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 你好 2012洛杉磯台灣文化節:五波比 5BOBEE - Rowland Heights, CA


「要實踐、不要空談,為了完成夢想,需要辛勤的付出與投資」。這是查理向老闆請教開店與烹飪理念時,深深感受到的心情。兩位原本對於烹飪完全外行的大學同學,在對於烹飪與開餐廳的熱情驅使之下,離開了原本的職業,一起投身於餐飲業的經營。為了將台灣的美食口味完整傳達給顧客,兩位老闆在食材選用跟烹調技術上都是一步一步的累積和學習,唯一不變的就是腳踏實地的努力,從滷肉飯的滷肉都是手工切製(不使用絞肉)、費時費工的佐料調製,到今天介紹的牛肉麵,都可以感受到這份用心。


店裡頭精心佈置來自台灣設計的戲劇人物擺設,從歷史到神話故事的人物,為這間小店帶來特殊的親切感。雖然店面用餐區看起來不大,但老闆強調,這是為了能夠提供給顧客品質至上的餐點,特別將廚房空間增加,來容納更完整的烹飪器具,像是熬煮牛肉湯頭的大型鍋具等。


鹹酥雞每塊都飽滿厚實,吃得出多汁的雞肉口感,紅燒肉也是採用加拿大進口的黑豬肉,完整呈現台灣小吃的風味。飲料是店家特調,許多材料特別從台灣引進,口味及名稱都很有特色,像是加上奶泡的「事業線奶茶」等等。和三伍好友一起點用隨著季節推出的賣一送一特惠飲料,搭配好吃的鹹酥雞,感覺就像是回到台灣般親切。


許多台式的餐廳都有賣臭豆腐,這裡也不例外,但更讓人興奮的是,搭配臭豆腐的泡菜是那種酸中帶甜的台式泡菜,就跟小時候在發財車臭豆腐攤販吃到的味道一模一樣。讓攪和攪和、臭豆腐、紅燒肉等小菜更加美味的秘方來至於老闆自製特調的沾醬和佐料,像是蒜蓉辣椒、蒜味醬油、酸菜等,幾乎都是為著不同的餐點來量身打造,只為了帶來更貼近台灣風味的口感。


紅燒牛肉麵,黑中透亮的湯頭色澤,在送上桌時冒著陣陣牛肉香氣,大份量的牛筋和牛肉、加上特別訂製的手工寬麵,讓人口水直流。好吃的秘訣來自於費工的處理,從冷水小火熬煮牛腱開始,之後撈起再加入八角、陳皮、花椒等等香料拌炒,加入熬煮十二小時的牛骨高湯與其他材料後繼續熬煮,每個步驟環節都相當講究、牛筋跟牛肉燉得入味透徹,相當好吃。


另外一道強力推薦的就是這裡的蕃茄牛肉麵,在試吃時這道以蕃茄和紅蘿蔔酸甜引出牛骨牛肉湯頭香味的牛肉麵時,一股特殊的美味在味蕾上跳躍著,以大量洋蔥、紅蘿蔔、蕃茄等材料熬煮的湯頭,與牛骨高湯混合,搭配較細的麵條,香甜順口讓人欲罷不能。


雖然叫做「傻瓜亁麵」,不過口味可一點都不傻,用料做法更是有學問。費時製作的小魚干辣油,是這道料理不可少的美味關鍵。麵送上桌後,先把麵條跟油蔥、蒜片拌勻,品嚐富有彈性、香滑的麵條口感,接著再加入小魚干辣油與黑醋,多種佐料的香氣和味道讓這道看似簡單的麵點不僅開胃順口,滋味更是一絕,就算是肚子已經裝滿食物,還是可以把這碗乾麵吃得一乾二淨。


美味牛肉麵的關鍵來自於以熬製牛骨湯頭時湯頭上層吸滿了大量牛肉與香料精華的辣油,厚重的牛肉香味蘊藏在其中,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跟店家要求更多的辣油,讓湯頭更加濃郁香辣。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清燉牛肉麵或是加入中藥的牛雜湯是不可錯過的美味。口味溫醇的清燉牛肉湯頭讓人印象深刻。多種牛雜口感豐富,加上中藥和薑絲提味,為身體補足了營養與暖意,是秋冬限定的補身一品。想要感受傳承自台灣小吃精神的美食,五波比 5BOBEE 是個不會讓您失望的好去處。


台灣 你好 2012洛杉磯台灣文化節:http://jubilee.taceala.org/

五波比 5BOBEE
1756 S Nogales St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10-69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