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美食英雄 Yummy Hero - City of Industry, CA (Closed)


羅蘭崗  Rowland Heights,這個以華裔居民為主的地區,可以找到眾多主打 台式料理 的餐廳,而這間近期開設的小餐廳,論資歷與時間可以說是相當年輕的,卻已經在當地居民間有著極高的人氣。將台灣美食搭配主題餐廳的經營模式能引起消費者廣大的迴響,或許在南加州並不是首例,但能在短時間內有此成績仍相當不容易,有別於一般台灣小吃餐廳那種簡樸的用餐環境、這裡的用餐環境以色彩鮮艷的卡通圖畫與寫著各地特色小吃名稱的看板,搭配帶有古早味的裝飾和童玩,採用這股帶有朝氣與活力用餐體驗來呈現出台灣風味小吃美食。


看到這些招牌與上頭的文字,除了飢餓感瞬間湧入肚皮,還多了些遙想家鄉美食的惆悵。


從店裡頭的佈置和擺設,以及牆上的圖畫,甚至是店員,展現出可愛活潑、富有活力的朝氣。


菜單的種類囊括許多以前在台灣時耳熟能詳的各式小吃美食,從眷村到廟口,從飯類到麵點、小吃等包羅萬象。牆上佈置許多的兒時童玩,想起小時候那種毫無煩惱的日子。


以在當地台灣小吃的價位來說,比同類型的餐廳便宜了些。點用鐵板類餐點還有附贈古早味紅茶,喝來清香透清涼,其它單點的飲料口味也不賴。


這道「臭咬豬」是店家特別推薦的招牌小點,烤得酥香的臭豆腐,裡層再包裹著火腿,上頭再撲滿酸香的台式泡菜,豐富的口感與滋味讓人越吃越開胃。


結合來自各種食材所組合成的豐富滋味,同時感受酸、臭、香、鹹的風味在嘴裡嬉鬧著,甚至會讓人想外帶回家開瓶冰涼的啤酒來配著吃的小菜。


記憶中夜市裡頭最誘人的滋味之一就是空氣中滿佈著來自藥燉排骨那股濃郁的中藥香味,這裡的藥燉排骨湯頭還不錯,排骨給得份量也算多,但少了用豆瓣醬來沾排骨的吃法有些可惜。同樣是湯品,苦瓜排骨湯,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點用的是外帶,排骨和食材的份量明顯減少。白切大腸雖然份量不多但處理的算乾淨,切盤大腸沾醬油膏或五味醬配薑絲來吃,或是來份撒滿花生粉與香菜的豬血糕,都是解鄉愁時不可少的小吃美食。


在雞肉外層裹上厚實的炸粉,幫助單薄的雞肉增加體積以及口感的作法,使炸雞排這道簡單的街邊小吃有了不同的風貌,在咬下的瞬間可以聽到在嘴裡發出的「咖滋」聲,嘴裡滿佈來自於雞肉與炸粉帶來的香氣。


各式便當飯點的份量都不少,白飯上頭的肉燥也很多,但如果是採用滷肉的話應該能更加美味。豬腳看似滷的入味上色,但滷的時間似乎不夠充裕,口感過硬滋味也不太夠。


鐵板類的餐點是這裡的另外一大特色,牛排在烤熱滋滋作響的鐵板上,搭配鐵板麵、雞蛋、冷凍蔬菜、接著淋上大量醬料,十足道地的台灣夜市風味。


除了牛排本身的口感有點柴,但在附贈的玉米濃湯、鐵板麵、甚至於是醬料的內容與口味上,都是一份能夠讓人吃來解鄉愁的道地台灣味。


蚵仔煎的份量與用料相當實在,醬料風味也不錯。在美國這個吃菜不會比吃肉便宜的地方,就連在燙青菜上也是佈滿大量的肉燥。


跟查理本身比較喜歡的羹湯作法相比,這裡的羹湯所帶有的沙茶風味更加強烈,雖然吃不太習慣,但採用魷魚原塊和魚漿、用料實在的羹湯仍值得一試。開店至今生意蒸蒸日上,成功的原因不只是來自於餐廳的構想能夠符合消費者的期待,更要歸功於經營者的用心。但在恭喜事業有成外,在餐點水準品質的維持方面也期待能更加穩定,像是查理曾拿到沒有放雞絲的雞絲涼麵、且在麵條與醬汁口味上也有調整的空間,以及賣像欠佳口感軟爛的香腸等,但相信來自於年輕創業者的拼勁能夠盡早將問題改善,使更多的消費者能夠在這個帶有年輕活力與台灣文化的有趣環境中,品嚐著台灣風味的好味道。


2016 搬家至新地址:18043 Gale Ave,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美食英雄 Yummy Hero
18043 Gale Ave,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626) 810-6960

1630 W Redondo Beach Blvd Ste#22,
Gardena, CA 90247
(310) 817-59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