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Cay Dua Restaurant - Santa Ana, CA


雖然天氣依舊炎熱,但是對於探索美食的旺盛好奇心依舊不減,這間位於 Santa Ana越南料理 小吃店,不同於一般眾人熟知、以 Pho 或是各式春捲為主打的越南餐廳,而是主打一些平常較少機會品嚐的越式道地家常料理,最早在知名美食部落客 Eileen 的介紹中看到時就已經留下印象而放在嚐鮮的名單中,趁著某天氣候較為涼爽的夜晚,驅車前往探索未知的風味。


雖然店裡頭生意不是特別繁忙,但看得出來大多是居住在附近的熟客,熱心招呼其他顧客的店員,一開始也是以越南話詢問點餐內容。


從一般常見的的各式口味越南米線 Pho,到連菜色名字都沒有看過的越南家常小菜,喜歡嚐鮮的食客朋友們可以來試試。


店餐完畢,首先送上的是一大盤包括各式蔬菜的生菜調料盤,包括九層塔、檸檬、薄荷葉、生菜等,還有煮熟的米線,緊接著是以富有酒精燈座的小火鍋臺。加滿冰塊的荔枝糖水,冰涼消暑。


Lau Mam Va Rau,小份的越式火鍋份量約是足夠兩至三人份食用,雖然採用的鍋子不大,但是裡頭的用料挺豐富的,蝦子、豬五花肉、茄子、鮎魚、鳳梨等。就湯頭的內容查了一下網路,是以鯷魚Anchovy熬煮湯底加入大量的香料,像是香茅等,味道很新奇,香中帶苦、苦中帶有鹹鮮味,喝起來的口感厚重,一時間也說不上如何形容。


吸滿湯汁的鮎魚,在湯頭的濃郁滋味下成功地掩蓋了其較重的土味,而充滿膠質的魚肉帶有入口即化的口感。


趁著火鍋底下的酒精燈仍在燃燒,加入蔬菜或是米線,米線原本就是熟得,稍稍燙過入味即可食用。


Banh Xeo(Bánh xèo),越南式的蛋餅,也是這裡另外一道人氣菜色,有點像是混和蛋液和麵(米)粉香煎而成的蛋餅,外酥內軟,裡層帶有蝦肉、豬肉、大量的豆芽菜。


將蛋餅挾著小塊,無論是直接吃感受那香酥的口感或是用各式生菜包裹後再沾上魚露都相當不錯,十足道地的越南小吃風味。價格實惠,口味新奇,道地的越南小吃風味,在南加州也吃得到。

Cay Dua Restaurant
3522 W 1st St
Santa Ana, CA 92703
(714) 839-77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