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山田屋 Ramen Yamadaya - Torrance, CA


帶有強烈傳統日本風味的 拉麵 Ramen,至今在美國也成為餐桌上廣受歡迎的美食。無論是想要嚐鮮的美國人、懷念家鄉口味的日本人,到其他來自於世界各地廣大的拉麵愛好者,在洛杉磯這裡都可以幸運地品嚐到來自日本富有特色的道地拉麵。這家在二零一零年成立的拉麵,號稱從北海道到九州,一路取經日本當地各家拉麵精華,雖然進入餐飲界的時間不久,但熬煮二十個小時以上的濃郁豬骨湯頭,卻已獲得許多的拉麵愛好者喜愛。


這打響名號名號的豬骨湯頭,是先以大火熬煮豬骨十小時,待堅硬的豬骨軟化後,再以十個小時的小火熬煮,將骨頭裡頭的風味精燉出來與湯頭融為一體。除此之外,在湯頭上加入以大蒜等材料炒香製成的黑油,或是跟服務生索取新鮮大蒜來加入,更增添湯頭的特色。


這是一般的豬骨叉燒拉麵,湯頭灑上背脂、叉燒、木耳、青蔥、半熟蛋、筍乾,海苔,完整保留日本拉麵那種簡單材料中蘊藏的深邃湯頭風味的精神。


招牌的 Yamadaya 拉麵,除了附有一般拉麵的叉燒之外,更多了一塊熬煮多時,將滷汁完整吸附至肉裡,看起來肥嫩吃起來卻不油膩的五花肉叉燒。如果覺得五花肉叉燒有點過於厚重的話,另外一種以 Pork Belly 製成叉燒的拉麵也是不錯的選擇。


麵條可選擇粗細,不過口感咬起來的差異不大,但粗麵吸附湯汁的能力比較優異。


PAIGU拉麵,聽起來就上是排骨拉麵直接翻譯的諧音,的確如其名的在一般的拉麵之外多了一份排骨附餐。不過這裡的排骨吃起來口感有些乾澀,並沒有太多特色值得著墨。熬煮多時的湯頭,豐富的油脂和豬骨精華,帶有些許的油膩感,喝起來口感相當濃厚,將豬骨的美味完整地濃縮在這碗拉麵之中,趁著現在夜晚還有一些冷颼颼氣息時,吃上這碗拉麵感覺特別的過癮。

山甜屋 Ramen Yamadaya
http://www.ramen-yamadaya.com

3118 W 182nd St
Torrance, CA 90504
(310) 380-5555

1175 Baker St
Costa Mesa, CA 92626
(714) 556-0091

1248 Westwood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4
tel. 310-474-1600

11172 Washington Blvd
Culver City, CA 90232
(310) 815-8776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