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文昌雞飯 Yes Man Chan - Rowland Heights, CA (Cluck2GO)


今天查理來說個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中逆流而上,靠著特色菜餚讓生意蒸蒸日上的勵志故事。這是發生在一家位於荒涼廣場的偏僻角落且店面狹小擁擠的餐廳奮發向上 的故事。話說幾年前經過這個位於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 廣場時,冷清可以說是這個廣場的最佳寫照,但是有一家餐廳,常可以在門口看到許多的客人在等候帶位。或許是因為店面不大,所以才會有人在等位,也或許是因為這裡的菜色特別,所以生意才會不錯,但是在這個冷清廣場中,總是顯得特別的突出。找個時間,親自來品嚐品嚐這其中的奧妙。


推開門進入這家餐廳,被眼前的人潮嚇到。週六上午這個大家應該都還在床上打滾賴床的時間,沒想到店裡頭已經坐滿了客人,在不大的店面之中更顯得熱鬧擁擠。既 然餐廳的名稱就是一道菜名,想必一定是這裡的招牌菜色,當然不會錯過。點好餐點,送上了一碗熱湯,看似清澈的湯頭,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例湯,沒想到撈起碗 裡的湯料仔細瞧瞧,是用海鮮乾貨和雞肉熬煮出來的湯頭,配上冬瓜的甜度,喝起來味美鮮甜。


文昌雞是來自中國海南的獨特菜色。由於這種雞先天的肉質就比較細嫩,因此多是蒸熟後就直接沾醬食用,以保留雞肉本身的肉質和口感。在美國,雖然品嚐不到這樣 獨特品種的雞所做成的道地文昌雞飯,但當文昌雞飯送上桌時,雞肉外層閃閃動人的油脂,透露著肥嫩口感的光澤,看起來仍舊是相當地吸引人。


大口咬下,雞肉的口感相當扎實,但也不會顯得乾老,邊咬可以邊感覺到肉汁在口中流竄,沾著薑蓉醬汁或是配著酸甜泡菜一起吃都不錯。


蜜汁雞翅,口味相當強烈,甜蜜香濃的滋味和文昌雞那種內斂的淡雅雞肉香完全是兩種強烈的對比。酥炸過後的雞翅包裹著蜜汁,十分開胃,不過吃多了就有點膩,還是點來大家一起分食比較好。


這裡的另外一個招牌菜就是木桶雞。說是木桶雞,其實裡頭還是有層鐵鍋,利用鐵鍋的熱度繼續將醬汁的味道透入雞肉裡頭,其實有點像是一道家常菜,有著讓人想叫 碗白飯來配著吃的親切口味。


其他像是雞湯米條,家常小炒,炒麵炒飯、一些常見的港式料理等等,這裡也都有提供,不變的是那股親切的滋味。


香氣十足的辣油,雖然說只帶有微微的辣度,但是裡頭的香料讓雞肉吃起來的口味更加的多元,微微的辣度也不搶戲襯托出雞肉原本的滋味。在這裡有個小插曲,在隔壁桌,一對看似熟客的老夫婦,向服務生抱怨說菜的調味不合他們的口味,而服務生二話不說就幫他們換了一道菜,雖然不是什麼天價料理,更不算是高級餐廳,但能有這樣親切負責的服務精神,在一般中國人的餐廳裡更是少見。帶有親切滋味的特色料理,帶有親切負責的服務態度,形成了一股 獨特誘人的美妙滋味,在這個不景氣的大環境中,成功地讓客人絡繹不絕的前來品嚐。


Cluck2GO


Cluck2GO, 1738 1/2 Nogales St,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965-1348

153 E Duarte Rd, 
Arcadia, CA 91006
 (626) 715-9312

1771 E Colorado Blvd, 
Pasadena, CA 91107
(626) 765-6674

19255 E Colima Rd
Ste F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965-1348

Yes Man Chan
19209 E Colima Rd
Ste F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