鴨肉沒多久就被吃得精光,但這股特殊風味的鴨肉烤肉,的確是值得找時間來品嚐一下,尤其是在雨後氣溫有點寒冷,想吃些重口味食物暖身的時候。

Sun Ha Jang
4032 W Olympic Boulevard
Los Angeles, CA 90006
(323) 634-929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