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Ashoka the Great - Artesia, CA



印度料理承接印度悠久的歷史,在美食的世界中有著重要的地位,最為人熟知的就是印度料理對於香料的運用,讓咖哩這個名詞流傳到世界各地, 成為了家喻戶曉的一種美食。無論是高檔餐廳桌上的菜色到居家時餐桌上溫暖可口的佳餚,光是想到咖哩醬的變化,從各種不同的顏色到口味,再搭配上不同的食材,印度料理的美味讓人非得想要嘗試一下。在美國,尤其是居住在南加州的好處之一,就是這裡的居民來自世界各地,因此也將最道地的各國地方料理一起傳入。Artesia 也就是俗稱南加州的「小印度」,整條大街上充滿著琳瑯滿目的各式商店和餐廳。


位於 Pioneer 街上的餐廳  Ashoka the Great 是在當地相當受到歡迎的印度餐廳。餐桌上擺著兩個小瓶子,綠色的醬汁就是在印度家喻戶曉佐餐必備的辣薄荷醬跟類醃製成紅色的泡菜。一般來說印度菜的口味大多以濃厚著稱,因此 薄荷醬跟泡菜去油解膩的功效特別適合用來搭配印度料理。


印度菜的特點就是會在一個大盤子中放入主食,如米飯或是大餅,之外大盤上頭還放有許多的小碗,每一個碗中裝著不同的配料,通常是各種不同口味的咖哩,而白色 的就是優格醬。在印度,有許多的土地比較貧瘠不適合葉菜類的作物生長,因此醬裡頭的配料主要以豆類、根莖類蔬菜,以及乳酪為主,每一種吃起來都十分有特 色。

由 於宗教信仰和文化的因素,正宗的印度料理並不會使用牛肉及豬肉這兩種食材,因此雞肉、羊肉成了主要的肉類來源,搭配上少許的海鮮。而烹飪方式跟其他種料理 對照之下相對簡單,不過透過對於香料的運用,有時候是用香料來醃製肉品,有時候香料是在烹調時加入,印度料理仍呈現出相當多元變化,帶給消費者不同的口感 和味覺。


印度菜的主食除了米飯以外,最具特色的就是以麵團製成的各式餅類。包括一開始送上的印度薄餅(Chapati)或是有原味及蒜味香軟好吃的囊(Naan) 等,無論是單吃或是撕成小片沾著咖哩醬一起食用都別有風味,彷彿造訪神秘古國品嚐特色料理一般。這裡中午還有提供吃到飽的自助餐,晚餐時餐點的價位約是 十元左右,給想嘗試印度料理的朋友一個不錯得選擇。

Ashoka the Great
18614 Pioneer Blvd
Artesia, CA 90701
(562) 809-4229
www.ashokathegreat.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