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美食:精喜 Casa Cafe - Walnut, CA (Closed)


會有機會造訪這間位在知名的社區大學 Mt. SAC 對面商場中開設、在 Walnut 也算是有著自己獨特風格的餐廳,是託與老闆熟識的朋友的福氣,才有機會來感受在老闆近期䀻請了一位對於中式北方麵點有著精熟功夫的師傅加入後,結合原本的 台式小吃料理 所碰撞出的火花。餐廳的前身是間來自台灣連鎖經營、以蒟蒻這種熱量低具有健康取向的食材作為甜點的專賣店。在重新裝修開幕後,不僅增加了帶有溫馨可愛風格的用餐環境,也保留了蒟蒻作為招牌甜點,相信再加入了份量慷慨口味也不錯的北方麵食後,對於附近的居民來說又多了一個用餐的好選擇。到達餐廳門口,懸掛在窗戶上的大型廣告布條就吸引了目光,強調自家手工製麵的各式麵食,看起來師父的功力確實是有兩把刷子。


門外的手寫菜單上也呼應著廣告布條上的內容,主打的麵食與適合天冷時品嚐的甜品。


將原本經營甜點店的空間佈置加入了許多店主從各處收集、富有可愛風格精緻小物。


各個大處小節都來自店主的精心佈置,也讓這個佔地不大的用餐空間多了一分溫度。


從乾麵到湯麵,從包子、水餃到各式餅類,在加入了傳統手工麵食的內容後,打開菜單一時間覺得是來到主打北方麵食的餐館。


無論是主餐點用台式風味的小吃和飯點,或是帶有手工製作風味的麵食,別忘了留些肚皮來給以蒟蒻為主的特色甜點。餐點的價位,在現今的物價下價位平實的實惠路線。


八個外觀碩大的包子,可以選擇蒸煮或是香煎,但採用煎的更能類夠將其美味發揮,飽滿的麵皮本身就吃起來富有樂趣,香煎過後的酥脆口感更是突出,在看到其價格後更是讓人眼睛一亮,帶有物超所值的感受。


包子內部的餡料不是以飽滿著稱但肉香和滋味都不錯,適當地襯托著越嚼越香的麵皮,吃起來有點類似水煎包。採用新鮮水果現打的果汁,或是酸香開胃的蜂蜜檸檬,都是佐餐飲料的好選擇。


在各種麵食中都有著符合期待的滋味,但是這道牛肉卷餅卻是讓人吃完印象深刻、甚至是讓以往吃過的牛肉卷餅相形失色的美味。卷餅餅皮現點現做,想要點用這道餐點的話需要點耐心,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看看這讓人興奮的牛肉卷餅斷面秀,光是那厚實的牛肉就已經讓人口水直流,實際上吃起來也是唇齒留香,餅皮、牛肉、蔬菜的口感,清香與濃郁兼具,實屬佳作,如果能增量醬料的塗抹,味道會更強烈突出。


看到餐廳外頭貼的廣告,當然要來品嚐強調手工製麵的風味,一入口那種彈牙耐嚼的食感果然厲害,吸附高湯的能力也不錯,但是麵條的長度不一,如能更齊一且長度更長會更好吃。牛肉麵最重要的高湯,可以喝到來自中藥香料提昇的風味和順口香氣,軟嫩入味牛肉給的份量也蠻慷慨的,加上一些特製的辣油更好吃。


炒餅不愧是據店員介紹最具人氣的麵點,一端上桌就可以聞到那股來自大火熱炒後冒出的強烈香氣,且餅皮的酥香、蔬菜的脆和多汁、肉絲的軟嫩,雖然香味富有層次,每種食材仍都帶有豐富的口感。


麵點的風味都不錯,而餐廳原本主打的台式小吃簡餐,也是維持著一致的水準。一碗包括滷蛋和滷豆腐等配菜,加上肥肉與瘦肉比例適中、吃起來香鹹且不會特別油膩的滷肉,看似小小的一碗料理卻能帶來大大的滿足。


這道滷排骨是先將排骨油炸後再浸到滷汁中增添風味,吃來有著軟嫩口感、肉香與滷汁香,也包括滷蛋與滷豆腐與簡單的配菜。


帶有蒜香外酥內軟的去骨炸雞排或是蝦仁煎,當作主餐的配菜或是肚子餓時吃的小點心,都是帶有幾分解鄉愁的台灣小吃風味。


抹茶冰淇淋、紅豆、及蒟蒻組合成的冰品,淋上香濃的煉乳,雖然蒟蒻本身的口感相當清淡,但是特有的彈性口感,搭配各種味道鮮明的食材,清清涼涼吃來爽口又解熱。


身處在各種精緻小物和綠意的圍繞之中,以及來自口中各種風味還不錯的食物,的確是在這個外表看似不起眼的小餐廳中感受到那股呼應著店名的小驚喜。


來這裡喝杯飲料吃個甜點,或是選擇以麵食及台灣小吃來飽餐一頓,這裡可愛溫馨的環境都是能提昇愉悅心情的。

精喜 Casa Cafe
20747-8E Amar Rd
Walnut, CA 91789
(909) 594-28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