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上海有發飯店 Shanghai Yau Fat Restaurant - Alhambra, CA


要能夠撐過時間考驗的生意,一定要有能夠吸引顧客持續上門消費的關鍵,以餐廳經營來說如:便利性、地點、口味、服務等等,或是單純地就某一個特點來發揚光大。這間位於南加州早期發展的華人區 Alhambra 憑藉著 經濟實惠$ 的元素,成立至今是許多當地華人從小吃到大的上海菜館,雖距離現今主流中餐的精緻要求與鮮明口味特色有段差異,但其從平時至週末的晚間推出的一人只要美金十多元、現點現做的 吃到飽 AYCE 特惠,吸引著各方消費者前來一探究竟、或是常客攜家帶眷以低廉的用餐預算就可以餵飽一家大小的用餐選擇。


會發現這間餐廳,是某次剛好在附近要看晚場電影前想找個地方填飽肚子,搜尋「AYCE 吃到飽」發現的,建議至少是四人以上前往(四人以上才可點用吃到飽),邀請也是熱愛美食的好朋友 Fatty Eat World 一起來感受超低價的中餐吃到飽魅力。


餐廳的內裝看起來屬於老派中餐館的設計,不免讓人感到有些陳舊,但細看許多牆上的飾品與字畫質感都不差。


用餐的區域就是一整個開放的空間,從適合人數少的方桌到多人聚餐的圓桌都有,在週末偏早的晚餐時間造訪座位還蠻充裕的。


牆壁上張貼著一些招牌或是特惠的料理,可以看得出來價格比起現今許多新設的中餐館便宜許多。


這張菜單上包括炒菜熱食到湯品等等,近百種的菜色看起來挺誘人的,尤其是所有的菜色都可以採用吃到飽的方式來享用,相當划算。



菜單的後半部份也有包括單點或是和菜的點餐方式。


在點菜時也有特別請服務生減低鹽巴與味精的使用,實際上的口味仍跟一般外食中餐一樣鹹度與油度都蠻強烈的。黑椒的香氣並不鮮明,但整盤中有肉有菜用料挺實在的。


麻辣牛肚其辣度並不強烈也不太麻,畢竟上海菜系的口味仍是以鹹甜為主,各項炒菜吃來都偏向家常風味,不會讓人吃起來有太多意外,菜量則是相當足。


梅乾扣肉是一道比較需要時間準備的菜餚,底下的梅乾單吃鹹度不低,但搭配豬肉的油脂吃起來還不壞,是鹹香下飯的口味。


同行友人覺得扣肉應該選用油脂更豐美的部位來料理,查理也覺得如此才能讓這道菜色更突出,還好入味的瘦肉吃來不會特別乾柴。


份量碩大的炸排骨也是當晚受到大家喜愛的菜餚,香氣在空氣中瀰漫,散發著油膩充滿罪惡感的美味。


臘肉的香氣比起預料中的薄弱了一些,使的整道菜色吃起來仍是偏鹹的調味,但如前面所說,能夠以如此實惠的價格來點用各種菜餚,其實心裡頭多少都是帶有一些感激的心情,話不多說夾菜入碗中大口配飯。


菜脯(蘿蔔乾)炒蛋是當晚的人氣菜色,實在的用料加入大份量的雞蛋帶來鬆綿的口感與濃郁的蛋香,加上蘿蔔乾的鹹香與些許的焦香,顧不得膽固醇的威力大口享用。


在享用上述的菜色之後,其實同行的四人食量都已經差不多耗盡,最後選擇的菜餚是椒鹽雞翼這道原本應該當作開胃菜色的菜餚,醃製過的雞翅炸得有些焦但不至於過頭,鹹鹹香香酥酥地吃起來確實誘人。


點用吃到飽也有包括白飯在內,這無疑是造福食量大的朋友的福音,也是搭配口味比較偏鹹的菜色時不可缺少的,而米飯吃起來也不會因為是吃到飽而品質偏低。


唯一的湯品選擇了什錦砂鍋,送上餐桌時的份量也是扎扎實實,就跟許多餐廳單點的份量一樣豪邁,裡頭從肉品、海鮮、青菜到豆腐無一不缺,湯味厚重為身體帶來暖意。


點滿一大桌透過各種作法與食材所呈現的豐富菜色,必須說在當下的心情是能讓人暫時忽略掉一些口味上的差異,放開心胸不用擔心預算地大口吃飯吃菜,感受來自食物帶來的飽足感與純粹愉悅。


老字號的餐廳要在現今競爭激烈的洪流中繼續站穩腳步,真的是有著許多外人不為人知的付出,實惠價格就能夠將菜單上豐富的菜色內容以吃到飽的過癮方式來享用,確實是有它值得與大家分享的魅力。

上海有發飯店 Shanghai Yau Fat Restaurant
1721 W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3
(626) 282-8634

3 則留言:

  1. 看到今日有更新總算放心了,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支持!最近人在台灣,行程比較緊湊,會找時間來繼續分享。

      刪除
    2. 哈哈希望這些發言不會造成你發文的壓力,
      每天吃飯的時候都會很期待你的文章,
      很下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