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RivaBella - West Hollywood, CA (Closed)


之前在介紹 West Hollywood 西好萊塢 的餐廳時就提到,因應著當地較為富裕的生活型態和名人經常造訪,一間餐廳想要只憑藉著餐點內容來吸引顧客外,同時也需要提供精心打造、雕琢出富有特色的用 餐環境才能脫穎而出。這間開設於Sunset Strip 日落大道上的餐廳,原本提供的出色用餐環境就已經是讓許多人津津樂道,不只是名人經常出沒,再加入了擁有 米其林指南 星級評鑑的年輕名廚 Luigi Fineo 坐鎮後,憑藉著其對於 義大利料理 出色的手藝,更將餐廳提昇至另外一個層次。這位年僅三十三歲的義大利主廚,自小就對烹飪有相當的興趣,從廚藝學校畢業後在義大利當地的米其林星級餐廳學藝。移居美國後,在 Celestino Drago、Thomas Keller 等名廚麾下與其它餐廳擔任要職精進廚藝,並在擔任 La Botte 主廚時,於2008、2009兩年連續獲得米其林一星評鑑的殊榮。


坐落於西好萊塢的日落大道上,這間由 IDG 精心打造的義大利料理餐廳,與自家的頂級牛排館 BOA 隔著一條街相望。


精心佈置的空間因應著當地名流聚集,打造出結合室內與室外,有點像是鄉村雅舍一般的放鬆自在,卻又有著現代與時尚氣息的獨特空間。


茂密的植物和樹枝穿插在餐桌的擺設中,美輪美奐的用餐空間,從走進餐廳開始就帶來讓人深刻的印象。


將植物與建築物巧妙地結合,這個就像是搭建在陽台之上的餐廳,不僅在夜晚隨著燈火楚楚動人,在白天時也有良好的採光就像是在田園之中用餐的氣氛。


在昏暗卻浪漫的田園氣氛裡頭,透過酒精來昇華用餐體驗是不可錯過的美好享受。


以白松露芥末醬來調味的生牛肉風味濃郁,搭配小巧的蔬菜來增添爽脆輕甜的口味,在濃淡之間的融會呈現出豐富的食感。


酪梨與鮪魚的比例大約是一比一,跟查理以往吃過的口味有著明顯差異的鮪魚塔塔,大量滑嫩的酪梨與切著比較大的塊狀生鮮鮪魚,是道清香開胃的前菜,上方那片帕馬森乾酪作成的薄餅,比搭配麵包吃起來更有趣。


主餐的選擇,忍痛割愛了手工的義大利麵和千層麵等麵點,選擇了這道 Porcini Risotto 牛肝菌燉飯,並由侍者在桌邊將燉飯放在沉睡了24個月、把濃香風味都醞釀其中的帕馬森乳酪翻攪,讓乳酪與菇類的香氣充分混合。


在翻攪完成後,又刮下兩片起司鋪放在燉飯上,與保留米心口感的燉飯搭配,口味更是香甜,與香檳意外的搭配。


華麗擺盤風格呈現的 Filet Mignon 菲力米濃,點用三分熟的牛肉保有粉紅的色澤與軟嫩的口感,搭配烤過杏鮑菇和薯泥等配餐,以及墨西哥風格的 salsa verde 辣椒青醬調味,不同於以往透過牛排本身帶來的強烈食感,在口味的呈現上以豐富細緻為主。


藍莓杏仁口味的義大利餡餅 Crostata,越嚼越香的餅皮、酸甜的藍莓、香酥的杏仁片,再加上馬士卡彭起司Mascarpone冰淇淋的冰涼與奶香滋味,是將浪漫的用餐氣氛推向最高的甜蜜壓軸。來自於這位年輕卻歷練完整豐富的米其林星級主廚Chef Luigi Fineo 的餐點鋪成與變化上,的確是讓這個原本只是被稱作名人聚集處的漂亮餐廳,多了一個讓美食愛好者青睞造訪的原因。

RivaBella
9201 W Sunset Blvd
West Hollywood, CA 90069
(310) 278-2060
rivabellarestauran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