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州景點:Titanic The Experience - Buena Park, CA (Closed)


透過欣賞電影「鐵達尼號」,是許多人第一次接觸這個發生在二十世紀初期的世紀船難,雖然距離船難的傷痛已經過一個多世紀的沈澱,但電影中的片段畫面與經典台詞,仍是在許多人腦海中記憶猶新。在電影中可歌可泣的愛情與動人的情節,在當時不知讓多少人流下了熱淚,而現實事件中的過往片段,也透過從深海中打撈起的文物,逐漸地有了清楚的輪廓。這個在位於 Buena Park 所展出的鐵達尼號展,就是在打撈起的文物中,拼湊出鐵達尼號當時所擁有的榮光與發生災難後的悲愴,雖然不若在 賭城 Las Vegas 所舉辦的那般具有規模,但也是值得一訪。


購票入場後,就會附上一隻「導覽棒」,依照展覽圖片上的號碼,輸入導覽棒,再把有音源那端放入耳邊,就會有依照展覽物所連結的情境播放解說。在簡短的影片介紹鐵達尼號的歷史後,正式進入展覽主題。


雄偉船首帶來的驕傲氣勢,來自於千萬頓鋼鐵的累積,也見證了當時工業的發達。人類的科技,在當時發展到極致,精心設計的船體,也號稱著能抵抗自然的挑戰,卻在1912年4月首航時撞上冰山後沉沒。


在導覽人員簡單的說明後,就是開放自由參觀,展場依照船艙內部的空間來搭舍,穿越走廊,彷彿進入到船艙內,回顧當時的景況。


礙於場地限制,部份場景無法跟在賭城的展覽一樣力求還原,而只能以圖片表示。


從海底打撈起的各種精緻的器具和物件,說明著當時在鐵達尼號上極盡奢華的時光。


最頂級的船艙內部擺設,雖然以當前的眼光來看好像不是特別讓人驚豔,但當時的要價對一般人來說已經是天文數字,搭乘者非富即貴,不乏當時地位崇高的要人與貴族。


依照船艙等級,使用的餐具與物品也會有所不同,但做工依舊精美。


最低等級的船艙,採用一房四人、上下舖的設計,要價也是要目前幣值的九百元美金,但比頭等艙要價的十萬美元似乎要平易近人些,可以看出當時跨海渡輪航運的興盛與發達,直到被空運取代之前。


從海底打撈而上的船身零件,述說著當時船難發生時的無助與驚恐,但也從部份文物中見證著人性的溫暖。


罹難者的照片與使用過的器具,再再見證著大自然的力量與人類的渺小。


在旅程最後,會有一面牆上懸掛著當時罹難者和生還者的名單,而手中的票根上頭列印的名稱就是對應著這個名單,當然,這份名單只是一個提供參訪者會心一笑或是稍微鎖緊眉頭,走出展場之後的實際生活,不斷上演的人生挑戰才正要展開,但藉著鐵達尼號事件學習到的,不忘懷著謙卑謹慎的心情呼吸著,由其是在面對大自然的未知與挑戰時。

Titanic The Experience
7711 Beach Blvd
Buena Park, CA 90620
(657) 529-7224
buenaparkexhibitions.com

3900 South Las Vegas Blvd
Las Vegas, NV
(702) 262-4400
luxor.com/entertainment/titanic.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