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 陝西名吃 Shaanxi Gourmet - Rosemead, CA (Closed)


「陝西」泛指在中國佔有幅員廣大的西北地區,其飲食特色帶有遊牧民族的豪邁與風氣,對於牛、羊、雞等肉類和麵食的烹飪最為出名。當地人口味嗜辣,烹飪時多採用花椒、胡椒、辣椒、等香料來調味食物,相當有個性, 帶有讓人鮮明的口味記憶。而最具特色也分佈廣大的麵食,像是在當地家家戶戶都會製作、種類豐富的手工麵條,其中又以外觀超乎一般人想像,極寬極厚的「褲帶麵」讓人感到好奇,坊間也流傳著描述當地特殊人文民情的「陝西十大怪」:麵條像腰帶、鍋盔像鍋蓋、辣子是道菜、泡饃大碗賣、碗盆難分開、帕帕頭上戴、房子半邊蓋、姑娘不對外、不坐蹲起來、唱戲吼起來。這間在 Rosemead 開設的餐廳,就是能品嚐這股獨特滋味的去處。


餐廳的外頭,擺放著幾尊複製版的兵馬俑,的確是有幾分氣派。


雖然餐廳的外頭挺氣派的,餐廳的裡頭倒是中規中矩,除了一般的桌椅,也有包廂可以讓多人聚餐。牆壁上懸掛著對於當地風俗名情、以及餐點特色的介紹。


在點用主餐前,先到涼菜吧台挑選一些涼菜小吃,加入辣油後更好吃,如果點用的都是素菜的話,價格挺實惠的。


在美國所開設的中式餐廳,尤其是這種強調提供道地的地方風味的餐廳,餐點的內容有時候會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每種菜看起來都很好吃。


如果跟查理一樣覺得原本菜單看起來有點混亂的話,可以跟服務生要求這份精簡版本的菜單。


來到這裡首先要推薦的,就是這道看似簡單,吃起來卻是清爽開胃,越吃越美味的涼皮。除了一般口味的涼皮,調味包括香醋、辣香油為主,搭配涼皮下方的豆芽菜與烤麩更是爽口。而麻將口味的涼皮,在原本的調味外,多了麻將香甜的風味,也相當很好吃,兩種涼皮的價格也都相當實惠。


肉夾膜裡層的肉餡還行,倒是膜本身耐嚼的口感還不錯,烘烤至微焦,香中帶甜。準備飽食大餐,涼菜或是炒青菜都是不可少的。


口感與口味都相當具有特色的皮凍,利用豬皮裡頭富含的膠質所做出的開胃小品。


這裡的羊肉串在份量與口味上都還不錯,尤其是在肉質與脂肪的比例恰到好處,香料與羊肉的香氣也是讓胃口大開,一口接著一口吃著,配上冰涼的啤酒更是絕佳的享受。


與羊肉串一樣也是強調香料與肉類譜出的美味戀曲,這道孜然雞架還加入了油炸的馬鈴薯,又是一道下飯開胃的菜色。


提到陝西名菜,不可錯過的就是羊肉泡饃,這裡的羊肉泡饃湯頭雖不是查理吃過最濃郁夠味的那種,但包括羊肉、粉絲、泡饃等食材都很豐富,份量也充足。此外,也可以向店家要求提供乾的泡饃,自己剝成小塊來吃,完整感受那股地方小吃的精䢫。


搭配羊肉泡饃所附上的小碟,包括辣椒、香菜與醃製的蒜頭,其中蒜頭經過醃製後,雖然少了刺鼻的蒜香,但溫和的酸香氣息與羊肉湯相當搭配。


主打的各種麵食,包括口味又酸又香又辣的哨子麵、泡椒辣油調味的油潑麵等,無論粗細,各種麵條都帶有手工製作的彈牙口感,隨著麵條種類不同帶來豐富的麵食體驗。而喜歡口味清淡一點的朋友,也有像是餛飩麵等麵點可供選擇。


另外一道口味獨特的菜餚,就是查理之前也介紹過的新疆風味大盤雞(可參考:天山 Silk Road Garden),這道帶有濃厚西域風味的在地美食,透過各種香料的加持為雞肉賦予強調的風味。在這裡吃到的大盤雞,豐沛的湯汁使得雞肉的口感更加鮮嫩、辛香料的使用也更加豪邁,帶來強烈的食感。


這裡的大盤雞採用了各種帶骨的雞肉部位,像是雞爪、雞腿等,一邊吃一邊吸吮著湯汁,相當過癮。吃大盤雞的樂趣,不只是在眾多香料下夾取油光亮滋滋的夠味雞肉,其下方吸滿湯汁的手工麵條更是讓人不顧肚子裡已經有滿肚美食還是要大口享用的美味。這是一間詳實地將來自不同地域的特殊美食傳遞到海洋另外一頭的餐廳,道地的重口味讓人想起來還是會嘴饞。

陝西名吃 Shaanxi Gourmet
shaanxigourmet.com

8518 Valley Blvd
Ste 102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8-98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