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 Pinnacle Peak Steakhouse - San Dimas, CA


牛排 Steak 是一種在美式餐飲中廣受歡迎且具有代表性的重要美食,在南加州各具特色和風味的牛排館更是多如繁星,從採用頂級肉品或是特殊牛種為食材、主打牛排風味的美味牛排館,到重視用餐環境、強調豐富酒藏與牛排搭配的奢華牛排館,各式各樣的種類滿足顧客不同的需求。而今天介紹這間位於 San Dimas 的連鎖牛排館,則是一間主打提供顧客帶有西部復古風味、可以大聲喧嘩、開心吃肉的歡樂用餐氣氛,更有一項特色是讓許多顧客愛上餐廳的原因,就是這裡的服務生會剪去任何穿戴在顧客身上的領帶,以強調在此用餐的自在舒適。除了用餐環境,採用炭火直燒的作法來提供價格實惠且美味的牛排,更是吸引許多食客來此享用大份量的牛排餐點。


可以從餐廳外側看到料理牛排的烹飪區,採用的是在使用炭火直燒的烤肉方式,夠過可以升降的爐台來控制火喉,使食物帶有濃郁的碳香是其特色。一進入餐廳就可以看見四處懸掛著被剪去的領帶,不只是招牌的特色,也是紀錄著許多顧客到此用餐的開心時光。


除了店裡頭最有特色的領帶裝飾外,復古的西部擺設甚至於古早的電玩設備也是營造店裡獨特用餐風格不可少的。


在近期是將菜單印製在一個可以提供顧客外帶剩餘餐點的紙袋上,請別驚訝,因為來到這裡用餐的顧客,如果只有一般食量的話,幾乎是無法解決其份量充裕的餐點。這裡的菜單以各式BBQ炭火煎烤的牛排為主要的特色,也有豬排、烤雞、蝦子、鮭魚等可供顧客選擇。


「超過四十年的實惠美味」是這裡引以為傲的標語,的確在牛排類的餐點中,價格都屬平易近人,甚至是隨著牛排的份量越大,相對的價格更加實惠。


雖然只是較為平價的牛排館,帶隨餐附上的沙拉和麵包在份量上都相當有誠意,沙拉的醬汁風味也不錯。


雖然在菜單上也有著名BBQ烤豬肋排,但送上桌時肉排只帶有微溫,香味也不是特別強烈,跟主餐選擇內的各式牛排美味相差甚遠,甚至是在店家延遲送上主餐時,服務生會主動招待的一道餐點,因次不太建議點用。這裡的BBQ豆本身的味道不算重,但帶有煙燻的香氣還不錯。建議避免點用青菜和蘑菇,一個是口感軟爛無味,一個是調味過鹹。


玉米可以選擇火烤或是水煮,水煮的玉米可以品嚐到清香多汁的口感,但火烤後將玉米的甜味提昇到另外一個層次的作法更受歡迎,是在配菜中表現相當出色的一道。


相較於其它牛排餐廳,這裡的牛排不強調其肉品的等級,但是在適當的火喉與烹飪之下,仍將牛排肉質本身的絕佳風味完整呈現,像是以香料醃製後送進烤箱,肉質軟嫩汁多味美的Prime Rib肋排,或是油花豐富在口中越嚼越是能感受到其美味的肋眼 Rib eye 牛排,都帶有著超越其價格的美味食感,硬要挑剔的話,就是這裡的牛排在調味的口味上都偏鹹。


以 Trail Boss 這個豪邁霸氣的名稱來命名的牛排,是對於食量較大的食客們來說必點的美味,28 oz 的超巨大份量的Porterhouse牛排,整片牛排具有將近四公分以上的厚度,且在菲力與紐約克的肉質部份都十分充足,價格更是實惠,其滋味甚至超過許多要價一倍以上、號稱以頂級肉品所呈現的牛排風味。


COWBOY牛排也是這裡的超人氣餐點,20 Oz的大份量要滿足一般的食客綽綽有餘,雖然在菲力的肉質部份較少,但仍是比市面上一般的 T-Bone牛排帶有更加豐富的食感。


Kansas City 是帶骨的紐約克牛排,屬於牛前腰脊肉(Strip Loin)的部份,雖然油花的分佈較少但卻相當均勻,屬於較有嚼勁的口感。


帶骨的紐約克牛排,可以品嚐到連結骨頭較具有油花與少許筋膜的部份,使牛排吃起來更加有趣。


點用三分熟的各種牛排,不只是帶有屬於其本身的特殊口感,裡層更是蘊藏著豐富的肉汁,尤其是具有相當厚度的 Porterhouse 牛排,咬下去的口感軟嫩鮮甜,在碳香的加持下滋味甚至不輸給許多等級更高的牛排。


雖然這裡也有提供BBQ烤雞等餐點,但是牛排仍是到訪這裡時不可錯過的美味,搭配喝起來比較像是葡萄汁的平價紅酒,卻也讓人怡然自得,越吃越開心。


各式配餐和牛排的份量都不容小覷,但互相搭配之下所帶來的道地美式風味,還是讓人將盤中的牛排完食見盤底。


香甜的冰淇淋加上滑順的奶泡,底層還有濃郁的果醬,強烈豪邁的美式食感從牛排開始延續至甜點,讓人沉溺於高熱量美食的滋味,雖然有著些許的罪惡感,但摸著飽足的肚皮,那股開心的感覺是無法言語形容的。


下次有朋友問到要在哪裡舉辦生日餐會的話,可以推薦他來這個會剪領帶的餐廳,一邊享受著炭火直燒的牛排美味,一邊透過被剪去的領帶紀錄下著難忘的開心時光。


Pinnacle Peak Steakhouse
pinnaclepeaksteakhouse.com

269 W Foothill Blvd
San Dimas, CA 91773
(909) 599-5312

7927 Mission Gorge Rd
Santee, CA 92071
(619) 448-8882

2533 S La Cadena Dr
Colton, CA 92324
(909) 783-25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