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賭城美食:Sushi Hiroyoshi Japanese Cuisine - Las Vegas, NV


在幾次造訪 賭城 Las Vegas 時,平時就相當喜愛的 壽司 Sushi 仍是經常出現在腦海中的用餐選項。在賭城大道主街上各家飯店裡頭都有開設 日本料理,但是這些無論是以掛名人氣主廚領銜、或是用餐環境打造得富麗堂皇的餐廳,多數的料理風格看似華麗、實際上的用料和來自手藝的鋪成,卻往往距離心目中的美味程度有段差距,在花費上更是高昂。因此,搜尋探訪在當地其它並非設置在知名旅館內、但來自料理的風味與特色卻更加吸引人的餐廳就成了每次前往賭城的樂趣之一。本篇介紹這間新開設不過幾個月,且位於一般人在用餐時會前往的區域有段距離的位置上,卻有著在當地前所未有、帶來讓眼睛和味蕾都為之一亮的驚艷程度,跟著查理來揭開住間美味小店的神秘面紗。


餐廳裡頭沒有太多的裝潢,主要的亮點就是這個結合冰櫃、以木質色系打造的壽司吧臺,還有後方的熟食區,以及兩位師傅(一位主生食、一位主熟食)彼此間富有默契的搭配互動,相當吸睛。


Omakase的費用在近期(February, 2016)應是$85/人,是物超所值的美味體驗,也比其它在開設在旅館中的知名餐廳或那種一貫化定型的餐點內容能帶來更多的樂趣。單點的菜色也有豐富的選擇,價格也算是實惠的。


讓人看著欣喜想要大點特點一番的菜單,唯獨到了酒品的選擇就失色了些,希望日後能跟其它酒商合作引進更多美酒來搭配這裡的佳餚。由於造訪前有些做功課,自備風味怡人香甜順口的「獺祭23」來佐餐,開瓶費也在合理的範圍內。


從冰箱裡頭的食材,可以看得出來師傅對於食材品質的維護和處理都有著專業級的水準,無論是透過熱水澆淋為魚肉帶來緊緻的口感、或是確實以保鮮膜密封比免各種食材間的味道混淆等。


自家製的胡麻豆腐,佐以海膽與煮熟的鮮蝦調味,在多層次的口感中感受的食材口味彼此間的互動,從首先是激烈的角力,再融合成另外一股風味。


透過犀利刀工「洗禮」絲絲相連的黃瓜細絲,與爽脆的海蜇皮橙佐以醋醬汁調味,開胃好吃。菇類與波菜的煮物,以另外一種較為溫和的方式來打開味蕾。


開胃菜之後就是以綜合的生魚片來滿足挑嘴的顧客,推薦是一人以上來點用Omakase會更好,因為能夠品嚐到的魚種和份量也更豐富,包括鰤魚、鯛魚、鮪魚赤身、金目鯛、海膽、干貝等。


在各種食材的組成下,鮮艷的色彩讓各種食物被送入口中前就已經讓人垂涎欲滴。


新鮮的海鮮類食材,真的不需要太多複雜的加工和調味,透過舌尖來感受食材本身最原始的鮮甜。


忘記魚名的烤魚,應是來自鰤魚家族的魚種,不過油脂的豐美程度感覺有些單薄,入口後的口感略乾,但還是帶有充沛的香氣,精美的擺盤也看來賞心悅目。


首貫登場以白身魚壽司領銜,自家調製的醬油在顧客食用前就完成調味,這醬油也是本次造訪時多數壽司的提味關鍵,謹守著傳統的江戶前壽司風味。雖然有些食材以鹽巴或萊姆汁等方式來調味會帶來有趣的風味,但傳統作風的調味卻也是吃不膩的經典風味。


