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梅の家 Umenoya - Torrance, CA


雖然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作息的時間也越來越規律,少了那種追求達旦通霄的念頭,但偶而還是會在深夜被肚皮中的飢餓蟲弄得輾轉難眠。無法入睡的夜晚,如果能找到一家 營業至深夜的美味餐廳 覓食,是人生中的一大樂事。懷著這樣的心情,雖然是在白天路過 Torrance 地區,但對於這家營業至深夜凌晨三點的 拉麵 小店,心裡頭卻有著特別期待的心情,一種帶有回味年輕時在夜幕低垂後,依舊精神抖擻地在黑夜中穿梭,搜尋宵夜美食的樂趣。


跟「壽司之神小野二郎」一點關係也沒有,不過這裡的招牌拉麵也叫做"Jiro Style"(二郎拉麵)。小小的不過就二十來個座位,廚師就在眼前的吧臺將拉麵煮好。


拉麵口味的選則不算特別多但也是有包括豬骨、醬油湯頭在內的變化,也有目前流行的沾麵口味,和不同口味的日式蓋飯可供選擇。


首先送上的就是辣鮪魚泥蓋飯,鮪魚泥的辣度適中,與蔥花、海苔絲、白飯攪拌吃起來很開胃。


這一碗就是招牌的「Jiro Style 二郎拉麵」。湯頭是以濃厚的豬骨湯為主,並且有大量的蒜泥和洋蔥,加上現炒的豆芽、高麗菜、豐厚的豬背脂油、還有肥瘦相間的美味叉燒等等。原本的份量就已經相當可觀,還有滑嫩順口的湯頭,是一碗料多味美的拉麵,對於大食量的朋友,還可以免費加量青菜,送上桌時就跟小山一樣,光是用眼睛看就讓人大呼過癮。


這碗是最近店家新推出的拉麵口味,一樣是以豬骨湯頭為主,配料也是相當道地的日式配料,但加上了一團口味濃厚的蝦醬,讓原本就已經很濃郁的豬骨湯頭,有了更加強烈的味覺衝擊。


一般的拉麵配的是細直麵條,二郎拉麵是粗的麵條呈現,兩種麵條在嚼勁上都不算是太突出,不過與濃郁的湯頭搭配還不錯。


店裡頭還有另外一項人氣商品「俄羅斯輪盤餃子」。根據店家廣告,就是在盤子上的餃子中,有一顆是有特別辣的內餡,不過以一般日本人吃辣的程度來說,應該不會辣到讓人無法入口,反而讓用餐時更多了分樂趣。料好實在、大碗滿意讓人感受到店家誠意的二郎拉麵,是在深夜肚皮飢餓中會讓人想起的滋味,加上營業至凌晨三點,心中對於宵夜的渴望好像又在隱隱作祟了。

梅の家 Umenoya
24222 Crenshaw Blvd
Torrance, CA 90505
(310) 530-3177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