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Tagine Beverly Hills - Beverly Hills, CA


Tagine 又稱做 Tajine,是一種源自非洲西北部摩洛哥、鍋淺而寬且附帶一個尖頂的圓錐形鍋蓋的烹飪器具,也泛指透過該鍋具所烹飪的餐點,更是代表著當地特有的飲食文化。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摩洛哥一直是非洲國家中較為富庶的國家,因此透過 Tagine 所烹飪的料理可以說是相當多元豐富,在當地家家戶戶都可以看見以這種方式來料理牛、羊、豬、雞和各種海鮮等食材,加上各式香料調味,透過慢火精燉為食材帶來軟嫩多汁的口感。這間位於 Beverly Hills 的小餐廳,不僅強調透過在摩洛哥當地長大的主廚來詮釋 Tagine 這種特殊的烹飪方式,並呈現出精緻美味的 摩洛哥料理之外,更是由來自加拿大知名的好萊塢影星 Ryan Gosling 所投資,吸引了想品嚐異國料理風味或是一睹明星風采的顧客。


每年在洛杉磯美食大拜拜活動 dineLA 中都會有著相當多的餐廳參與,多數餐廳都會利用此一活動來吸引消費者,藉由相當較為實惠的價位來提供餐點,而這次Tagine Beverly Hills 所推出的菜色就是讓查理在研究各家餐廳時眼睛一亮,可選擇的餐點包括龍蝦、鵪鶉、羊排、智利鱸魚 Chilean Sea Bass 等等,相當有誠意。


餐廳裡頭的風格以帶有文化氣息的桌椅餐具,佈置成富有摩洛哥當地風情的用餐環境,雖然空間狹小,但也相當舒適,帶有一種回到家裡頭用餐的自在感受。


在點餐前先送上的前菜,包括香草羊奶起司、包裹蔬菜的酥皮卷,以及加了烘烤杏仁片的蘆筍湯,看似彼此間不太相連的口味,吃起來卻有類司 Amuse Bouche 的效果。


Tagine 是以陶泥搓揉製成並由三百度高溫燒製出來的陶土器皿,其保溫耐熱的特性成了將食材精華濃縮的關鍵。將食材和配料一起放在鍋中慢火烹調,使各種食材的精華濃縮在一起,滾燙的蒸氣聚集至鍋蓋尖端後成為水滴融入湯汁裡,過程中不另加水與油,健康與美味兼具,可以點用 Tasting Menu 或是單點來品嚐這種特殊烹飪方式所帶來的美味。


從 dine LA 的菜色中,首先點用了鵪鶉,雖然個頭嬌小,但是肉質的彈牙軟嫩卻是少有的美味,也帶有濃郁的香料氣息。


雖然肉質本身就已經十分夠味,但店家仍貼心地附上各式香料來供顧客沾用調味。


約是兩磅左右的龍蝦雖然份量不多,但是蝦肉的彈性與甜味卻是毫不保留地展現。


附上了奶油、檸檬、洋蔥末等配料來搭配龍蝦餐點,但龍蝦肉本身的口感就相當Q彈,帶有濃郁的香氣。


外層略焦是肉汁與香料融合所賦予的美味,這道羊小排帶有強烈讓人口水直流的香氣。


Chilean Sea Bass相較之下帶來的食感稍微薄弱了一些,但透過Tagine烹飪方式帶來的緊致口感仍相當有味。


外酥內軟的美味羊排,裡頭的肉質蘊藏了豐富的肉汁與香氣,雖然也因此吃得滿手油光。


招牌的甜點,帶有些許熱度、口味香甜的黑巧克力飲品加入盛裝有香草冰淇淋,搭配裡頭的脆片組成豐富的口感。


酸湘的蘋果派搭配冰淇淋也十分可口,甜度適中但香氣濃郁。在這裡吃到的料理,透過Tagine的烹煮,可以感受到多汁豐美的食感,加上對於各式香料的靈活運用,帶來新奇有趣的摩洛哥料理風味,想要來嚐鮮的朋友,別忘記這裡的座位不多,訂位是必須的!

Tagine Beverly Hills
132 N Robertson Blvd
Beverly Hills, CA 90211
taginebeverlyhill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