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Sushi Wasabi - Tustin, CA



廚師的個性,決定了一家餐廳的發展,往往也是吸引顧客前來上門的因素之一。這家小小間卻相當有個性的餐廳。頑固老爹(壽司師傅)希望只要是坐在壽司吧臺的客人就能夠放心地讓他來安排菜色,採用信任他的 OMAKASE 方 式來用餐。如果想要單點的客人,侍者就會推薦入座餐桌,從門口到店內都可以看到提醒客人這裡的用餐方式和對於品質的堅持,"這裡沒有加州卷,這裡只有正統的 日本壽司!" 老爹不一定會跟客人閒聊,因為大多時間他都會低著頭努力的捏製壽司來滿足店裡頭滿座的客人,但每當送上壽司時,他會說明食材的種類和產地,也會細心地詢問 客人還想要品嚐哪些食材,十足的鐵漢柔情。


以特調醬料調味的白鮪魚生魚片是開啟食慾的鑰匙。冰涼軟嫩的生魚片搭配著微酸微鹹卻十分濃郁的醬汁,不論餐廳外頭有多熱,吃下這一盤後暑氣全消,整個胃口大 開!新鮮的山葵不會有化學調製的強烈刺激,而是十分溫柔的口感,但在入口之後又可以感覺到微微的辛辣環繞在舌尖,襯托著魚身的鮮度和甜味。


蟹肉卷是這裡的招牌菜色之一,大份量的蟹肉卷在富有香氣的海苔裡頭,細緻的蟹肉口感混合著海苔又香又脆的滋味,讓人吃完一個還想加點。鮪魚赤身少了油脂的香氣,就是要直接品嚐肉質的纖細和那股清淡高雅的甜味,鰤魚則是另外一種讓油脂的香氣滿佈口中的食感。


小小顆很可愛的熊本生蠔,少了大顆生蠔的那種強烈的海洋風味,在口中取而代之的是細嫩的口感和濃郁的甜味,鮮美的一品!


Giant Clam (Mirugai, 海松貝)又是一道讓人驚喜的一品,沾一點點醬油即可,因為太過強烈的調味會蓋住富有海潮風味的甘甜。在爽脆彈牙的口感中,美味一點一滴地持續釋放。這裡的醋飯都做的很小,可以讓食量小的顧客也能盡情的品嚐。


Santa Barbara 產的海膽是加州每一家的日本料理不可缺少的食材。大片的份量和濃郁的口感是其特色,雖然總覺得甜味略遜於馬糞海膽,但新鮮的海膽仍舊是有一定水準的美味。 


擠點檸檬汁在干貝上頭,品嚐著隨著酸度引出的甜味是會讓人上癮的。上頭撒著芝麻的鮭魚在也很美味。跟其他食材相比,甜蝦的表現就略嫌普通,蝦身不夠肥美,吃不出爽脆的口感,甜度也不明顯。


Albacore 長鰭鮪魚腹肉壽司跟第一道吃到的生魚片是一樣調味方式,但是腹肉更豐富的油脂和香氣將滿足的程度提昇許多。這裡的握壽司都是一份兩個,師父會在其中一個加入紫蘇葉或是其他食材來變化口味,十分的貼心。


晶瑩替透的鮭魚卵帶來頂級的享受,彈牙的外層和明顯的甜味,在口中活蹦亂跳的口感,只有高品質新鮮的鮭魚卵才不需要太多的鹽漬來保存。

這裡有個小插曲,有個無視用餐說明的客人坐在壽司台後拼命地要求點餐,在經侍者多次說明後仍舊要求要 oyster shooter 這種非傳統的料理變化,一下又要加點其他東西。廚師懶得理睬他,還用日文罵了幾聲囉唆,坐在師傅正前方的我就觀察到這位不速之客接下來 就是花上更多時間來等待食物,也降低了自己的用餐樂趣。

人與人的互相在於彼此的尊重,要在這裡體會頑固老爹的美味壽司,查理有以下幾點建議:一定要在開始 營業後沒多久就入座,因為這裡的壽司只有一個師傅來捏製,客人一多難免就要花上更多時間等候。食材方面:因應絡繹不絕的客人,這裡的食材是預先切好,但鮮度不受影響,應是開店前才剛處理好的,依然十分美味;醋飯的口感是鬆軟帶有濕氣,有時還有些許的溫度,但不影響其與魚生的搭配。再來最重要的是,懷有輕鬆愉快的用餐心情,靜靜地坐在吧臺前來品嚐頑固老爹的手藝和食材的鮮美,對於廚師的信任是不可缺少的關鍵,想品嚐傳統的日式美味,一定要來這裡造訪喔!

備註:目前餐廳以易手,由不同的壽司師傅坐鎮。

Sushi Wasabi
14460 Newport Ave
Tustin, CA 92780
(714) 505-3496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