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台灣美食:天和鮮物.海島食堂 - Taipei, Taiwan


回到台灣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跟著家人或是朋友一起吃吃喝喝,除了回味以往記憶中的風味外,也有許多是查理離開台灣後才開設、富有特色的用餐選擇,就像是這間跟著家人一起來訪,強調食材來源天然無害的餐廳。該企業的董事長在本身對抗疾病的過程中體認到食物的生產來源是與健康有著息息相關,因此特別在台灣各處建立起專業純淨的生產基地,從來自外海澎湖無污染的各式生鮮海產、來自嘉義的有機蔬果與以海藻飼養的「海藻雞」、台中的「海藻豬」牧場等等,從原料到加工產銷一條龍的服務,就是為了追求健康的消費者提供更豐富健康的選擇。


不曉得大樓外擺放這個作品是否跟強調有機無害的企業經營有直接的關聯,不過倒是讓人蠻好認得的,遠看外觀看起來就像是普通的辦公大樓。


一樓是天和鮮物直營的零售賣場,地下一樓是可以坐下來用餐的海島食堂。此外,這裡還有附設麵包烘培,強調是當日新鮮製作。


從蔬菜水果到日常用品,從生鮮食材到熟食便當,天和鮮物基本上就像是一個小型的有機超市,時間充裕的話來逛逛可以發現一些有趣的東西。


透過自身的經歷而有了打造食安為重的企業,將安全的食材帶給消費者、讓消費者吃得安心,也確實獲得許顧客的迴響,因此在一樓以零售為主的店面之外,在地下一樓的部份則是開設了以提供這先有機安全食材的餐廳。



多數朋友推薦的都是這裡的火鍋料理,實際造訪後發現其實菜單的內容比想像中的豐富許多,中式與西式的餐點都有。


首次造訪的朋友可以試試這裡的套餐,從前菜開始還包括多種主餐選擇,在食材種類與份量上都蠻豐富的。


在強調食材本身的品質之外,也有經過烹飪手藝加持後呈現出的精緻料理,整體的餐點都蠻有特色的。


位於地下一樓的用餐空間其實還蠻寬敞的,適合各種場合的用餐選擇,非假日的午餐時段用餐的人潮還好,可以輕鬆安靜地享受一餐。


這裡的蚵仔煎可以說是與一般在小吃或是夜市攤販中吃到的有著截然不同的風味,售價也是高出許多,但使用的鮮蚵是來自產地直送、風味更加濃郁肉質也更飽滿多汁。雖然查理還是蠻懷念小吃攤販售的平價蚵仔煎風味,但偶爾吃吃這樣高檔的升級精緻版小吃也不壞。


火鍋套餐中內容蠻豐富的,除了主打的主餐像是肉類海鮮之類外,也有多種蔬菜與火鍋料,其中火鍋料更是特別強調是透過天然製作無多餘的添加,而湯頭部份則是以清湯為主,強調食材的原味,建議原本習慣重口味火鍋的朋友要先調整心情,因為沾醬的部份也是以口味較清淡的香椿醬與味噌醬為主。


大顆新鮮的文蛤、中卷切段、蝦、鮮蚵、花枝漿,每種海鮮食材都帶有新鮮的水光,也都是來自產地直送的新鮮。


另外一盤的組合則是新鮮的魚片、土雞、海藻豬肉片,美一種也是從台灣各地新鮮送來的風味,對於追求份量的朋友們來說可能稍嫌不足,但是透過多樣化的食材風味還是能帶來相當深刻的用餐樂趣。


火鍋套餐中還包括有機蔬菜盤、可選擇有機的糙米飯或是麵條(南瓜、海藻)的主食,整體來說是物有所值的火鍋組合,一份吃完也帶來充足的飽足感。


時蔬沙拉,再飽嚐各式海鮮肉類之前先來個清爽的口味開啟食慾。


時令生魚片是套餐中的開胃美食,魚肉的肉質彈性與油脂香氣不錯,搭配現磨的山葵醬。


套餐中的包括三道主餐,從肉類到海鮮都是自家生產養殖,可以一次品嚐。肉質比較扁平、通常是以香煎作法來料理的鲳鱼,加上破布子醬汁一起清蒸,甜中透鮮的魚肉風味相當怡人。


來自產地澎湖直送的鮮蚵每顆都是碩大飽滿、蘊藏飽滿的海樣風味,沒有經過太多的調味,直間展示食材本身的鮮甜。沙梭鱼同樣也是澎湖特產,以往多是吃到油炸椒鹽的口味,這裡以甜鹹透香的蒲燒方式料理是第一次吃到。


強調經由人道飼養、對於居住環境與飼料都特別講究的海藻豬,脂肪比較少但肉質彈性比較扎實,將肉片包上蔬果類食材做成肉卷並佐以酸香的醬料,確實在口味上蠻新奇的。


烤魚燉飯,把烤得差不多的魚片鋪放在米飯上頭再加上醬汁與配料送入烤箱透過熱度做最後的加工,是套餐中帶來相當飽足感的主食。


套餐裡頭的各式餐點口味上都維持水準,尤其是肉類與海鮮類的食材本身,確實可以吃得出來,像是蛤蜊湯中飽滿的蛤蜊肉質。


與火鍋套餐價位相近的還有各式定食套餐,這次造訪點用的就是來自澎湖捕獲後直送的黃雞魚套餐,括主食米飯、湯品與多種配菜,雖然對照之下感覺內容比較單調,但皮酥肉鮮的黃雞魚確實蠻好吃的。


黃雞魚雖然是種在台灣相當普遍、幾乎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適合各種作法的魚種,簡單的鹽烤就能展現魚肉的細緻與油脂的香氣。


能夠讓人吃得安心的食物,自然而然也在用餐的過程中,對於身心帶來更正面的感受,下回有時間來個產地之旅,更深刻瞭解自己吃進肚子裡頭的食材也不錯。

天和鮮物.海島食堂 
北平東路30號B1樓
中正區, 台北市 100
 +886 2 23516268
www.thofood.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