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Two 40 South Restaurant & Wine Bar - Brea, CA (closed)


看過一則報導談到:「適量地喝紅酒有益身心健康」。說到紅酒,這個對查理說來既陌生又熟悉的酒類,喝紅酒的次數不亞於喝清酒,但是對於「品嚐」紅酒的敏銳度,似乎遠遠不及清酒。酸味、澀度、甜味等等味覺的體驗,在紅酒之上有著更深刻的描述,例如一般常聽到的「花香、水果味、橡木味」,或是其他更專業的術語,像是用來形容酒口感濃厚與否的「body」,指的是酒精成份較高,對於口腔帶來較為強烈的刺激,或是說因為釀製的葡萄果皮成份較多,酒會因此在口中感覺更為濃稠厚重等等,這些對於紅酒豐富多元又帶有深度的知識,對查理來說仍舊是相當地深奧精深。在 Brea 這裡有一家知名的品酒去處,結合高科技的保存技術,將多種紅酒以類似「自助販賣機」的方式來提供給顧客,似乎挺適合像查理這樣對於紅酒不太內行的朋友來嘗試,體驗各種紅酒不同的風味,相當地有趣。


推開餐廳大門,彷彿走入了另外一個時代,富有設計的餐廳空間帶有雅緻卻古典的氣息。


店裡頭最大的特色就是這臺可以試飲各類紅酒的機器,從酒類的選擇到份量的多寡,數十種紅酒任顧客挑選。


現場音樂與歌聲表演、半開放式的廚房、頗具規模的酒藏,夜晚的時光就從微醺的歡愉中展開。


菜色的種類選擇不算太多,但是紅酒的選擇就相當地完整,也會針對每種酒的特性和口味加以形容。


坐在吧臺邊,點一份現烤的比薩,搭配啤酒或是紅酒,又是另外一種自由在在的享受。


這裡的菜色擺盤在視覺上有著其獨創的巧思,透過花朵和蔬菜的顏色和醬汁搭配,酥皮裡層包著豬肉,香酥可口、賞心悅目的前菜。


羊排跟羊膝的組合,在精準的火喉烹調下,兩種不同的美味口感在盤子上組合成每面的畫面。粉嫩的羊排透露著嫩紅的色澤,在以綠色為主色的蔬菜以及波菜馬鈴薯泥上頭,賞心悅目讓人食指大動。


起司的濃郁香甜一直是搭配紅酒最好的選擇,搭配新鮮水果、堅果,提昇酒香。


如果想試試自己對於品酒的敏銳程度、增加品酒的功力,這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對於查理來說,挑選一隻自己喜愛,口味適合的紅酒,或許在年份或產地的要求不是那麼講究,也嚐不出所謂的「麝香」或是「蜜糖」味,但是透過與美食的結合,一樣是讓人印象深刻的用餐體驗。

Two 40 South Restaurant & Wine Bar
240 S Brea Blvd
Brea, CA 92821
(714) 912-1053
http://www.two40south.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