接連著出場的是屬於鰤魚家族的Amberjack,魚肉晶亮中透著光芒,有著不輸給白身魚的扎實肉質,既是清爽又帶有更濃的香味。


鮪魚中腹肉,肉質纖維與脂肪的比例適中,吃起來香而不膩、滑卻不油,有時好吃的中腹帶來的滿足感可一點都不輸給油脂比例更高的大腹肉。


相較於之前吃過的鮪魚大腹肉,這貫屬於中度的肥嫩程度,但甜度十足,也具有入口即化的高貴食感。這裡的壽司米飯捏製地相當扎實,卻又不會吃來乾硬,歸功於米飯的烹煮與捏製的功力。


正統日式壽司店不可缺少的食材,也是考驗壽司師傅處理食材功力的小鯽魚,銀色晶亮的魚皮來自恰到好處的醃製、兼具色澤保鮮與調味,好吃!


當晚在冰箱裡頭僅存的兩隻大牡丹蝦,也被作成壽司端上桌。雖然沒有活體生食的那股爽脆口感,但甜度仍是一時之選,經過油炸的蝦頭更是一道下酒好菜。


加入魚子醬來點綴與調味,確實是讓原本風味比較平實的鮭魚有了一股活力。


從側面再來一張照片,完美的扇形與絕佳的食材和米飯比例,可以感受到師傅捏製壽司的扎實基本功夫。


金目鯛魚肉緊緻耐嚼,越是咀嚼越是可以感受其本身食材的甜味,一直都是查理相當喜愛的白身魚種。


坐在餐桌的客人點用了好幾人份的煎蛋壽司,由另外一位負責熟食的師傅煎製,在冒著熱氣與香味正盛時再由壽司師傅當場捏製,坐在吧臺前的自己有幸也品嚐到這股吃來溫暖舒服的味道。


以雪蟹蟹腿作成的握壽司,有股來自甲殼類食材的鮮明香氣,當然也超越一般在旅館內的自助餐所吃到的品質。


來自加州Santa Barbara的海膽,厚實綿密的食感和具有水準的香甜味,與米飯的甜味及海苔的香氣,共同呈現出一種會讓人帶有罪惡感的美味享受。


自家醃製、彈性十足的鮭魚卵,可以品嚐出那股在適度的鹹味中所呼應著來自海洋、具有生命力的鮮美風味。


透過刀工來增添章魚那股軔中帶揉的高雅食感,醬油也適度地增添原本屬於食材特有的清甜風味。


將海鮮食材磨至膏狀再與蛋液混合,再靠著熟練的手藝將蛋汁充分均勻地加熱,作成這吃起來彷彿如同是日式蜂蜜蛋糕,帶有鬆軟與綿密兼具、多重香味在口中釋放的美味煎蛋。


在用餐的結尾,特別請師傅切一小片醋漬的青花魚,來感受這道看似常見、卻很難吃到具有水準的美味食材,感受著醋味與魚肉鮮香一起在味蕾上共舞,再將杯中所剩無幾的清酒一飲而盡,餘味在喉間繚繞快意十足。


做在吧臺用餐的同時,也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手藝所呈現出如同藝術精品般的握壽司,也是另外一番樂趣。這裡的Omakase,比起 Kabuto 那種來自日式職人精神一絲不苟的感受,更多了一分帶有溫度的喜悅感,但也是有細微的部份可以有更大的改善,例如說將湯品和餐後甜點(水果)包括在Omakase中,就算把價格提高一些都沒有問題,但卻能帶給顧客更完整的用餐體驗和加倍的滿足感。


風趣健談的Hiro桑,對於料理品質的堅持和熟練的手藝,在飽嘗各式日式美食後,更是讓人豎起大拇指,誠摯地推薦給其他也是喜歡壽司美味的朋友們來試試,這間近期新發現的美味壽司小天地,一起來支持用心的店家。

Sushi Hiroyoshi Japanese Cuisine
5900 W Charleston Blvd
Ste 10
Las Vegas, NV 89146
(702) 823-2110
hiroyoshi702.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