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阿成鵝肉店 - Taipei, Taiwan


這間位於 台北市 民生社區 的鵝肉店,是一間在當地經營三十多年的老字號,連在美國時都有耳聞身邊朋友談起,但慚愧的是查理在附近居住了二十多年卻未造訪過。趁著回台灣時來此用餐,店家就在離家步行可及的距離,緊鄰熱鬧的新東街,比起附近眾多的小吃美食店舖,這裡的門面招牌的確是多了股氣勢,不難看出獲得許多影星名人推薦和媒體介紹,這種透過手工蔗糖煙燻所製成的鵝肉帶有的美食魅力。


在門口櫥窗裡,看起來相當肥嫩的煙燻鵝肉和各種內臟類食材,著實讓肚皮餓了起來。


十分精簡的菜單內容,以鵝肉料理為主打,也有適合配酒的燒烤類小吃。


店裡頭的座位與用餐環境都很寬裕,有著比一般小吃店更舒適的用餐環境,適合與好友們飲酒聚餐,或是簡單地享用小吃來填飽肚皮。


點用鵝肉套餐,包含一盤外外觀油亮誘人,外層皮黃內裡粉嫩的去骨鵝肉,帶有一股煙燻香。實際品嚐,以腿肉和翅膀的部份為主,切得方式比較豪邁大小不一,卻也意外地帶有耐嚼有趣的食感,油脂與表皮越嚼越香也富有甜度。而單點的話一盤價格多在五百左右,通常採用的是鵝胸肉,以切薄片的方式提供,可以品嚐到鵝肉較多瘦肉的細緻風味,風味各有千秋,雖然並不便宜。


一份台幣$170元的鵝肉套餐,包括一盤鵝肉、一份青菜、一碗鵝油湯麵,算是比較經濟實惠的方式來享受鵝肉的美味,包括主餐與配菜的組合適合一人用餐時來點用。


帶有滑順食感的地瓜葉,一直是查理最喜歡的青菜,以蒜片與醬油提味。以鵝油提味,讓食材簡單的湯麵更多了一分濃醇,下次會選擇更能夠吸附湯汁的米粉,應該也是很好吃。與鵝肉搭配的沾醬,帶點甘甜鹹的風味,與油脂豐厚的鵝肉相當搭配。


滋味濃郁的鵝肝料理,粉嫩的程度更勝其它肝類料理,搭配香甜微辣的辣豆瓣醬,是一道會讓人酒興大開的料理。


鵝油香氣貫穿在麵湯、麵條、鵝肉、鵝肝,透過不同的口感傳達著鵝肉風味的精䢫,也更加讓人期待下次邀約三五好友來此品嚐其它經典的鵝肉料理,像是韭菜炒鵝腸、鵝胗,或是其它燒烤類的小吃,坐在戶外騎樓下的矮凳桌椅上,自在地感受風味道地的台灣美食,當然,荷包也要準備厚實一點,畢竟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尤其是民生社區,鵝肉吃起來真的不便宜。

阿成鵝肉專賣店
地址:105台灣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41之8號
電話:+886 2 2767 25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