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Sushi Murasaki - Santa Ana, CA


車子開呀開,開進了一個位於 Santa Ana 有點像是商業用途,彷彿有許多工廠聚集的廣場裡頭。聽聞這家餐廳在許多愛好美味的朋友之間廣受好評,更有另位一位美食部落客 的推薦,形容這裡的每一個 壽司 放入嘴裡都會讓人忍不住微笑的美味,查理當然不能錯過!


在這個從外觀看來不像是一家餐廳的店面裡頭,一進門就是壽司吧臺,可以將今日的特選食材一覽無遺。


依照每日進貨更換內容的前菜,雖說在裝盤呈現跟內容來說只屬一般,但酸甜或是微鹹的調味依然稱職打開味蕾對於品嚐美食的敏銳。


獺祭50這隻算是入門的純米大吟釀,維持著獺祭系列清酒一貫高水準的香氣表現,從一開瓶就可以聞到超越一般清酒的水果甜蜜香氣,入喉也算順暢,可是跟獺祭23來比,多了分酒精的苦澀,但價格當然也便宜很多。


比目魚鰭邊肉帶來富有彈性的爽朗口感開場,鰤魚、鮪魚、熊本生蠔都有著鮮度的表現。比較讓人突兀的是接著烤鮪魚。香氣濃郁油脂豐富的重口味烤鮪魚肉十分美味,但也讓人擔心接下來味覺對於其他口味較為清淡的魚類的感受,只好猛喝茶來清口。


日本產鯛魚,加上特調醬汁提味,在微微的辣度提味之下,有別於一般以檸檬和海鹽調味的作法,有著另外一股美味。


每一種食材都相當新鮮,讓查理味蕾驚為天人的是這裡的竹莢魚,不僅肉質細嫩,甘甜滋味更是少見的明顯,醬汁不多不少地扮演著襯托魚肉美味的角色。


生章魚、鮑魚、海膽、神戶牛、海鰻等,這裡常備的食材種類豐富,其中查理最愛的食材小鯽魚是由日本進口,店家自行醃製,是每次必點的美味,也是衡量一家壽司店水準的指標,這裡的小鯽魚,吃得到藉由醋味微酸所提昇魚肉的鮮味,讓魚肉有著更清新的香甜,美妙的一品。


灼烤鮪魚腹肉,雖然以油脂分佈水準來說只是中腹,但是被火熱度所逼出的魚油香氣,仍是讓人愛不釋口。


這裡的壽司價位不低,但可以吃到品質和鮮度的保證,與師傅相談盛歡,真性情的招待和精巧的捏製壽司手藝,將美味確實地傳達給每位來賓。查理建議如果想要品嚐帶有強烈日式正宗傳統的壽司,可以到附近的 Sushi Shibucho(這也是 Dai 師傅說他自己想吃壽司時的去處),但想要在輕鬆的氣氛中品嚐帶有創意又不失日式精䢫的新鮮美味時,這裡的壽司是不會讓人失望的。

Sushi Murasaki
2901 W MacArthur Blvd
Ste 108
Santa Ana, CA 92704
(714) 241-1000
www.sushi-murasaki.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