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南加美食:Hayakawa - Covina, CA


Covina 附近,想要找到能與 大洛杉磯地區 或是其它較多日本人居住的地區相比的精緻風格 日本料理,許多人最先想到的應該就是這間在當地具有相當知名度的老牌餐廳。開設至今十多個年頭,不僅在美食評鑑網站 Zagat 上獲得好評,承襲於在美國日本料理界中具有祖師爺地位的 Nobu Matsuhisa 風格的餐點路線,這裡的主廚師傅兼老闆在 Nobu 旗下還保留較多傳統日式元素,位於 Beverly HillsMatsuhisa 中修業過,將在美國本地廣受歡迎、保留傳統精緻路線的在地化日本料理風味帶入 Covina。


餐廳的外頭倒是看不太出其中的所以然,招牌倒是挺有風格的,從每日更換的特色菜單中可以看出,在當地較少競爭的日式餐廳中,仍是走較高價位的高級路線。


餐廳裡頭散發著一種帶有年份的懷舊氣息,有點老舊卻也相當整齊清潔,壽司吧臺是整間餐廳中最引人注目之處。


因應著主要的客群,餐點內容均是以英文介紹為主,基本上點餐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服務生與廚師之間仍是以日語為主要溝通。Omakase 主廚套餐的要價是美金$80或以上,本次先品嚐一下基本款的 Omakase。


算是在該地區中相當少見,富有日式風味的精美壽司臺,兢兢業業的師傅,展現出職人專業的態度。


看似精緻小巧的前菜,包括魚子調味的鮟鱇魚肝、香烤鮪魚腹肉、包裹著黃瓜和紫蘇葉的鮭魚卷,但是作為第一印象的Omakase前菜,在擺盤和內容或許應該可以讓顧客更加驚豔一些。搭配生食為主的日本料理,醬油是一道相當重要的環節,肩負著提昇食材美味卻不蓋過其原本滋味的任務,但是這裡的醬油味道過於死鹹、相當可惜。


看到這道結合鰤魚生魚片的沙拉,不難看出師承 Nobu 的影響,但也是流於公式化的口味呈現,好吃卻說不上特別,而且此次吃到的醬汁,跟擺放在桌上的醬油一樣過鹹。


隨餐附贈的沙拉,以相同的醬汁調味,仍有過鹹的問題。小巧可愛的烏龍麵,是穿插在餐點中一個使味蕾舒緩、簡簡單單的美味。用餐至此,還沒感受到來自於眾多報導與評鑑中所提及的美食魅力。


飽滿的大干貝,在醬汁與清酒的調味下,帶有相當的彈性與口感,干貝唇與干貝本身有著兩種截然不同的食感,比較可惜的是來自於清酒的香氣雖然增添了美味,卻也使酒的苦味掩蓋了來自於干貝本身應有的清香甜味。


這到餐點上桌時,我首先聯想到的是前陣子在 Providence 所吃到,那股深入腦門般強烈香氣美味的烤蝦。一樣也是來自於Santa Barbara 的 prawn,但這裡在作法上似乎並沒有將食材的特色發揮到極致,像是來自蝦頭的美味,就沒有很完整地加以運用。


晚餐的生魚片定時組合,各種魚料的鮮度都還不錯,鯖魚醃製也夠水準,但多是一般較常見的食材,為味蕾帶來的驚喜程度有限。


在 Omakase 套餐中,包含著這道以Chilean sea bass的熟食,在調味的手法上可以明顯看出想要跟 Nobu 旗下餐廳招牌的西京燒作法做出區別,只是在醬汁、香菜、蕃茄的調味下吃起來口味有些平淡,但火喉的控制讓魚肉的口感仍有不錯得表現。


鮪魚腹肉、鰤魚、象拔蚌、比目魚鰭邊肉、香菇,在食材的選擇上來說並不算太有亮點、但新鮮度很不錯。來自食材本身特有的口感和風味都不錯,但師傅在對於提昇魚料美味的調味上沒有太多著墨,受限於桌上那瓶過鹹的醬油,有點浪費食材的風味,例如說烤過的比目魚鰭邊肉,如果能適量地灑點柚子胡椒都更能將油脂豐美的香氣凸顯出來。


比目魚鰭邊肉,有著烤過鬆軟又帶有豐富油脂的香味,但不像是生食或是稍微灼烤過那般有著彈牙的口感。烤過的香菇,那股濃郁的菇類香氣就是讓米飯更加美味的滋味,算是這幾貫壽司中能夠帶給味蕾比較新鮮的體驗。


餐後的千層蛋糕,是這裡歷久不衰的招牌甜點,不亞於許多知名糕餅店的細膩風味,清甜的奶香透過綿密的口感不斷在口中釋放。喝口熱茶,細細地觀察精心打點的餐廳環境。


總體來說,這裡的食物滋味有著相當的水平,Omakase吃起來也讓人滿意,只是各種風味如同船過水無痕般地並沒有在腦海中所紀錄的各式美味中嶄露頭角,但從各處小節,還是可以看出店家經營的用心,如果在當地想要找個地方靜靜地品嚐較為精緻的日式風味食物的話,還算是個不錯的去處。

Hayakawa

750 Terrado Plz
Ste 33
Covina, CA 91723
(626) 332-8288
restauranthayakaw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