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Otomisan Restaurant - Los Angeles, CA


「吃飯吃到眼眶泛紅」,這對把用餐當作人生一大樂事的查理來說,真的是前所未有的體驗,當然不是因為食物裡頭放了太多辣椒或是山葵,而是用餐時所感受到的那股溫馨和親切,讓眼珠的防線鬆動,悄悄地冒出頭來一探究竟、到底是何種用餐體驗讓人會有這般激動的心情。這家在當地開業已久的 日本食堂,就跟日劇裡頭看到那種由一家人經營、有些歷史的食堂一樣,而鎮店之寶就是一位看來以趨耄耋之年(七、八十歲左右)的人瑞婆婆,依舊在店內為顧客倒茶送餐,有時也會陪她的小孫子在店裡頭玩耍,和樂融融之餘仍是堅守著她的職業,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不僅是讓嘴中吃到的食物更加地美味,心頭也多了份溫暖的感動。


餐廳位於 洛杉磯 市中心的外圍,治安不算是太好的區域,走在街上可以看到遊民三三兩兩、感覺有點恐怖,但推開餐廳大門後,老婆婆親切的問候歡迎光臨,店裡頭坐的顧客也跟街上看到的路人不同,相信大家都是為了品嚐這股親切的美味而來。


店裡頭的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無論是吧臺或是包廂的沙發,濃厚懷舊的氣息在整間店穿流著,但是菜單可不含糊,各式各樣的日式餐點,包括了小菜、飯食和麵點等。


在這種日式小餐館能夠吃到這道品由鮪魚赤身加上綿密滑嫩的山藥泥的前菜,淋點醬油呼嚕呼嚕地大口吃下,感受滿滿的精力和營養補足身體,是一道健康美味的前菜。


罐裝的烏龍茶,也帶有濃厚的日本氣氛,老婆婆雖然年事已高,但是為顧客服務的貼心和熱誠依舊不減,隨餐附贈,配料簡單卻滋味道地的味噌湯,或是現泡的熱茶都是讓人感受到無比的溫馨。


推薦這裡的辣鮪魚泥蓋飯,滿滿的辣鮪魚泥盛裝在醋飯上頭,加上清爽的黃瓜片和滑嫩的酪梨增添口感,辣味恰到好處地傳遞到舌尖,跟老婆婆的親切服務一樣,這碗蓋飯就也傳達著小店的堅持和信念。


另外一道強力推薦的就是這裡的綜合海鮮天婦羅定食。這裡的海鮮天婦羅,除了一般常見的炸蝦和魚塊等之外,更有一整隻的炸軟殼蟹,加上沙拉、可以續碗的日本米白飯,不僅吃得飽,更是吃得好,實實在在的用料,讓顧客再次感到小店的真誠。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壽喜燒,查理覺得口味還好,湯頭過甜,肉片也有點乾柴,不過滿滿一鍋的白菜、金針菇、豆腐、牛肉、烏龍麵等,用料也是很實在。開業許久的這間小店,濃厚懷舊的日式氣息,以及老婆婆的真誠和敬業,讓查理不只是吃到美食,心頭的暖意更是讓眼角有些溼潤。或許現實的環境中充滿誘惑和欲望,但是堅守崗位、不隨波逐流的那分意念,卻也讓人看到到生命裡頭美好純樸的一面,簡單的幸福。

Otomisan Restaurant
2506 E 1st St
Los Angeles, CA 90033
(323) 526-115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