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廚 Cooking: 【蝦仁/蚵仔煎】


台灣小吃的特色,除了美味和多元的變化之外,最重要的特點之一就是價格實惠!有時候是一碗乾麵切上一盤豆乾海帶等各式小菜,有時候是一碗滷肉飯配著粉腸湯及 燙青菜,豐富的選擇讓人在點菜時總是聚精會神盯著琳瑯滿目的菜單,實惠的價格讓人在點滿一桌豐盛美味菜餚卻不用太擔心價位,再開上一瓶最青的台灣金牌啤 酒,簡單開心的享受莫過於此!來到美國之後,台灣小吃或許在口味上跟台灣當地賣的不分軒輊,但價格方面往往卻是讓人點菜時猶疑不決的因素,心中的天平衡量著在家鄉好味道跟金錢之間拉鋸!


自己動手下廚一解思鄉之苦成了查理閒暇時的休閒活動之一,在這邊介紹蝦仁/蚵仔煎這道貴為夜市小吃王牌之一的菜色的作法。


材料:
地瓜粉:四大匙
蛋:一顆
青蔥:一條(洗淨切成蔥花備用)
小白菜:少許 (洗淨切成小片備用)
白胡椒粉:一小匙
鹽:一小匙
蝦仁/蚵仔: 八至十個 (如果是已煮熟的冷凍蝦仁就直接泡水解凍備用)


作法:
1. 將地瓜粉、鹽巴、白胡椒粉以及切好的蔥花加入碗中以約150cc的冷水調和。
2. 小火起鍋加入少許油待油熱將蝦仁或是蚵仔稍稍煎至半熟即可。
3. 將調好的材料入鍋待稍微凝結之後將蛋打在上頭拌開。
4. 等蛋要熟之前加入小白菜後即翻面待表面金黃蛋香四溢時就可以上桌啦!


醬料:
每家小吃店的蝦仁/蚵仔煎的醬料都各有特色,但少不了的就是酸甜的口感以及濃稠的滋味。
以下是小編亂調醬料材料簡單作法更是容易口味也還可以:
果糖 一匙
蠔油 一匙
蕃茄醬 兩匙
醬油 一小匙


以上材料加在一起攪勻即可!

簡單好吃經濟實惠,在家中享受台灣小吃就是這麼容易!
備註:用不沾鍋會省事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