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 蕉葉 Banana Bay Restaurant - Rowland Heights, CA


說起來,住在 Rowland Heights 附近真是一件幸福的事,雖然華裔的居民佔了相當大的比例,但是其他族裔的居民也相當的活躍,而且相處融洽,從飲食習慣和文化上就可以看得出來,除了 中式台式餐廳林立,其他像是 日式韓式越式泰式 料理等等,都有相當多元的選擇。這家 泰式 餐廳在當地開業許久,在提供多樣化的泰式菜色之外,更融合了美式的運動酒吧和現場演奏伴唱等,透過大尺寸的投影布幕來播放各類體育盛事,也有完整的酒吧和各式酒牌,從啤酒到烈酒或是獨創的泰式調酒等都有提供,是一個享用泰式美食、熱絡用餐的好去處。


這裡的泰式食物,針對當地的顧客有做稍稍的改良,口味比較不會像是傳統的泰式料理那般強烈,平時生意就相當好,遇到各類賽事時更是人聲鼎沸。不過今天查理很榮幸的能夠來參與這個由泰國知名的食品廠商舉辦的試吃會,並邀請了在泰國相當知名的烹飪名廚前來示範烹調。


現場的佈置還包括了一個簡易的烹飪設施,以及該品牌的各式醬料。當天的飲料,從口味濃郁的泰式奶茶到啤酒花氣味酸香的泰式啤酒,都是免費供應,看到那個凍到徹底的啤酒杯,真是讓人在心底大呼過癮。


以用餐環境來說,這家泰式餐廳算是相當有規模,雖然試吃美食的活動是在下午時間舉辦,但除了參與活動的人員和來賓之外,也有許多一般的顧客在午後時分就已經在店裡頭用餐了。


這次展示的料理種類相當豐富,除了舞台上由簡易廚具料理出的料理作為展示外,廚房也端出剛剛料理好、熱騰騰的各式料理,值接送到來賓的餐桌上。


這次食品廠商主打的醬料,背後的品牌故事來自於在美國當地所烹飪的泰式餐點,多數無法完整呈現來自於泰國的口味,所以這次的醬料強調的主題是能夠充分詮釋來自泰國的道地風味,因此在醬料上的口味都比平時吃到的泰國菜強烈,酸中帶甜的口味概念穿插在各種香料的氣味間。


說實在,查理平時對於泰式菜色雖不陌生,但一次看到這種桌宴等級的泰國菜時,心裡頭還是相當地興奮,跟著現場其他記者對著食物猛拍,感覺相當親切。


在以品牌醬料烹飪料理的料理之外,老闆也招待我們他們自己獨創的餐點,像是這道泰式奶茶 Crème brûlée, 讓原本濃郁香甜的泰式奶茶突然間多了滑嫩的口感,雖然對查理來說有點過甜,但仍是十分的美味。



另外一道讓同桌友人們叫好的是這道季節性的道地泰式甜點,芒果糯米。產季在夏季前後的芒果,香甜多汁正是好吃的時刻,與淋上煉乳的糯米一起入口,鹹中帶甜、黏中帶嫩,充滿夏季美妙滋味的口感充斥在口中。每到週末,這裡也會有現場音樂的演出,看著許多身旁一樣是黃皮膚,但說著不同語言、來自各個不同族裔的朋友,一同品嚐豐盛的泰式食物,享受著來自食物所帶來的美好歡愉。


蕉葉 Banana Bay Restaurant
18230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839-55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