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Groundfloor Café - Los Angeles, CA (Closed)


「觀察很有趣」。忙碌緊湊的大都市生活,來來往往的人群中,有時連擦肩而過都不會多注意多方一眼,在原子化的個人意識高漲之際,以萬物之首自居的驕傲人類,有時對於其他人的認知只來自於自身傲慢的偏見,忽略了透過細節的觀察與小處的著墨,是彼此間維繫良性互動與建立關係的開端。點杯咖啡飲料和精緻小點,抱著電腦坐在倚窗的座位上,在低頭工作忙碌之餘,抬起頭來觀察著街道上人來人往的脈動,感受那股屬於生活卻容易被忽略的微妙,是查理從台灣帶來美國的一個習慣。在美國,平時在住家附近較少有這樣的機會,但是在洛杉磯市中心的這家小店裡頭,卻可以清楚地聽見這城市的呼吸和人群的活力。


這是一家結合畫廊和販售三明治的小店,讓在都市忙碌奔波的人群,有一個能夠落腳歇息的去處,也是許多讀書會或是人文相關主題的團體集會時的一個好去處。


倚窗的高腳椅、復古的皮沙發、選一個自己喜歡的角落,抱著一本喜愛的書,像是書蟲一般啃食著內容的天馬行空,或是在免費無線上網的空間裡抱著電腦遨遊網路世界。


以店內販售麵包現點現做的各式三明治以及手工沖泡的茶品咖啡為號招,小小的一家店面充滿了來來去去的人群。


以耐嚼富有口感的法國妙包包裹著雞蛋、蕃茄、生菜、起司、火腿等配料的 Club Sandwich ,吃起來風味還不差。


鮪魚蔓越莓沙拉,簡單的一道午餐沙拉,大量的青菜攝取讓身體更加地活力有精神。


特調的 Cafe Liegeois 是這裡最受歡迎的飲品之一,香濃綿密的奶泡與鮮奶油一起加到原本就已經香氣四溢的咖啡之上,為午後的時光增添了一抹香氣。總體來說來這裡的原因應該不會是來自餐點的吸引力,而是這股富有藝術氣息的氛圍。


雖然跟原本的店面相比,有一半畫廊的部份已經分租出去以降低在洛杉磯市中心昂貴的店租成本,但一些富有創意的街頭藝術元素仍在小小的店面裡像是微風流動著,傳達著來自於藝術的氣息。下次走過洛杉磯市中心的街道上時,不妨也來這裡點杯飲料,看看街道上的人群,感受簡單生活的真諦。


Groundfloor Café
433 S Spring St
Los Angeles, CA 90013
(213) 624-3010
http://www.groundfloorcafe.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