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Izakaya Yuzen Kan - Torrance, CA (closed)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人生嘛,鳥事、扯事、瞎事、大事、小事、瑣碎事、雜事等等,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從家庭到事業,從友情到愛情,勾勒著心底糾結的千頭萬緒。古人早有明鑑, 心中一股鬱悶時怎辦?把酒問青天嘛!


無法參透的悲歡離合,就寄情於小菜數碟,佳釀美酒,三五好友促膝長談共賞明月,接著倒頭呼呼大睡以天地為家好不暢快!


不過對美食至上的查理來說,“小菜數碟”這種水準當然只是基本款而已,要吃就要盡情暢快地沈浸在美食的洗禮。今天介紹的這家餐廳是一個能夠品嚐美食配上佳 釀的日式居酒屋,最特別的是從走入店門就可以看到每日特選新鮮直送的食材,包括新鮮的海膽、生蠔、比目魚等等,賞心悅目!供應的餐點從日式的前菜沙拉、炸 天婦羅、明太子茶泡飯等等,種類豐富!


帶有強烈日式風格的串燒是必點的美味,濃厚的滋味跟淡雅清甜的清酒香形成一種對比,但在對比之中卻能夠彼此調和,提昇兩者的風味。


雖然只是居酒屋,但是這裡的魚生類食材有著一定的水準。無論是家常的瓢瓜壽司到各式卷類,都有著獨特的美味。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壽司是以箱壽司的方式呈現,在新穎的食材搭配之中,仍帶有傳統的日式風味。


讓血管爆表的海膽跟鮭魚卵是查理的最愛,新鮮的海膽和鮭魚卵混合在一起,濃郁之中還可以品嚐到細微的甜味變化,實在是相當奢華的享受。不過今天的海膽甜度尚可,讓鹽漬的鮭魚卵在味覺上搶走了過多的風頭。


日式炸雞軟嫩多汁不乾澀、烤御飯團飽滿實在不馬虎,再加上一份餐後的甜點,煩亂的思緒早已經被美食淹沒,在當下只留住美好的用餐記憶,查理在這裡帶著三分酒意七分快意地推薦這家餐廳。


雖然時空不同,喝的也是日本清酒,但既然來個把酒問青天,查理在這也來分享一下古人的詩意,也祝大家心想事成,再接再厲!

水調歌頭   蘇軾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Izakaya Yuzen Kan
2755A Pacific Coast Hwy
Torrance, CA 90505
(310) 530-7888
www.izakayakan.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