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九龍燒腊小炒 Ruby BBQ Food - El Monte, CA


身邊的朋友常會問我,一直不間斷地寫部落格來的動力是什麼?既不是主要的工作,也不是經濟的來源,要能夠堅持一路走來確實是應該要有強而有力的理由。摸摸頭仔細想想,在這一路走來透過寫食記所認識各行各業的朋友、深入瞭解每個餐廳業者的心路歷程與故事,以及依照他們所分享的資訊而品嚐到的美食滋味,就是驅使自己不斷前進最大的收穫,就如同本篇介紹的這間位於 El Monte 的小餐廳,就算是查理經常在附近覓食也不會特別注意到,直到一位也是在餐飲業中的朋友推薦才前來一探究竟。獲得同業好評的美食果然是名符其實,其美味實惠的餐點風味很快地也擄獲了肚皮的歡心,成為一間讓人經常造訪的用餐去處,而這裡的招牌脆皮燒豬腩更是堪稱一絕,讓許多人吃過後都成為一再回訪的熟客。


店面位於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商場裡頭,但作為唯一的一間餐廳,聞香而來登門的客人還是蠻踴躍的。


不同於一般燒腊店有多種燒腊可供選擇,這裡則將精神投注在兩種他們最拿手的食材,那就是燒豬腩與烤鴨。


在帶有亞洲文化色彩的佳節時刻造訪時,店裡頭最受歡迎的燒腩與烤鴨早已經被預定一空,貼滿牆上的預購單可見其美味魅力。


一頁兩面的菜單,囊括了各式小炒或主食等大眾熟悉的家常菜色,幾乎每次來都可以吃到不同的菜色,從$4.99到$12.99,價格相當的實惠。


初次到訪的朋友,很難不將眼神飄到隔壁桌客人桌上那彷彿珠寶般閃閃動人的招牌燒豬腩,幾乎在每個餐桌上都可以看到的超人氣菜色,透過照片感覺就能品嚐到那股在口中爽脆的香酥。


不只是燒腩燒的風味堪稱一絕,這裡的燒鴨美味也是不遑多讓,表皮的色澤油亮飽滿,肉質也帶有充分的肉汁,點用雙拼可以一次享受兩種讓人豎起大拇指的美味。


來張燒豬腩的特寫,可以看到帶有香酥口感的表皮部份其實只佔了一小部份,但光是來自表皮的酥香就能夠與底下軟嫩綿密的豬肉與油脂形成一種絕妙的搭配,在豐富的咀嚼口感中不斷地釋放無比的美味。


幾乎每次造訪都會點用的雙拼,因為不需要再經過烹煮的過程,通常都是第一份被送上餐桌的食材,幾乎不需要多少時間在筷子飛舞下就吃得一乾二淨,其美味程度可見一斑。


在這裡用餐不僅是會附上白飯,料多味足的附湯更是讓人在用餐時額外的喜悅,蓮藕排骨湯、玉米蛋花湯等,都是真材實料。


在燒腊的風味之外,這裡的炒菜料理更是帶有無超所值的絕妙風味,現點現炒的濃郁香氣隨著每道菜色被端上桌時嶄露無疑,讓人食指大動胃口大開,其中這裡的涼(苦)瓜料理,絕對是不可錯過,苦中透著清甜的微妙風味,在與肉類食材的香氣搭配,想起來就讓人口水直流。


改以排骨來與苦瓜搭配,一樣也是風味十足,帶骨的排骨肉啃食起來更有樂趣。


喜歡青菜食材的朋友,在這裡也可以品嚐到讓人滿意的各種風味,以豆腐乳調味的蓮藕、蒜香爆炒的菜心等,口感都相當不錯。


看到菜名時,這道「辣炒辣」會讓人聯想到在川菜或是湘菜中那種香辣帶勁的風味,但實際上吃到的在辣椒的選用,其辣度並不是特別的猛烈,加上香炒的內容包括蘿蔔乾、豆鼓、肉末等,吃起來是一種略帶刺激的辣度,但香味一點也不含糊,鮮明地像味蕾襲來。


椒鹽鮮魷,帶有鹹香軟嫩的食感、吃來相當順口的菜色,不輸給在其它餐廳吃到,但在這裡更多了一份超值的美味。


不同於印象中的蕃茄炒蛋,這裡吃到的蕃茄炒蛋醬汁相當豐沛,蕃茄的份量大大地超過雞蛋,要是雞蛋的香味能更突出會更好吃。


鹹香的梅乾菜讓豬肉的豐美油脂多了分順滑更有親和力的食感,充滿肉香與梅乾菜風味的醬汁,更是讓人不知不覺多吃了好幾口白飯。


貴妃雞是相對於另外兩項招牌的燒豬與烤鴨來說口味比較清淡的肉類,但肉質彈性扎實,口味也不錯。


不論是豬肉、雞肉、或是鴨肉,各種肉類食材透過不同的料理方式,確實都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在整體看起來就已經讓人深感實惠的豐富菜單裡,這道要價只要美金五元左右的麻婆豆腐,雖然不是以正統川菜作法來呈現,麻辣過癮的食感不足,但鹹香的醬汁風味與滑嫩的豆腐搭配也是吃來舒服的家常風味。


喜歡肉食的朋友,這道油炸的港式排骨也是一道憑藉著濃郁香氣讓人越吃越開胃的菜色。


從菜單上單價較高到讓人喜出望外超低價的餐點,口味上都有一致的特色,就是適當地調味與鹹度,讓每種菜色吃起來都很舒服,不會有膩口的感覺。


乾炒牛河是廣受大眾喜愛的平民美食,在這裡吃到的不僅有來自牛肉的香氣與豆芽菜的爽脆口感,來自大火快炒的鍋氣更是十足地增添風味。


不僅在餐廳內用可以享受到價格實惠口味宜人的餐點,外帶的雙拼飯內容也是一樣澎派足量,鋪放在白飯上的肉類與青菜讓人幾乎看不到底下的白飯。


如果覺得點用雙拼飯的肉類食材攝取過多的話,也可以點用菜單上的菜餚來外帶,也是會附上白飯與湯品,一樣份量十足讓人吃得大碗滿意。


一份結合肥嫩多汁的烤鴨與香酥表皮烤豬的雙拼組合,絕對是實惠平價又美味的模範生,讓人吃過意猶未盡。

九龍燒腊小炒 Ruby BBQ Food 
9567 E Garvey Ave
Ste 1&2
El Monte, CA 91733
(626) 279-6854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別客氣,介紹美食讓大家吃到好吃的食物也讓用心的店家被大家看到!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